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首款纯电轿跑SUV来了,续航最高615km,剑指特斯拉Model Y

2020年07月29日 17:15: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说到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就不得不提到蔚来。前不久,蔚来汽车第5万辆量产车从合肥制造基地下线,成为首家量产破5万辆的造车新势力,共用时783天。这些年,蔚来的起起伏伏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在如今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里,能够不被淘汰,并且还能让人记住你,便是成功了一半。在本届成都车展上,蔚来推出了其首款纯电轿跑SUV——EC6,用李斌的话来说,蔚来EC6剑指的就是特斯拉Model Y

敢和“新能源大佬”正面竞争,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产品实力至关重要。特别是对于纯电动车来说,有一项数据永远绕不开,那就是续航里程。作为一款全新车型,造型设计只是蔚来EC6的一个亮点,而当你看到它的续航里程时,才知道这是重点。

续航方面,蔚来EC6可选装70kWh或100kWh电池包,最终能搭配出四种NEDC续航里程:430km、605km、440km、615km。没错,最高续航达615km,而这一版本对应的价格是46.6万和52.6万。至少现在来看,蔚来EC6在同级里还没有对手。未来特斯拉Model Y国产版的推出,可以期待下两款车的续航较量。

关于蔚来EC6的充电时间,相信也是大家所关注的。其提供了快充口和慢充口,70kWh车型电量从0到80%,快充时间约48分钟;而100kWh车型同样状态下快充时间约54分钟。

动力方面,EC6性能版搭载前160kW永磁同步电机,后240kW异步感应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仅4.5s;而EC6运动版搭载双160kW永磁同步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4s。

对于蔚来EC6这款车,可能一些朋友会感到陌生。就外观造型而言,其可以看作是蔚来ES6的轿跑版。车身尺寸方面,蔚来EC6的车身长度为4850mm,轴距2900mm,定位于中型SUV。得益于溜背的造型,使得蔚来EC6的风阻系数仅为0.26Cd。

阿川评车

从溜背造型到超长续航里程,都可以看作是蔚来EC6的最大亮点。随着这些元素的加入,蔚来EC6势必会吸引众多年轻人关注。对于蔚来而言,蔚来EC6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其产品线,让消费者有了更多元化的选择,这对于提升品牌竞争力很有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