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种千万不能私了的事故,直接报警别犹豫,否则吃亏无处控诉

2020年07月29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四种千万不能私了的事故,直接报警别犹豫,否则吃亏无处控诉

现在马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了,开车出门的话,难免发生些磕磕碰碰的。再加上现在的人性子急,如果是个小的事故,一般大家都愿意私了,懒得找交警来处理。毕竟车辆都有保险,事后也能自己过保险,损失不了多少钱。但遇到了下面这些情况,千万要报警处理,一定不要私了。

对方是三无车辆

如果开车碰到了三无车辆,没有必要和对方私了,直接报警。什么是三无车辆呢,也就是说没有车牌,没有检验,也没有交强险的车辆,这种车辆一般是报废车或者是黑车,无法通过检测。这种车出现在道路上就是违法的,遇到这种事直接报交警,因为对方无法提供保险赔付,而且对方本身就是违法。

对方驾照过期、或无证

对方如果不能提供驾驶证的话,或者驾驶证已经过期,你也可以报交警处理。因为对方出现这种情况,属于是无证驾驶,无证驾驶是非常严重的处罚,所以不管责任在谁,无证驾驶的人都要承担大部分的责任甚至是全责。遇到这种司机,你不需要和他私了,否则的话就是你吃亏。

出现伤亡

还有就是发生了人员伤亡情况的时候,千万不能私了,即便是受伤的一方要求私了,你也不能接受,一定要报警来处理。因为一旦对方的情况加重,你没有及时救治,责任就大了,可能判你一个肇事逃逸的严重责任。而且即便你私了了,后来对方可能以治病为由敲诈你,让你损失更多,所以这种事情让交警来处理,该掏多少钱就掏多少,也是可以走保险的。

出现公共设施损失

如果撞到了建筑物或者是公共设施,也要报警处理,因为赔偿这些是有专门的机构进行评定的,如果你和对方私了的话,后续对公共设施的赔偿无法认定如何划分,需要交警来判定。同样需要报警的,还有对方喝了酒的情况下,一定不能私了。

有的人之所以在发生事故后选择私了,一方面是为了节省时间,一方面也是因为双方对责任划分有一致的看法,双方没有异议,所以没有必要找交警来处理,两个人自己商量一下,赔点钱就可以了。但如果双方的认知不同,对于责任的划分有不同的意见,这个时候就没必要私了了,为了不吃亏,可以选择报警。因为交警对责任划分有更加清楚的判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