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开完才懂真香,外表冷酷的开拓者RS如何吊打途昂?

2020年07月29日 19:44: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中大型车、七座、SUV,作为喜欢驾控与激情的轱辘哥见到这些字眼通常是不感兴趣的,不是说这些车不好,而是他们普遍欠缺一些驾驶乐趣,所以轱辘哥收到提雪佛兰开拓者RS试驾车的通知时,轱辘哥就自认为这款车不会带来太多惊喜。

然而这次轱辘哥被打脸了,当见到开拓者RS实车并试驾过后,只想说一句:“真香,这才是用心为客户打造的车型。”

犀利的造型让人眼前一亮

对于一款车型,轱辘哥最不喜欢聊的是颜值,因为这是很主观的事情,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是对于开拓者RS,轱辘哥想打破惯例,要详细说说它的造型设计,因为它的外观太有个性、太酷了。毫不夸张地说,市面上主流的中大型SUV,没有一款车型的外观比开拓者RS更年轻化。

年轻且个性的造型设计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消费者喜欢的,否则道路上不会有如此多后期改装的家用SUV。而开拓者RS彰显年轻化的设计有很多。首先是它全黑的车身配色,该颜色的官方术语是极夜黑。如果对这款车认识不多的人,看到开拓者RS车身颜色的第一反应估计会认为是后期改装的,毕竟如此炫酷的配色在市面上非常罕见。

其实开拓者RS的车身配色还有很多种,比如峡谷灰、冰原白、海崖灰、星月蓝、火山红。但是与这些车身颜色相比,轱辘哥认为最酷的依然是极夜黑,该颜色也与犀利的造型比较匹配,也是重点推荐年轻奶爸选择的版本。当然,如果想要看上去更激情且个性,火山红车身颜色也是不错的,红色的车身,配上熏黑的轮圈和中网,看上去很有运动气息。

抛开车身颜色不说,如果问哪个角度看开拓者RS最让人满意,轱辘哥认为是它的正前脸,两个犹如半眯着眼睛的大灯,看上去感觉是一款高性能SUV。其实这也是雪佛兰车型的家族式设计,创界也采用了与开拓者RS相似的大灯造型,不过在轱辘哥看来,开拓者RS的大灯是雪佛兰家族车型中最有犀利感的,也是同级车型中最有运动气质的。

不仅如此,开拓者RS内饰也通过红色元素来凸显运动气质,例如门板扶手、中控台、空调出风口、座椅等地方都配备红色元素来点缀。不过内饰的整体运动感不如外观强烈,同时,内饰设计的调性也与动感的造型不同,车内走的是居家风,坐在车里,轱辘哥最大的感受是舒适。

开起来的感受是舒服

之所以说坐在车内感觉舒适,不仅指开拓者RS的座椅舒适性较好,还有它的动态表现也是舒服调校。

说实话,轱辘哥刚接触这款车时是无法接受这种反差的,但跟它接触时间久了,就会明白这才能让我们的用车生活更幸福。因为我们大部分人购车的根本目的是让出行生活更舒适,再加上日夜加班,下班途中只想舒舒服服地坐在车上。而在舒适性方面,开拓者RS做到了,并且是做得较为优秀。

具体来看,开拓者RS搭载了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峰值扭矩350N·m。这款发动机拉动两吨重的开拓者RS属于轻松的范畴,虽然车辆没有强烈的加速激情,但不会给人乏力的感觉,初段加速时,动力平缓地输出,有一种波澜不惊的感觉,而在中后段加速时,充足的动力储备也能让车辆轻易完成加速动作。

另外,开拓者RS还有两轮/四轮/运动/野外四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其中在运动模式下,试驾车的动力和油门响应性更高,9AT变速箱的换挡换机也更滞后,从而保证相对较快的动力输出。而在四轮模式下,轱辘哥发现这款车的尾部循迹性有不错的表现,车辆变道并没有出现跟其它中大型SUV一样的笨重感。这主要是因为试驾车有Twin-Clutch智能四驱系统加持,这套系统能主动控制前后桥的扭力分配,并且左右后轮的扭矩也能在100:0-0:100之间连续分配,有效保证了车辆在高速变道和过弯时的车身稳定性和灵活性。

