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白猫/黑猫PK新宝骏E300/E300P,哪款更值得撸?

2020年07月29日 20:3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6月24日,新宝骏E300/E300 Plu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48-8.48万元。

7月15日,欧拉白猫在厦门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指导价7.58-8.88万元。

7月24日,成都车展,新款欧拉R1正式更名为欧拉黑猫,综合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6.98-8.48万元。

至此,今年最值得一看的三款“萌宠系”纯电动车信息都已明了。想必很多人在观望,这三款车有什么区别,谁更适合我?

首先从外观上来说,这三款车设计风格迥异,新宝骏E300采用“星际几何”的设计语言凸显未来科技风格;欧拉黑猫遵循“天圆地方”的中国传统文化偏复古潮流;而只有欧拉白猫遵循“less is more”的黄金法则,是纯正的“萌系”成员。

其次内饰上新宝骏E300 依然尊崇极简科技设计,车内并没有配中控屏,大部分的功能都被集成在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上。车内大面积的采用植物纤维环保材料,触感极为舒适。

欧拉双猫内饰则更偏向时尚潮流,黑猫依然是复古潮流,通过卡其波浪纹饰板的设计摆脱“廉价”感;白猫则通过25英寸的双联屏设计凸显小清新风格。

但是在定位上,这三款车其实都遵循了极简主义设计理念,整个造型与日本街头的K-Car都很相类似,方正的车身,圆润的线条,仿佛出自动漫中的交通工具。

所以三款车真正的区别还在于空间、技术和性能方面。

首先空间上,欧拉白猫>欧拉黑猫>新宝骏E300PLUS>新宝骏E300,而除了新宝骏E300是3座布局,其他都是4座布局。但是相信我,新宝骏E300的3/4座布局,后排真的不舒服,坐进成人会比较憋屈。所以如果你对后排座位是刚需,那么优先考虑欧拉猫系CP。

其次三电方面

新宝骏E300/E300PLUS更偏重动力性能,但续航和快充相对不占优势;而欧拉白猫、黑猫续航更长,电机性能偏弱。如果非要在动力和续航之间做取舍,很明显,动力上的差距不明显,欧拉长续航更有诱惑力。

但也不要忘了新宝骏E300/E 300PLUS 的优势,那就是双横臂式独立后悬挂+电机后置后驱,相比欧拉双猫的纵臂扭转梁式复合式后悬架和电机前置前驱组合而言,在运动操控体验上更好。

所以综合来看,新宝骏E300/E300PLUS更偏向激情驾控,是一辆可玩性很高的车;而欧拉白猫大空间长续航和快充更偏向家用实用。

如果仅仅是城市代步的话两款车都能满足要求,可能欧拉白猫更适合女士的优雅,而新宝骏E300/E300PLUS更适合男士的躁动。

其实这一点从设计上也能看出,例如我问过身边一些朋友,男士普遍觉得新宝骏E300更酷,而女士则认为欧拉更萌更可爱,设计上的偏差也决定了它们的使用人群不同。

那么,各车型哪款配置最值得买?

首先新宝骏E300/E300PLUS均推荐入门版,即星际智行版,毕竟其他版本动力、续航均相同,只是配置上有所差异,对于城市微型代步车而言,对于各种安全及驾驶等辅助配置要求并不是那么高,多花8000-15000元购买配置并不划算。

当然,新宝骏E300和E300PLUS入门版价格分别为6.48万、6.98万元,从兼顾实用的角度来说,多花5000元买一个座位值不值就要看你家里经常几人出行,如果正好一家3口,即使再带一只宠物,新宝骏E300就能满足你;但如果是二胎家庭,那么至少需要一台新宝骏E300PLUS。

其次是欧拉双猫,白猫黑猫最主要的差别还是外观内饰设计,相同的性能配置对应的价格差距不大,可以忽略。

如果你喜欢白猫的话,则推荐8.38万元的次高配,即401km长续航型,相比7.98万元的360km豪华型,多了仿皮座椅和41km续航,仿皮座椅折算市场价也需要1000元左右,那么相当于多花3000元买41km续航,还是很值的。

而如果你喜欢黑猫的话,推荐中配,即7.98万元的豪华型,续航351km,基本的安全配置如EBA/ESC均有配备,甚至还有主动刹车功能,长短途出行安全更有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