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货当自强,成都车展亮相的自主品牌

2020年07月29日 20:17:0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最近关于成都的新闻可不少,其中关于成都车展的话题可是最近热点之一。疫情期间憋了那么久,很多车企就等着到了车展赶紧把自己的新产品放出来,终于成都车展成为疫情之后的首个国际类综合车展,今天AM车镜先带大家看看车展上的那些国产自主品牌。

长城哈弗全新H6

长城汽车作为老牌的自主创新车企每一次换代必然触动人心,这次展示的新车可是换代的销量神车——2021款哈弗H6。全新哈弗H6内部代号B01,基于全新平台打造,支持多种动力形式,减重,整车FOTA升级。新车采用全新的“弦韦”设计语言,相比现款车型其棱角更加鲜明。新车前脸采用了多边形前格栅设计,搭配大尺寸六边形中网,内部被网状设计填充,“HAVAL”的品牌标识占比有所增加。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5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轴距相比现款车型增加58mm。

内饰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新车中控台整体使用了较多的直线条设计,层次感突出。同时,新车采用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合10.25英寸数字仪表和12.3英寸中控液晶屏,让新车充满科技感。新车将提供10英寸HUD抬头显示、全景天窗、AQS空气管理系统、旋钮式换挡机构、支持蓝牙钥匙、一键解锁、手机无线充电等。此外,新车采用了71.6%高强度钢车身,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包含行人保护+可溃缩式吸能系统。智能配置方面,新车支持整车级FOTA功能远程升级、硬件升级功能无线拓展,新一代智能AI交互、千兆以太网+5G等功能。

全新哈弗H6预计将会搭载型号为GW4B15A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4C20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9马力(124千瓦)和224马力(165千瓦),峰值扭矩为285牛·米和385牛·米,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国产七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哈弗全新F7/F7X

新款哈弗F7/F7x的中网更换为更加复杂的网状结构,进一步凸显出个性气息,这也是长城的全新家族语言。车身多处镀铬装饰提升档次感,多辐式的轮圈也令人印象深刻。新车搭配了一个小型的扰流板,尾灯造型与车头灯相呼应,横向贯穿尾部的镀铬装饰条把两侧尾灯相连接,提高了车尾的视觉宽度;排气则使用了双边共两出的设计。

中控台采用了驾驶位环抱式设计,并分为上下个配色区域。新车配备全液晶显示屏,并搭配带换挡拨片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再配合内嵌式的12.3英寸中控多媒体触摸屏与电子换挡机构,整体设计让新车内饰无不展现出科技感与豪华感。新款哈弗F7将搭载一套来自腾讯的TAI3.0车机系统。在该TAI3.0系统中,将包括两个主要的车载应用:腾讯随行与腾讯爱趣听。腾讯随行是车载出行生活助手,通过超级ID和无感支付的连接,实现服务“全时在线”,让用户能够在手机、车机等多设备间无缝切换。

新款F7/F7X继续搭载1.5T和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69马力和224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85和358牛·米,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方面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两款车型的动力水平相当,相比较下F7X的运动属性稍强一些。

哈弗大狗

作为长城的硬派SUV中的一员,哈弗大狗必须挑起大梁。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官方名为“心潮力量美学”的设计理念,整体方正的设计,搭配圆形大灯,视觉效果突出。同时,其盾型式前格栅,配合内部粗犷的镀铬饰条,以及保险杠下方的银色防擦护板,野性中透露着时尚感。一圈黑色塑料包围让整车看上去更加粗犷,线条硬朗有力。

新车也采用全新的设计,而全黑色的配色配合细节之处的橙色元素,让新车看上去更加具有质感。与此同时,液晶仪表搭配大尺寸中控屏幕,有效提升科技感。此外,新车还配备旋钮式电子档杆、回型空调出风口以及多处镀铬元素,让新车更具年轻气息。哈弗大狗将提供手机蓝牙数字钥匙、透明车底技术、W-HUD大尺寸抬头显示以及将搭载六种驾驶模式,满足人们对于越野的热爱同时兼顾出色的性价比与实用性。

哈弗大狗将搭载一台代号为GW4B15A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124千瓦)。同时,该车型还将采用四驱系统(提供后差速锁配置选择),新车未来还将推出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

