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万多的A0级SUV,却敢发动机终身质保!网友:国货的骄傲

2020年07月29日 18: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7月16日,这是全新一代瑞虎5x上市的日子,当时笔者在发布会的现场就对这款车做了一次近距离的接触,对于其由内到外、由表及里的全方位进化,尤其是奇瑞拿手的发动机终生质保,再加上5.99万元起的抢鲜价,都对其赞不绝口。

事实上,包括笔者在内的媒体KOL,都认为按照换代瑞虎5x的实力来看,应该会在市场上受到诸多消费者的喜欢。果不其然,在7月28日的全新一代瑞虎5x华中大区满分上市会现场,笔者再次见到了这款亲民SUV,同时,也见证了年轻消费者对于换代瑞虎5x的喜欢之情。

颜值更值,引领形意美学审美潮流

虽然7月中旬就和瑞虎5x有过一次亲密接触,但是这次再次相见,内心还是蛮激动的。因为A0级SUV受限于成本考虑,一般给人的印象都是品质廉价。但是,你在换代瑞虎5x上找不到这种感觉,完全是精致和时尚。

好比全新一代瑞虎5x创领的Life In Motion3.0家族式设计语言,以“峰格”元素演绎形意美学,贴合目前主流审美趋势。由于在瑞虎8和换代瑞虎7上已经搭载了相关的设计,所以整体看上去还是十分耐看的,甚至有点小虎7的感觉。至少在笔者接触过的自主A0级SUV中,算是做得很不错的类型。

再来看内饰,换代瑞虎5x延续了家族化的设计风格,整体来看和瑞虎8和瑞虎7很像。当然,由于这套内饰风格本来就十分耐看,用在换代瑞虎5x身上也没有什么不合适的地方。

而之于空间部分,换代瑞虎5x的车身尺寸为4358/1830/1670mm,1830mm的同级最宽车身及2630mm的同级超长轴距,为其带来了不错的内部乘坐空间。再加上其座椅所采用了零重力发泡技术,将座椅曲面与人体躯干完美贴合,更支持主驾无极电动6向调节,让用户体验极致舒适。

配置更值,全新装备媲美豪华车型

既然定位于年轻人的第一台SUV,那自然是要在智能互联层面花一些功夫了,毕竟现在的年轻人已经离不开移动互联网了,而车子也必须得跑在互联网上。

直观来看,换代瑞虎5x搭载了全新升级后的Lion雄狮智云交互系统,用过这套系统的小伙伴都知道,它在实用性、操作便利性等方面,给人不错的感受,而这套升级过的系统,更是涵盖了包括AI控车、手机远程控制、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在内的多项智能互联配置。AI人工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可控制生活服务、空调、音乐、电话、导航、天窗7大类功能。

在日常驾驶过程中,只需要说一句“小虎你好,车没油了”,便能立即在屏幕上显示附近的加油站,并推荐导航路径。升级后的AI增强型语音交互支持46种方言识别,新增声源定位和上下文理解功能。当然,想要详细体验的话,去4S店感受一番,相信会有别样的体验。

最后要说一下的是瑞虎5x的品质了,毕竟一直以来大家对于奇瑞的品质都是十分信赖的,否则也不会狠下心来给大家发动机终身质保。实际上,外界所不知道的是,奇瑞实际上已经构建了领先的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并且连续三年斩获国际权威质量大赛(ICQCC)金奖,这就是其底气所在。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和品质,奇瑞专门构建了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在产品开发环节,如今的奇瑞已经建立了产品开发管理中心和各技术中心交叉协作的矩阵式产品开发模式,形成整车产品开发“V”字型研发体系与流程,为打造高质量、高品质产品、树立卓越品牌打下了坚实基础。

【结语】整体来看,全新一代瑞虎5x集“全球品质”和“一好三值”核心实力于一身,并以独有的年轻、时尚、潮流特质引领当下消费者需求。对于想买人生中第一台SUV的小伙伴来说,如果在乎性价比的话,这款瑞虎5x可谓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