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试驾丨一位成都工科男眼中的小鹏P7

2020年07月29日 21:13: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试驾

小鹏P7

汽车新四化的浪潮下,几乎所有车企都在塑造年轻化、智能化的发展调性,推出的全新车型也都是专为年轻消费者而来的,至于这些车型是否真正满足年轻人的出行需求,也只有通过实际感受才能得知。而在造车新势力的“第一梯队”中,小鹏汽车也凭借独特个性的实力加持,引得众多科技达人的关注与青睐。

日前,堂哥就陪同一位家住成都的工科男小刘,一起试驾了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新兴智能轿跑——小鹏P7,希望从他口中得知这款新车真实的驾驶魅力。

01

续航高 加速快

运动模式更符合年轻人的驾驶喜好

此次小刘试驾的四驱版车型搭载的是将电机、电控、减速器高度集成的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综合功率能达到316kW、扭矩655N·m,工况续航里程可达562km,0-100km/h加速时间4.3s。在实际驾驶中,小刘认为这套电驱系统的确能满足许多年轻消费者的激烈驾驶需求,尤其是开启运动模式驾驶时,车辆的“野性”仿佛被激活了一般,轻轻一点电门,就能感受到极强的推背感;至于标准模式和经济模式,整车动力输出还是足够的线性和可控。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车辆的能量回收系统只有两个挡位,低挡位的力度很轻,而强挡位的力度又偏大,只要一松电门就能明显的感觉到车速的下降,对于开惯燃油车的消费者来说需要好好适应一番,如果新车在后期升级时能在能量回收系统中多增加几个挡位辅助就好了。

而在驾驶舒适性上,小鹏P7也做得极好,其所采用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是多数高性能运动车的标配,并且得益于德国顶级团队的精心调校,和涉及国内各种路况的数十万公里测试,因此,在面对此次多种的极限挑战,其底盘的反馈也充满韧性,符合国人之需。同时,新车还搭载了与采埃孚等团队三方联合开发的智能主动连续减振系统(CDC),也能有助于保障车内乘员的乘坐舒适性。

此外,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续航方面,虽然小鹏P7四驱版车型的续航里程已经达到了部分燃油车型一箱油的续航水准,能完全满足消费者的出行需求;但即便如此,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焦虑感还是会存在,小刘说:“只要看见车内电量显示并非满格,就会恐慌,加上现在充电设施的普及度并不完善,出行也会有所限制。”而这也是所有新能源车企未来急需攻克的难题。

02

构建“人+车+场景”共联的智慧出行生态

一声“小P”满足所有需求

面对当下愈发走高的智能化出行需求,小鹏P7也予以了充分迎合。其所配备的一体式双联屏,内置了丰富的科技功能,基于智能网联,可实现车与人,车与车,车与场景的连接,提供便捷高效的移动解决方案。并且还可支持应用商店和支付宝小程序两种生态体系,拥有超过100款应用和服务。而其搭载的新一代的语音助手小P,拥有诸多智能推荐服务,涵盖从出行到生活的所有场景,只需一声“你好,小P”,便能高效满足所有需求。

此外,小鹏P7还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高级的出行仪式感,只要你带着钥匙走近车辆,隐藏式门把手就会自动弹出,拉开彰显轿跑身份的无框车门,P7会后移座椅、点亮大屏等,欢迎你的到来,并且丹拿音响也会随之升起。而外置的大灯还拥有7种个性化的灯语设定,让消费者从开车到停车,都能感受到其赋予尊崇感。

智能驾驶方面,小鹏P7也带来了巨大的惊喜,搭载的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是专门针对中国路况开发的,全车配备14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和12个超声波传感器,集成了ACC自适应巡航、变道辅助、自动泊车、车道居中辅助等功能,足以满足日常出行所需。

03

好开也好看

出行在外就是焦点

当然,作为一款全面满足当下消费者喜好的智能轿跑,小鹏P7的外形设计也为车身赋予了更高的科技感与运动美学。极具跑态的车身比例、无中网式设计、“光剑2.0”贯穿灯带、半隐藏式雨刮设计、隐藏式电动门把手、低风阻外后视镜、精细的尾部设计等,使其车身风阻系数低至Cd=0.236,能进一步提升新车的驾驶性能;并且看起来更具未来感,在此次试驾过程中,也吸引了许多路人的关注,甚至还有人来询问小刘车辆的具体信息。

内饰方面,整车的设计也保有较高的科技感,大量的2.5D曲面及富士山式的断面语言的运用,为车内赋予了极简主义的基调,加之一体式双联屏设计、3D触控多功能真皮方向盘、Nappa真皮运动座椅、970mm超长隐藏出风口设计、带可升降高音喇叭的丹拿音响等配置的搭载,也充分满足了消费者对未来高级座驾的期待。不过在开惯了燃油车的小刘看来,车内很多配置的设计摆放与大多数传统燃油车有很大的区别,包括档杆设计移至方向盘后方,双闪按键设置在了头顶区域,后备厢采用手动开启方式并且只能通过车钥匙或语音助理进行解锁,方向盘多功能按键采用触控+滑动的操作方式,这些都需要花一段时间来适应。

此外,为了提升车内的采光度,新车全系还采用了由圣戈班低辐射玻璃为原材料的全景玻璃车顶,该玻璃车顶整体面积1.75㎡,采光面积1.14㎡,占整个车顶的60%,是一般天窗面积的4.75倍,视野可增加375%;加之玻璃经过特殊涂层处理,可锁住车内外能量传递,即便大热天也不用担心会被晒黑。同时,由于玻璃车顶取消了电动遮阳帘等部件,还可达到减重、增加前后排头部空间的效果,以进一步提升车内乘坐的舒适性。

写在最后

纵观当下车市发展,汽车企业发展的最大课题,已从如何活得更好变成了如何活下去,大浪淘沙之下,过往凭借“汽车新四化”风潮而催生出的造车新势力“大军”,如今仅有屈指可数的几家存活下来并被大家记住。而通过此次试驾,我们发现小鹏汽车能在逆势之下得以实现发展向上,且敢于特斯拉对标,并不是没有任何实力的。小鹏P7作为其第二款产品,在秉承其前序产品的科技感之外,还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硬性实力,实际表现也比我们想象得要更优秀,足以媲美更高级别的车型。不过产品实力虽高,但车型售价也不是所有年轻消费者能够接受的,在22.99万-34.99万元的售价区间,消费者能选择的纯电车型还有很多,如比亚迪汉、Model 3等,希望未来,小鹏汽车在延续优越的造车实力的同时,能针对车型售价、营销做出多元化的改变,这样才能让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主编丨周燃 编辑丨胡子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