需要一说的是,虽然开拓者RS配备了四驱系统,并且体型庞大,但油耗依然能做到很低,轱辘哥实测这款车在综合工况下的油耗是8.4L/100km,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开拓者RS的燃油经济性是相当可观的。

开起来时,轱辘哥认为开拓者RS最有看点的地方是底盘,厚重感不亚于很多豪华级别的中大型SUV,轱辘哥猜测这主要是开拓者RS与凯迪拉克XT6同平台打造的原因,同时,悬挂的调校也比较到位,当车辆经过一些颠簸路段时,坐在车内可以明显感觉到车身的纵向颠簸和横向颠簸都能很好地被抑制,不会出现不断摇晃的情况,并且在大部分坑洼路面都是轻描淡写就过去了,给人的感觉很从容,再加上这款车有出众的隔音降噪性,以及BOSE音响和全景天窗加持,驾驶途中,轱辘哥的感觉主要是舒服、惬意。

配置做得很细腻

驾驶开拓者RS,它还可以让你感觉到安心。因为你想要到的主流安全配置、智能娱乐配置,这款车基本都有配备。

在所有安全配置中,轱辘哥认为实用性很高的是行人碰撞预警系统、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和防碰撞报警系统,这些系统在开拓者RS的竞品中基本都没有同时配备。从实际体验来看,车辆在0-80km速度区间内,只要监测到正前方有行人或车辆,即将发生碰撞时,挡风玻璃会投射LED红灯信号和发生蜂鸣声进行预警。同时,座椅也会进行震动。

之所以说这两套系统实用,是因为我们平时开车遇到即将发生碰撞的情况确实太多,尤其是喜欢在开车途中看手机的车主。假如车辆配有上述三套系统,那么车辆的行驶安全性就有多一分保障。不过轱辘哥还是想提醒大家一句,开车杜绝看手机。

此外,防碰撞报警系统不仅提高了车辆前进时的安全性,即便是倒车,只要监测到车辆将与障碍物发生碰撞,座椅也会进行震动提醒,再加上这款车还有360°全景影像系统,倒车时也能全方位保证用车安全性。

至于其它安全配置,开拓者RS还配备了自适应巡航系统、后方车辆通过警示系统、变道报警系统等功能,鉴于大家对这些配置比较熟悉,轱辘哥不再详细介绍,总得来说,这些配置用起来都能基本满足日常用车需求。而轱辘哥想跟大家聊的是开拓者RS的语音系统。

这套语音系统除了有较高的语音识别率,还能自动请示驾驶员是否需要播放笑话。这次试驾,轱辘哥遇到不少拥堵道路,每次在拥堵路况,车机系统就会主动说明道路的拥堵时间,并询问驾驶员是否需要听笑话来打发时间,轱辘哥还是第一次见到该功能,它能让出行生活有趣多了。

还有更贴心的设计是,开拓者RS在充电口位置都同时配备了Type-C和USB两个接口,前后排可以得到同样的待遇,并且还设计了多达37处的储物空间,而前后排座椅同时放倒后,还能拥有犹如货车一样大的空间,在实用性方面,难以让人挑到瑕疵。如果一定要轱辘哥说这款车需要改善的一面,那就是第三排座椅的乘坐空间了,不过窄小的第三排空间,也是七座SUV的通病。

外表冷酷的开拓者RS,想不到内里还有如此暖心的一面。开拓者RS的这种设计风格,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应该是难以接受的,因为他们追求驾驶激情。但是,如果消费者想要车辆造型个性的同时,又想给家人一个舒适且安全的乘车空间,那么开拓者RS正好符合这类人群的需求,并且从开拓者RS的产品力来看,它的整体实力都比竞品车型更胜一筹,颜值更高、舒适性更好、配置更贴心等。而开拓者RS的这些美好,唯有亲身体验过才深刻明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