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团灭武器现身高原,军方下令连夜开火,比导弹威胁还要大

2020年07月30日 03: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远程火箭炮开火

此前,继武直10和15式坦克后,又一款足以令大批目标团灭的重型武器现身高原,它就是300毫米12管口径远程火箭炮,随后军方组织实弹演习并下令连夜开火,一颗颗火箭弹腾空而起并准确命中目标,展示了这款武器的强大威力,对此有网友表示:如果是在实战当中,这款武器开火后对方将面临团灭。

图为俄罗斯远程火箭炮群齐射

想必一些网友还不太了解远程火箭炮与战术弹道导弹之间的区别,通常而言,前者的射程会偏近一些,但更强调战时使用的便捷性以及火力密度,通常以对装甲集群,步兵阵地等目标进行武装打击为主要任务,而后者在射程较远的同时,精度往往要求较高,弹药个体威力也更大,能够对单个具有坚固防御或者重要战略意义的目标进行精确打击,两者之间各有侧重点,可以说是相辅相成,在现代陆战当中缺一不可。

举个例子,俄罗斯狂风S型300毫米口径远火射程视弹种不同在120至200公里左右,一次性齐射12枚无制导炮弹时,横向与纵向的圆概率精度误差都在百米以上级别,尽管一轮炮弹的毁伤足以覆盖大片区域,但距离精确打击的要求相差甚远,打击单一目标时又显得火力过剩,也容易造成附带伤害的城市等目标,相比之下,同为俄军主力装备的伊斯坎德尔M战术弹道导弹射程在480千米以上,惯导圆概率误差小于30米,如果采用景象匹配制导则不超过2米,可以说是一支直插敌心脏的千里穿云箭。

图为300毫米口径制导火箭弹与同口径普通弹

不过,得益于制导和控制技术的迅速发展,如果就打击精度方面而言,远程火箭炮和战术导弹的差距已经明显缩小,尽管专用的制导火箭弹往往价格不菲,甚至能跟一辆豪华轿车相提并论,但通过GPS制导系统与燃气舵姿态控制,它们在飞行末段能够像导弹一样准确锁定目标并主动向其飞去,值得一提的是,远火炮弹的毁伤效果也逐渐得到强化,300毫米口径级火箭弹装药量可达普通155毫米口径榴弹的10倍,而且还有子母弹,温压弹和末敏弹等诸多弹种可供选择。

最重要的是,远程火箭炮采用车载平台,且通常归属陆军炮兵部队指挥,因此可以随着己方战线向前推进,而不像战术弹道导弹一样机动较为不便,除此以外,远火在进行压制任务时的火力持续力也非常强大,相比在进行完一次发射之后至少需要数小时来重新装填的战术导弹来说,远程火箭炮的弹药运输方便,补给也相对迅速,甚至可以在第一轮齐射结束后的5分钟内将12根炮管装填完毕,继而再次开展打击,这种优势也是其他远程武器难以比拟的。

图为远程火箭炮群齐射

综上所述,远程火箭炮是一种潜力巨大并且威力可观的武器,并且因此广受世界各国军方青睐,而它在关键时刻现身高原开展夜间实弹射击演习,显然向对手发出了强烈警告,也彰显着军方用行动捍卫疆土的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