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39-16.69万元,思域Hatchback正式上市!手动版竟要近16万?

2020年07月29日 22:18: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思域,一款出身就自带焦点的车型。可以说每一代思域的到来,伴随的必定是广泛的市场关注,尤其是在第十代思域上市前后的那段时间,铺天盖地的各种舆论都指向思域,市场风头一时无两。即便是在第十代思域上市后的这4年间,秒天秒地秒空气、600万以下无敌手、不改不如推下海等各种梗层出不穷,所以说思域是一款出身自带焦点的车型,一点也不夸张,这也是历代思域的一个特色。

时间来到2020年,思域再一次被热议,而此次的热议核心在于思域首度在国内引入两厢版车型-思域Hatchback,这可以说是无数本田粉乃至路人粉都期待已久的车型,酷似思域Typr-R的两厢设计,加上专属包围配备,立下两厢必买flag多年的本田粉,这次也找不到不掏腰包的理由。而在经过半年的期待与关注后,就连小编都在猜疑思域Hatchback会否因为疫情影响而跳票时,这款万众期待的新车在7月27日终于正式到来。全新CIVIC思域Hatchback(以下简称:思域Hatchback)此次共推出4款车型,市场指导价14.39万元—16.69万元。

如果说NSX是本田的精神图腾,那思域Typr-R则是本田粉的信仰。每一代思域Typr-R都是本田技术巅峰的标志,再加上夸张的“爆改”设计,将思域Typr-R的性能推到极致,仅仅是看到车身前后的“红标”就已经让人兴奋。而思域Hatchback之所以如此让人期待,离不开的当然是它拥有与Typr-R相同的两厢结构,同时又拥有相当富有战斗格的车身设计,虽然没有Typr-R做得那么极致,但在同等级价位的车型中,思域Hatchback的形象显然让人更加着迷。

此次实现国产的思域Hatchback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与海外版车型相同,掀背造型勾勒出更为紧致的俯冲姿态,由熏黑格栅、熏黑把手以及熏黑侧裙边等组成的黑色包围运动套件极具辨识度,时刻彰显热血气息。

车尾运动扰流板与集成尾灯式尾翼不仅带来极富张力的运动感,更能有效强化下压力,提高行驶稳定性。而中置双出排气搭配超跑式扩散器则堪称是思域Hatchback车尾设计的点睛之笔,极具战斗性的背影与Type R一脉相承。

在内饰方面,思域Hatchback沿用三厢思域的内饰设计,兼顾科幻与运动风格的仪表盘设计加上简洁舒适的中控布局依旧给人不错的印象。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思域Hatchback同样引入手动挡车型,其所采用的金属档把有着相当不错的手感,加上更短的换挡行程让思域Hatchback拥有与Type R相似的换挡手感,进一步刺激驾驶者的驾驶欲望。

而在功能配备方面,思域Hatchback同样配备了Honda 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为驾驶者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用车体验。驾驶安全方面则有Honda SENSING为驾乘者保驾护航,将危险防患于未然,全方位呵护驾乘安全。

其实在此次思域Hatchback上市之前,就有不少人就瞄准了思域Hatchback手动挡车型,毕竟对于思域Hatchback而言,很多人追求的不仅是它那酷似Type-R的外观设计,同时也想在这款车上找到更好的驾驶质感。而在第十代思域中,其手动挡车型的表现一直都受到市场不错的评价,清晰的换挡手感配以良好的动力配备,其所带来的驾驶体验着实不是一台CVT变速箱能够给与的,而对于标榜性能运动的思域Hatchback而言,手动挡车型也显得更引人注目。但在思域Hatchback公布价格及配置信息后,近16万定价(15.99万元)的手动挡车型定价却似乎与我们的想象发生了偏差。

从配置而言,思域Hatchback的四款车型中,低配、次低配和顶配车型均采用CVT变速箱,只有次顶配车型(2021款 HATCHBACK 220TURBO 手动驾趣控)采用的是6MT变速箱,这与我们一贯认为的手动挡即入门版的概念有明显误差,此时就有人说了:16万买一台手动挡思域,值吗?

如果单从思域Hatchback这一系列车型来看,将手动挡车型放在次顶配位置确实让人有些意外。但从思域整个车系来看,三厢思域1.5T的入门版车型搭载的就是6MT变速箱,如果此时将思域Hatchback下放到入门级车型不仅意义不大,而且还会影响三厢思域手动版车型的销售空间,所以从车型布局角度而言,思域Hatchback手动版车型的定位是合理的。

而且从现时代的汽车消费需求来看,智能和驾控相融合是大趋向,思域Hatchback手动版不仅拥有更富有乐趣的驾驶体验,同时还拥有Honda SENSING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完整贴合汽车时代潮流走向。所以从定位、产品等层面来看,小编都觉得思域Hatchback手动版车型对于中国市场而言是一个新的尝试,因为在国外市场,高配车型搭载手动挡变速箱的设定其实并不少见,但在国内,这种配置组合还是比较新鲜,因此市场接受度也成为这款车成功的关键。

相比酷似Type-R的造型而言,其实小编更为期待思域Hatchback的市场表现,毕竟在如今这个两厢车型纷纷退市的国内汽车市场,东风本田逆向而行推出思域Hatchback,可以说是相当有魄力。如果思域Hatchback能够再次带动两厢轿车的新风潮,对于未来中国汽车市场而言,都有着极其深远的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