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报废一台车才300块,为什么不拆零件卖?车主:你想得太天真

2020年07月29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上次说到遍地的报废车,有朋友就说了,既然直接拉过去直接报废不划算,那为什么不拉去汽车维修厂,把好的零件拆开卖,省下的再拿去当废铁,不是更划算吗?过来人告诉你,为什么很少车主会这样做。

汽车虽然作为私家车,你想拆开来卖,必须把之前汽车的违章信息都处理掉。而且现在把车辆直接报废是按废铁价格来算,一吨1900元左右,而且还不算内饰、汽车座椅这些重量,一辆车回收不了多少钱。

说到拆零件来卖,确实比报废拿的钱要多,但是却非常麻烦。一辆进口车开了十几年,最值钱也就发动机或者变速箱值钱,这些要换到我们自己车上面,在我们国内属于非法改装,也就换一下车皮、内饰或者汽车座椅等等,剩下要找到适配的车辆非常难。

虽然已经解除了强制报废的令条,但是在行车辆采取了一年2审,每年大概需要1000-2000元不等的费用,而且到了这个年龄的车辆,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问题,这笔开销对于车主也是"伤不起",所以很多车主就在想,要不要把车子的零件拆开来卖,更加划算点。

黑车行特别喜欢报废车的零件,把进口的零件稍微清洗一下,在修车的时候给车主换上去,又解决了麻烦还赚了一笔大的,旧车主和修车行都得到利益好处,但是却苦了来修汽车的人。在早期很多车主纷纷踩雷,这也是很多车主的车龄到了,都不愿意去报废的原因,因为有过经历,不想让黑心车行继续祸害其他车辆。

大家都不愿意自己的汽车被换上二手零件,但是行业的水太深,又不能完全的避免,你同意报废车零件买卖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