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orMPV?威然车展实拍,低配18寸轮毂比GL8还厚道

2020年07月29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虽说上汽大众在去年销量突破了200万大关,但是从整体来看已经呈现出下滑的趋势,一汽大众、广汽丰田等都虎视眈眈。上汽大众的颓势在SUV市场上表现明显,途观L的优势相比竞品车型不再明显,因此从去年开始销量就开始大幅下滑。而在去年年底帕萨特在中保研测试的暴雷,也让其逐步退出了B级车销量冠军的争夺,目前已经被挤出了轿车销量前十的行列。

于是,如今的上汽大众更需要扩充自己的产品线来挽回销量。所以上汽大众威然来了,在5月28日,上汽大众的全新MPV车型威然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8.68-39.98万元,试图在新的细分市场开辟增长空间。而威然也来到了此次成都车展的展台,这也算是其发布后首次在大型车展上亮相。

外观方面,上汽大众威然与我们常见的MPV长得都不太一样,乍一看还以为这是一台SUV。而常见的MPV长什么样呢,以国内最热门的GL8和埃尔法为例,无不是短车头小车轮、车身高离地低、直来直往的车顶和窄窄的车身,都是为了提高MPV的视野、空间利用率和使用便利性。可威然的车头很长很大,像轿车和SUV一样有明显的夹角,虽然看上去更霸气了,但这也让驾驶员开起来更加难受。

从侧面来看,车身线条很流畅,看起来中规中矩。不过与它的直接竞争对手GL8比起来,还有不小的问题。高配版的20寸的轮圈看上去十分霸气,但这也意味着的大号轮拱在一定程度上挤占了车内的空间,结果就是后备箱两侧有两块硕大的轮拱,没办法形成规整的空间。这对于一台空间为王的MPV来说并不是太好的设计。“大就是好,好就是大”这一理念在MPV上仅适用于空间,你看GL8最顶配的埃维亚版用的就是18寸轮毂,威然最低配就有18英寸,看起来很厚道吧。

当然,我们也得承认威然的这个外观看上去足够霸气,但作为一台MPV,威然的这个整体设计都显得有些违和。究其原因,或许是平台的问题。威然基于MQB平台打造,在此之前该平台只用于轿车和SUV车型。本来,上汽大众就没有制造商务MPV的专属平台和造车经验,在MPV造型设计和空间利用方面火候不够。

但在内饰方面,威然的表现还算不错。第一排依旧采用对称式设计,整体比较偏家用。软质材料+木纹饰板的搭配也可以很好地适应家用和商用需求。但第一排对MPV来说不是重点,要体现一台MPV的真正实力,还得看第二排和第三排。

威然第二排的空间表现尚可,两张独立座椅的外侧扶手是。活动式的,乘客上下车更为方便,这点要给好评。此外,展车还配备了电动腿托、可调节头枕等舒适性配置,算是个加分项。第三排的乘客既可以从中间过道进入,也可以从两侧进入,便利性较高。

可威然第三排的表现就有些差强人意了,其空间表现一般,有点像是POLO的后排表现。不仅如此,第三排的窗户较小,而且不支持升降,坐久了可能会感觉有些压抑。可能这也是为什么更喜欢用深色调来体现高级感的大众这次突然在威然上用浅色系作为主色调的原因了,这样可以显得空间更大一些。

总的来说,威然其实并不能算是一台合格的MPV,尤其是与本田奥德赛别克GL8等成熟的产品比起来。相反,威然更像是一台大尺寸的SUV。对于一台这样一台具有矛盾色彩的车来说,想要在高端市场上获得商务精英或超级奶爸的喜爱,难度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