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狗“领着”白猫 奇瑞看不下去 用蚂蚁撬动地球

2020年07月29日 18:1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以往东北的农村娃儿们,在名字上都有一个共通点,那就是“起个歪名好养活”。于是狗剩子、拴柱子、二丫、傻蛋等名字频出,大人们叫着开心,孩子们也乐得和自己一样的小伙伴跑来跑去。不过等到他们长大之后,走在大城市中就会发现,这样的名字太难听,于是什么Amy、Fiona、Chris等名字频频爆出,似乎只有这样才匹配他们那爆炸的杀马特头型,以及恨不得把彩虹穿在身上的心。

你以为只有人名这么玩儿?那你就too young too simple了,看看汽车圈的命名,不也是这么回事儿?最开始出现的欧洲汽车鼻祖们,都是以创始人的名字命名,阿尔法·罗密欧,梅赛德斯-奔驰法拉利等,走得是原创商标路线。随着后期旗下的产品系列增多,必须得起一个正儿八经的名字。于是第几代、第几代出现之后,好像汽车圈又开始返璞归真,从长城的大狗开始,到欧拉R2最终定名为“白猫”,你想去的诗和远方,俨然变成了居家的忠诚陪伴。所以长城也妥妥的收获了一波好评。结果,奇瑞“看不下去”了,你玩呢,大哥,一个名字一分钱没花,做了个全世界的广告。拿一个汽车命名的事儿,谁不能干?于是,奇瑞在大狗领着白猫走过场之后,奇瑞也给自家的新车来了一次全球征名,就是氢云链曾多次进行报道的奇瑞S61,如今被正式命名为蚂蚁。

既然是全球征名,肯定有备选项,看看最后入围的八个名字当中,“博鲲”算是中国气息浓厚的一个名字了,可估计大家都觉得有点拗口,最终落败;“嘉瑞”,听起来有点吉利的风格,Pass;“傲岳”,像不像是仿了大众“探岳”的影子,也不行……接下来智界”、“以太”、“风云”、“大鲲”等也没有敌得过网友们对于“蚂蚁”的喜爱。从陪伴我们多年的独角兽蚂蚁金服中可以看出来,人们对于蚂蚁这个词的接受程度要远高于其他,而这款车小巧可爱的样子,还真是跟蚂蚁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据说这款车是知名设计工作室宾夕法尼亚操刀设计,和之前的奇瑞车辆都不一样。内饰方面采用双侧拼接,加上菱形打孔设计,以貌似碳纤维的装饰配件下,体现出整车的运动感受。不过从动力上看,这款车也只能是上下班代步,毕竟只搭载了一个120/130kW的驱动电机,号称最大续航达到了510公里,不过估计动力肯定不足。

鬼扯:这样的车子,多少钱你会入手?其实作为家里的第二台车,或者全职妈妈的保姆以及买菜车等,这款小东西还真是很划算。如果不贵的话,突围程度很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