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汽车品牌要占50%以上,你相信吗?

2020年07月30日 08:39:01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中国品牌可以有挑战全球品牌甚至豪华产品的 模块化架构的产品孕育体系

今年第四季度,PREFACE将会和大家见面。这款产品在CMA平台的地位,相当于亚洲龙在丰田TNGA架构中的地位。

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 宋军

“给中国品牌给一点时间,会占领中国市场最大的份额。”宋军认为,“中国品牌市场占有率超过50%一定的,我们要加速沉淀,加速发展。”

2020年,在疫情、全行业普遍下滑的严峻形势下,不少车企调降或考虑调降全年销售目标,但吉利汽车却执着前行。宋军告诉“穹眼财经”,“越来越确定我们可以完成今年的目标,今年和去年同比有增长,下半年应该比上半年强。比如,上半年销量占全年40%,下半年起码要理60%,甚至是65%以上”。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总销量为530,446辆,完成全年既定目标(141万辆)的38%。

信心来自于产品结构的提升。“吉利品牌10-15万元的产品占了1/3甚至更多,这也是中国品牌和合资品牌拼得最厉害的市场。“宋军透露,“给中国品牌给一点时间,会占领中国市场最大的份额,超过50%市占率是一定的,我们要加速沉淀,加速发展。”

CMA超级母体

业绩来自于平台化——CMA模块化架构。正在举行的成都车展上,吉利汽车将这一平台命名为“CMA超级母体”。

这是吉利汽车历时5年、投入超过120亿元打造而成的平台,也是吉利持续引领中国品牌技术向上、站到新台阶上去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超级IP”,是吉利汽车进入4.0时代的核心武器。宋军表示:“3.0时代我们已经可以挑战所有的合资品牌,并且局部超越合资品牌,当科技吉利4.0时代模块化架构上来后,可以挑战所有50万以上的豪华产品。”

CMA平台的“超级母体化”早在三年之前便已经开始。公开数据显示,过去的三年里,CMA架构下已经诞生了沃尔沃领克吉利和极星四个品牌旗下近20款车型,上述车型的总销量已达60万辆,平均售价约17万元。领克03、全新一代 沃尔沃等 ,都是CMA平台上诞生的明星产品。

挑战大众丰田

好平台,对于车企的作用不言而喻。大众丰田就是如此。大众汽车有MQB平台,丰田汽车有TNGA平台。

CMA架构的应用,已经让吉利家族受益,无论是领克还是沃尔沃,如今吉利品牌也将大举受益。“我们要做的不是要从领克或者是沃尔沃上去继续吸取养分,而是吉利的几个品牌之间相互吸取养分。”宋军认为,“CMA超级母体”代表了未来发展的方向,让孕育出来的同胞兄弟拥有共同的基因,却有着不同的性格,从而去适应不同的环境群体。

据悉,下半年将发布的全新轿车“吉利PREFACE”,将是“科技吉利4.0”时代的首款车型。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9/1469mm,轴距2800mm,侧面采用了溜背式车身,尾部镀铬条贯穿左右LED尾灯,拉伸了视觉宽度。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90马力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另外官方表示,CMA超级母体架构可以融合全新一代GKUI车机系统,同时借助于吉利自主研发的低轨卫星,可以为CMA架构下的产品提供数据和技术支持,为未来的无人驾驶技术提供更多支持。

吉利已经累计拥有960万的客户群体,并有望在“科技吉利4.0时代”的首款车型PREFACE上市之时,正式跨入千万级车企行列。当问及为什么在冲击千万辆大关前,推出“CMA超级母体”?宋军说“打造一个模块化架构同样需要强大的市场基数做保障,如果没有规模,你的成本根本支撑不了你做这个事情,也无法做出这样的高端与舒适性更强的产品出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