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展现智慧的同时不忘本质 试驾新宝骏RC-5

2020年07月30日 08:1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打开空调、播放周杰伦的歌…完成这些操作甚至不需要任何唤醒词,就像吩咐一名随身管家一样方便,如此未来化的操作如今在新宝骏RC-5已经可以轻松实现。但作为一名喜爱驾驶的人来说,这些属于附加值,相比之下我更关注这台智慧汽车的本质,那就是这台车开起来的感受怎么样,在展现智慧的同时它是否还保留了一台汽车应该追求的行驶品质。

新宝骏RC-5目前已经公布了预售价,预售价为6.98万-11.38万元。在这个售价区间内,新宝骏为RC-5配备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我们此次试驾的车型均为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5200rpm,最大扭矩250N·m/2200-3400rp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是一台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

在正式介绍新宝骏RC-5的试驾感受之前,先说个题外话。工作的原因,我接触过许多自主品牌的车型,它们通常都会有个问题,就是方向盘和座椅之间的角度比较不符合人体工程学,上车手握方向盘时总有种说不出的别扭感。

这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许多自主品牌车型的方向盘只提供了两向调节,驾驶员很难找到舒适的驾驶坐姿。新宝骏RC-5虽然也只提供了两向方向盘调节,但人体工程学设定却比较合理,第一次上手不会在驾驶坐姿上给驾驶员任何别扭的感觉,是个进步。

家族化的统一设计,已经蔓延到越来越多的品牌当中。即便是成立没几年的新宝骏品牌也希望在设计上让人一眼就认出这是一台新宝骏车型,也正是如此,新宝骏RC-5的外观很难给大家带来惊喜,尤其是前脸的设计。

新宝骏的RC系列中,RC-5并不是首款车型,在它之上还有一台早先上市的RC-6。产品系列的一致让它们在外观造型上也有一定的重叠,就是类似GT的溜背造型。新宝骏RC-5与RC-6不同的是,它使用的是轿车底盘打造而来,而RC-6则是基于SUV的底盘打造而来。

如果说外观还能找出一些设计上的瑕疵,那么新宝骏RC-5的内饰在同价位中必须要给出满分。因为不论是氛围的营造,还是细节的雕刻这套内饰都会给人很大的惊喜,如果不提前告知价格,仅凭视觉和触感,说它是三十万元的车也不为过。

新宝骏品牌成立之初,就致力于打造智慧汽车,而这智慧的体现很大程度上是通过这套车机系统完成的。在其它智能车机上操作车内某一项功能必须要提前说一些唤醒词,使用起来多少有些别扭。但新宝骏的这一套车机系统却不用,比如打开空调、导航到某某地点、播放周杰伦的音乐这些都可以直接说出来,不用任何唤醒词,随意的就像吩咐一名随身管家一样。

不仅如此,这套车机还可以与手机高度整合,实现通过车辆发微信、抢红包甚至是刷抖音等功能。它把当代人离不开的手机功能都集成在车机当中,进一步迎合当代人的生活习惯,也减少在开车过程中掏手机的频次。

总结:智慧汽车固然是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新宝骏品牌也走在了这一趋势的前沿。但在迎合这一趋势时,新宝骏品牌也没有忘记一台汽车最本质的功能就是行驶。新宝骏RC-5把这一理念贯彻的很彻底,智能化程度极高的它,在行驶上却也表现了出色的品质。1.5T的发动机游刃有余,CVT变速箱也没有拖任何后腿,响应速度令人满意,底盘也表现了超出售价的质感。在6.98万-11.38万元这个售价区间,新宝骏RC-5绝对是个让人头疼的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