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品牌战略发布 首款概念车VOYAHi-Land亮相

2020年07月30日 02:06: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7月29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在武汉发布了旗下高端新能源乘用车品牌“岚图”的发展战略,并且亮相了首款概念车VOYAH i-Land。

h概念车全球首次亮相.jpeg

岚图汽车源于2018年成立的东风公司h事业部,今年5月,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给h事业部员工的一封信被公开后,该事业部正式为外界所知晓。岚图汽车的发展开始加速。

7月17日,岚图汽车科技公司刚刚发布了其品牌标识和中文名称。7月27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计划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募集资金中的一部分将用于全新品牌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项目,即岚图汽车。

<a href=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竺延风 01.jpeg">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竺延风

在7月29日的战略发布会上,竺延风表示,从2021年起,岚图每年将向市场投放不少于一款新车型。未来3-5年,岚图的产品将覆盖轿车、SUV、MPV以及跨界车、高性能车等各个细分市场。

岚图品牌的定位是“真正零焦虑高端智慧电动品牌”,目标是发掘新能源汽车的蓝海市场。在产品技术路线方面,岚图汽车将同时提供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其产品将基于ESSA架构来开发,E代表Electric,指的是原生电动,坚决不做油改电;两个S代表Smart和Secure,值得是智能和安全,A代表Architecture,指的是架构。

岚图汽车科技公司CEO&CTO 卢放.jpeg

岚图汽车CEO兼CTO 卢放

关于“真正零焦虑”,岚图汽车CEO兼CTO卢放解释称,目前新能源汽车用户仍然面临六大焦虑——品质焦虑、安全焦虑、里程焦虑、交付焦虑、服务焦虑以及品牌可持续发展焦虑,而岚图汽车将利用东风公司50多年积累的造车经验、强大的体系资源、纯电+插电混动的技术路线、全价值链和生态系统资源,来破解这些焦虑。

车身45°特写.jpg

岚图品牌首款概念车VOYAH i-Land是一款轿跑车,整体采用了“淡、静、雅”的家族设计理念,科技感和豪华感非常突出,作为岚图品牌的首款概念车,东风公司希望能通过这款车向用户传达岚图汽车“高颜值、高性能、高智慧、高品质”的品牌价值。

VOYAH是岚图的英文名称,取意Voyage,代表“航行”。

VOYAH i-Land概念车前脸的造型非常夸张,贯穿式LED灯带中间镶嵌着岚图汽车的Logo,“羽翼大灯”的辨识度非常高,也呼应了岚图品牌Logo的灵感之源——大鹏展翅。游艇悬浮式的引擎盖显得力量感十足。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优美,型面饱满,显得车身非常修长、下压式的车头和超大的轮毂都凸显了运动气息。概念车没有采用传统后视镜,而是用两个摄像头来代替。

VOYAHi-Land还采用了鸥翼门设计,这种车门一般是豪华品牌专属,特斯拉Model X也采用了这种设计。不知道岚图的量产车是否会保留这种设计。贯穿式尾灯设计与前脸的LED灯带相呼应。后保险杠上的扩散器设计非常抢眼,增加运动感的同时也提升了车辆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中控.jpg

内饰的科技感和数字化水平也比较强,仪表台上从左到右的贯通式大屏非常吸睛,就连多功能方向盘上也设置了一块显示屏,整个控制区域几乎看不到实体按键。中控台的造型与其品牌Logo非常接近。

从整体设计风格来看,这款概念车还是比较惊艳的,并非一款平庸之作,不过,目前尚不清楚其量产版本能保留多少概念车的设计,并且也不清楚这款概念车会不会有量产版。

值得注意的是,岚图汽车不仅是东风公司推出的一个全新品牌,也是央企在体制和机制方面的一次全新探索。

岚图汽车科技公司直属于东风公司,采取完全市场化的独立运营方式,将构建扁平、高效、务实、低成本的管理运营模式,探索出一条“成熟车企+造车新势力”的发展道路。商业模式上,岚图将创新营销模式和生态服务,满足用户全生命周期的用车需求。团队方面,除了东风体系的高管以外,岚图还吸引了一批一流的高端品牌、电动车品牌、IT 科技领域、跨行业的佼佼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