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给油车活路,K Car也玩电动风,三菱大手笔升级工厂

2020年07月29日 20:2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三菱才于昨日宣布 3 年「小而美」计划,透过业务重心转移至东协与减少开支来达成获利目标,今日(7 月 28 日)更宣布其中与日本最相关的投资项目:纯电动轻自动车──即 K Car 的生产计划。这款三菱日产合作的新车,将于三菱水岛工厂生产。而为了迎接这款全新 EV 的到来,三菱更预告将斥资 80 亿日圆升级水岛产线。

位于冈山县仓敷市的三菱水岛工厂,目前生产有 RVR 与 eK Wagon、eK Space 及双生的日产Days、Roox 车系。为了生产全新电动 K Car,将针对产线进行升级,包含冲压、焊接与涂装工厂都将扩大规模。此外,新车的电池组以及全新的 EV 车辆平台也将于水岛工厂内自行组装。

过去水岛工厂其实就有生产纯电动 K Car 的经验,此车即为 i-MiEV,于 2009 年正式量产的 i-MiEV,直到 2018 年小改款后放大车身才脱离轻自动车的范畴。此外,运用 i-MiEV 技术所推出的 Minicab MiEV,同样也是由水岛工厂生产。

而这款三菱日产合作的全新纯电动 K Car,其雏形或许可从日产IMk Concept 窥知。在 2019 东京车展上与 Ariya Concept 同步现身的 IMk Concept,外观采用日产最新的「Timeless Japanese Futurism 永恒日式未来主义」设计语言打造,内装则采全息投影技术,并搭配触控操作的空调、方向盘功能控制,在充满未来感之下让空间最大化。

这款全新纯电动 K Car 的规划已出现在三菱最新的「小而美」3 年计划中,不过原厂未明示新车何时将正式推出。在三菱将营运重心将转移至东协市场的情况下,纯电动 K Car 新车也将会是近期三菱在日本最重要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