欧拉猫系列

相比于自家的哈弗有大狗作为越野顶梁柱,欧拉这次可是带来了一堆猫!黑猫、白猫….能让人好开才是好猫!自欧拉R1上市之后,出色的颜值和外观简直吸粉无数!这次R2定名白猫,乍一看还真的像只大白猫!日本设计师铃木直彦表示,当前猫文化盛行,“吸猫”成为当代年轻人的“新刚需”,而以猫为灵感的设计元素,使得这款新车更富灵动和精巧。“设计这款新车时我希望它既能有‘潮’和‘智能’的特点,又能有独立、简单、萌酷的个性,就像独立优雅、聪慧敏捷的猫一样在都市中自由来去,既贴心有型,又能释放自由不羁的个性。”

此前上市的欧拉人R1此次也被定名为欧拉黑猫,和白猫一起成为旗下当家品牌。新车基本沿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具体来看,其前脸采用了双圆灯和封闭式前格栅的设计,下部进气口和LED日行灯也都是圆角矩形的元素,圆润风格令它看上去十分可爱。新车的车尾部分和前脸呼应,采用大量圆润的曲线,圆角的尾灯组非常有辨识度。

另外欧拉旗下代号为ES11有望在今年10月份上市。目前并没有确切消息命名此车,基本肯定和猫有关,极可能定名为“欧拉好猫”, 新车整体轮廓采用了较为圆润的设计风格,较为符合欧拉品牌旗下在售车型的风格。

具体来看,该车大灯组采用了椭圆形造型,配合隆起的灯眉以及下方三段式进气口,让新车整体辨识度得到很好的提升。新车尾部的设计更加圆润饱满。同时,大尺寸梯形牌照区域配合平直的后备厢盖边缘直线,进一步丰富其整体层次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35/1825/1596mm,轴距为2650mm。

WEY 坦克300

长城的另外一个高端品牌WEY也有新车亮相,作为SUV领军品牌的长城WEY上面自然不会吝啬越野配置!新车定名为WEY坦克300,听名字就知道这车不好惹!新车是一款基于非承载式车身打造的硬派紧凑型SUV,外观采用方正硬朗的设计风格。

坦克300完全颠覆了WEY的设计语言,新车前脸采用深色装饰覆盖,圆形的大灯组搭配LED日间行车灯和三横条幅设计的进气格栅造型,使得整车前脸看起来复古的同时又带有当下的时代气息。新车还设计有突出车体的前包围,并采用外扩式轮眉设计,从而突显出整车的粗犷气息。侧面来看,由于新车定位紧凑型SUV,所以整体尺寸并不大。整体方盒子车身设计,与当下多款硬派越野SUV非常相似。

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动力系统的配置,新车将配备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并带有9种驾驶模式选择。同时,坦克300也是该系列车型旗下的首款紧凑型SUV,未来WEY品牌还将在这一系列推出中大型SUV和全尺寸SUV。

长安欧尚X5

长安欧尚汽车是长安汽车旗下乘用车品牌,品牌成立两周年,研发、生产、供应链、销售上实现全方位升级。“向尚正年轻!”—长安欧尚凝聚年轻创新力量,绽放向尚动感活力,拥抱年轻后浪,拥抱未来。全新长安欧尚X5定位紧凑型SUV,并基于长安MPA平台所打造。

新车采用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合大尺寸悬浮中控液晶屏,让新车看上去十分时尚。同时,新车采用了全黑色的主色调设计,并在中控台上加以红色元素进行点缀,视觉效果突出。

长安欧尚X5采用了官方所称的“塑光设计美学”设计理念,六边形的前进气格栅、两侧C型的进气口造型均增强了新车的前脸气势。前脸上方细长的流线型LED灯带让其前脸拥有了更多时尚元素,下方还采用了全新的分体式大灯设计。此外,发动机盖隆起的两条筋线也向消费者传达出了它的运动属性。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蓝鲸NE 1.5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8马力。

