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车型配置已经相当够用?蔚来EC6购车推荐

2020年07月29日 17:24: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要说我们本土的新能源品牌,那蔚来汽车必须要说,在本届成都车展,蔚来汽车旗下第三款量产车型——蔚来EC6正式上市,新车补贴前售价36.80-52.60万元,共推出6款车型。

在本文中,我们就蔚来EC6做一个车型推荐,看看哪款车型性价比更高,更值得入手?

在介绍配置之前我们先来简单了解一下这6个不同的配置版本,蔚来EC6通过选装70kWh或100kWh电池组分为两种不同的续航版本,分别对应440公里和615公里的续航表现,但运动版车型由于后电机类型不同的原因,在续航里程上有所缩减,70kWh和100kWh电池组分别对应430公里和605公里的续航表现,比签名版和性能版车型在续航表现上缩减了10公里。

考虑到目前电动车的大环境,以及蔚来本身的定位,在本文的配置推荐中,我们将不对采用70kWh的车型进行推荐,毕竟续航440km的表现在现在看来只能算一般。当然预算有限的朋友依然可以考虑,毕竟"换电"还是很香的不是嘛。

这样来看,其实我们本文推荐的车型主要就分为三个版本,分别是运动版、性能版和签名版的"长续航版本",补贴前售价分别对应42.60万元、46.60万元和52.60万元。

入门版车型已经非常亮眼

我们先来说官方指导价42.60万的605KM 运动版车型,这是目前三款车型中售价最低的版本,我们可以称之为"入门版车型"。

上面我们已经说了,运动版车型在后电机类型上有别于另外两个配置的车型,具体表现在运动版车型前后电机类型均为永磁同步电机,而另外两款车型在后电机上有所升级,这个我们下面再说。

这就导致运动版车型在后电机的数据表现上比较一般,但这并不代表不够用。从官方给出的信息来看,运动版车型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均为160kW,电机总功率为320kW,总扭矩610N·m,表现还是非常亮眼的。

配置方面,尽管是最低配车型,但新车的配置表现并不含糊。蔚来EC6全系标配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等安全配置。

驾驶辅助配置方面,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悬架软硬调节同样为全系标配;其他配置方面,全景天窗、感应后备箱、远程启动、方向盘电动调节、全液晶仪表盘、车内行车记录仪、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带有车联网的11.3英寸中控屏均为全系标配;甚至全LED大灯组、雨量感应雨刷、Brembo高性能刹车同样做到了全系标配。

可以这么讲,就蔚来汽车一贯以来在配置层面上的表现来看,即使是最低配车型,其配置表现也已经"极其丰富",家用妥妥的。

中配车型拥有更强的动力表现

和入门版车型相比,官方指导价46.60万元的615KM 性能版主要升级在于后电机结构的变化,以及多出10km的续航表现。

和运动版车型相比,性能版车型采用了前永磁同步,后交流异步的电机搭配方式,后电机最大功率可达240kW,电动机总功率为400kW,总扭矩725N·m,相比入门版车型动力表现更强劲。

在具体配置方面,新车升级较小,从性能版车型开始,新车采用了空气悬架,在悬架软硬调节的基础上加入了悬架高低调节。

中配版车型和入门版车型相比,也就是性能版车型和运动版车型相比,官方指导价相差4万元,这个价格可以带来动力上的提升以及空气悬架的搭载,预算充足的话,其实还是比较划算的。

顶配车型更显高级

接下来就到了顶配车型,也就是官方指导价52.60万元的615KM 签名版,相比中配车型贵出了6万元,相比入门版车型贵出了10万元。

但是在签名版车型上,配置的升级还是非常明显的,新车轮胎尺寸由19英寸升级为20英寸,并且引入了车道保持和道路交通识别功能,此外,倒车车侧预警和全速自适应巡航、泊车入位均已出现。

内部配置方面,方向盘加热、HUD抬头显示、后排座椅加热在顶配车型上均有搭载,不仅如此,自适应远近光灯、外后视镜自动防炫目这些配置也出现在了签名版车型上。

写在最后

就家用来看,其实蔚来EC6的入门版车型,也就是运动版车型已经完全够用,甚至很多配置已经"溢出",如果预算充足可视个人情况选择另外两个版本。必须要说的是,蔚来EC6在很多配置上都提供了选装配置,丰富的配置选装包能够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必须要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