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受疫情影响:日产巨亏45亿美元,三菱亏13亿,PSA仍能盈利

2020年07月29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虽然上半年都遭遇了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不过车企们的抗压表现却不尽相同,日产三菱预计将连续第二年出现亏损,而标致雪铁龙则依然实现了盈利。

在经历了一季度958亿日元(约9亿美元)的亏损后,日产汽车二季度依然以亏损收尾,且亏损额扩大到了1539亿日元(约14.6亿美元),全球销量下跌了48%。

连续两个季度亏损,也为整个财年的表现蒙上了阴影。

日产汽车预计,本财年(截至2021年3月)的全球销量将跌至413万辆,营收将跌至7.8万亿日元(约743亿美元),并且将遭遇史上最严重的年度亏损,亏损额将达到4700亿日元(约45亿美元),远高于分析师预测的2628亿日元(约25亿美元)。

可以说,日产汽车正在为几年前激进的扩张策略买单,因为过于追求规模,导致产能过剩,如今疫情来袭,这些过剩的产能就变成了烧钱机器,所以日产只能通过关闭工厂、裁员等手段削减成本。

现任CEO内田诚也承认,今年对日产汽车来说会“格外艰难”,5月份他们推出了全新的重组计划,除了削减生产线,还在简化车型数量。当然成效可能短时间内见不到,所以内田诚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甚至屡次表示改革不成功自己就辞职。

不过相比之下,外界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他辞职,因为这意味着日产汽车的管理层依然动荡,更加不利于企业发展。

作为日产汽车的盟友,三菱汽车的处境同样糟糕,预计本财年将出现1400亿日元(约13亿美元)的亏损,这是三菱连续第二年亏损,也将是公司18年来的最大亏损。

所以三菱也在拼命控制产量削减成本,以求尽快止住亏损。本周三菱宣布将不再在欧洲推出新车型,只保留售后业务,接下来重点专注于东南亚市场。

日产三菱相比,标致雪铁龙的抗击打能力明显更强,用他们CEO唐唯实的话说,就是“韧性很强”,经受住了疫情危机的重大考验。

今年上半年,标致雪铁龙实现营收251亿欧元,经营利润5.17亿欧元,营业利润率2.1%,虽然同比去年都出现了大幅下滑,但是眼下还能不亏损已实属难得。

唐唯实透露,6月开始核心市场欧洲的销量已经强势反弹,7月依然延续了这种状态,标致208和欧宝Corsa等车型的订单非常火爆。所以下半年的业绩表现还将更好,也就是说全年实现盈利不是问题。

同样经历了疫情打击,有人晴天有人下雨,所以说内因还是比外因更重要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