长安CS55 PLUS

长安CS55 PLUS版亮相成都车展,相较于普通版车型,长安CS55 PLUS蓝鲸版采用了更加运动的套件设计,外观依旧沿用了概念SUV“御岳”的设计语言,同时更多饰条采用“黑化”设计,前格栅也更新为菱形设计,搭配深灰色的车漆和红色的饰条点缀,使得新车具有更强的运动气质。长安CS55 PLUS蓝鲸版依旧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组,具有很高的辨识度。此外新车后保险杠设计则与普通版车型基本一致,仅排气周围的黑色装饰有小幅度的变化,同时,新车还换装了类似双边共四出样式的排气装饰,进一步彰显其作为运动版车型的身份。

长安CS55 PLUS蓝鲸版车型的内饰则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内饰整体以黑色为主色调,中控和门板扶手等处辅以红色装饰,增添运动感。与此同时,新车的中控台整体采用横向设计,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具有科技感。此外,蓝鲸版车型还换装了新造型的方向盘,按键采用熏黑处理,与内饰风格相得益彰。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长安最新的蓝鲸NE 1.5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新车在传动系统方面将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新宝骏RS-31.5T型

不同于上面几款车只是亮相,宝骏这次新车RS-3是上市车型,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78-9.88万元。新车依旧采用官方称之为“星际几何”的家族式设计,使用了多边形的“大嘴”前进气格栅,并搭配点阵式的中网造型。新车的分体式大灯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上半部分为条形的LED日行灯并与前进气格栅上方的镀铬装饰条贯穿整个车头;而下半部分的大灯组则完美的与前保险杠融为一体,整体造型让新宝骏RS-3看起来更加时尚大气。车尾也采用了分体式的灯组设计,上半部分两侧的条形LED灯组由一条黑色的装饰件相连接,形成贯穿式设计;下半部分则使用传统的矩形形状的灯组,整体设计与前大灯组相互呼应,具有一定辨识度。

内饰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并使用全液晶仪表盘与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中控上悬浮式设计的10.25英寸的多媒体触控屏,带来了很强的科技感。并且在隔音降噪方面有了十分大的改进,最大特点是RS-3推出了1.5T车型,最大功率141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部分,新车将匹配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可以说,在动力和节油方面全新宝骏RS-3做到了家庭实用和代步出行的完美融合。

领克06

终于领克05之后领克推出了06车型,定位小型SUV,满满的都市潮玩属性。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2.06-14.06万元。此外领克06科技先锋版已经正式上市,共推出1款车型,售价14.56万元,限量600台销售。新车依然采用家族式城市对立美学设计理念,细节处理更加简单、干练。

06的前脸依然采用领克的家族化设计,分体式大灯等都被保留下来。而在细节方面,它与领克05更加相似。格栅采用上下分层的设计,周围的金属装饰条会根据配置的不同采用不同颜色。大灯更加小巧、精致,“北极之光”日间行车灯依然新颖独特。而尾部更加接近于领克05,特别是尾灯造型,灯角更加锐利连接两侧尾灯的黑色饰板拉宽了车尾的视觉宽度,使视觉重心进一步降低,配合上窄下宽的造型使它看起来更有厚重感。

领克06的内饰再一次刷新了大家的认知,很明显从05开始就一改之前内饰中庸的造型,这次在06上简直焕然一新,和外观一样运动年轻。出风口移至中控屏下方,并采用悬浮式中控设计。电子挡杆采用全新造型,按键布局也进行了调整,挡杆左前方的按键区加长,电子手刹移至水杯架左侧。领克06将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130千瓦),最大扭矩26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领克06 PHEV(插电混动车型)在同款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电动机,电动机最大功率82马力(60千瓦),最大扭矩160牛·米,配备三元锂电池组。

AM车镜总结:

这次成都车展,国产自主品牌可是真的有不少好车亮相,其中以长城汽车最为明显,也不难看出国产自主品牌的变化。首先最明显的就是科技配置更多,从前豪华车上才能看见的配置现在已经大范围普及。主动安全配置提高,有效避免了事故的发生同时更适合新手驾驶。另外动力短板得到补充,现在1.5T和2.0T触手可及,双离合变速箱也越来越完善。当然,外观上也越来越运动化年轻化,可以说国产自主品牌从外观到配置都已经引领了国际汽车的前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