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市场为特斯拉贡献近四分之一营收

2020年07月29日 17:25:03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一直期望在中国市场保持强劲的销售势头,该计划似乎已步入正轨。

网约车,<a href=特斯拉,特斯拉打车,特斯拉网约车业务,特斯拉自动驾驶">

(Model X;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根据最新提交给SEC的文件,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在华营收同比攀升102.9%至14亿美元,而该公司总营收达60亿美元,这意味着中国市场贡献了23.3%的营收,而去年同期这一比例仅为11%。

为了增加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特斯拉与上海市政府签署了一项为期50年的土地租赁协议,从而建造上海超级工厂,这有助于降低生产成本,使特斯拉能享受中国当地的税收优惠,还能避免关税。根据协议条款,从2023年底开始,特斯拉每年要向中国缴纳22.3亿元(合3.2亿美元)的税款。此外,该公司还必须向上海工厂投入140.8亿元的资本支出。

文件显示,特斯拉从去年年底开始交付国产版Model 3,并将在上海工厂生产中型SUV Model Y。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还开始在中国市场接受Cybertruck的预定单,预计该款车要到2022年年底才会投产。

尽管特斯拉第二季度在中国的交付量大幅增长,但因疫情带来的挑战,该公司全球交付量较去年同期下降4.8%。不过特斯拉当季收入和自由现金流均超预期,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