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岚图品牌战略发布;理想汽车赴美IPO获足够认购额

2020年07月30日 08:51:0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岚图品牌战略发布 首款概念车VOYAH i-Land亮相

7月29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武汉发布了旗下高端新能源乘用车品牌“岚图”的发展战略,并且亮相了首款概念车VOYAH i-Land。

300051002317cff3a36528.jpg

在7月29日的战略发布会上,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表示,从2021年起,岚图每年将向市场投放不少于一款新车型。未来3-5年,岚图的产品将覆盖轿车、SUV、MPV以及跨界车、高性能车等各个细分市场。

岚图品牌的定位是“真正零焦虑高端智慧电动品牌”,目标是发掘新能源汽车的蓝海市场。在产品技术路线方面,岚图汽车将同时提供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其产品将基于ESSA架构来开发,E代表Electric,指的是原生电动,坚决不做油改电;两个S代表Smart和Secure,指的是智能和安全,A代表Architecture,指的是架构。

岚图品牌首款概念车VOYAH i-Land是一款轿跑车,整体采用了“淡、静、雅”的家族设计理念,科技感和豪华感非常突出,作为岚图品牌的首款概念车,东风公司希望能通过这款车向用户传达岚图汽车“高颜值、高性能、高智慧、高品质”的品牌价值。(来源:EV世纪)

点评:从概念车来看岚图想打造高端新能源车品牌的路子有点内味儿了。当然,打造一个全新的新能源车品牌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儿,想要冲击高端就更需要花费时间、精力和钱。这方面东风还需要有所颠覆,别让老国企的做派毁了新品牌的发展。

2、理想汽车赴美IPO获足够认购额

据外媒7月28日的消息,理想汽车赴美IPO已获得足额认购。对此,理想汽车方面未予置评。

理想汽车在本月11日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招股书,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招股书内容显示,理想汽车的融资目标为1亿美元,上市股票代码为“LI”,承销商包括瑞银、高盛、摩根士丹利等机构。

此前,理想汽车曾在招股书中表示,公司已经获得3.8亿美元的基石投资,认购价为IPO的最终发行价。据悉,美团点评将再投资3亿美元,王兴个人再投3000万美元,字节跳动将投资3000万美元,Kevin Sunny投资2000万美元。这意味着,有了基石投资加IPO募资金,理想汽车IPO融资总额将达到12.54亿美元-14.73亿美元。

就目前信息来看,理想汽车预计将在7月31日正式挂牌上市;顺利上市后,理想汽车将成为蔚来汽车后第二家赴美上市的造车“新势力”。(来源:雪球综合)

点评:不出意外理想汽车顺利登上美股,不过当年蔚来刚上市的时候经历了不少波折,看看理想这次美股上市后股价是否能更顺利一些。

3、特斯拉今年Q2在中国市场销售收入14亿美元 同比增102.9%

特斯拉28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Form 10-Q文件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中国市场营收为14亿美元,同比翻了一番多。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总营收为60.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3.5亿美元下滑5%。而10-Q文件显示,第二季度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营收为1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6.9亿美元相比增长102.9%。

美国仍是特斯拉的最大市场, 第二季度营收为30.9亿美元,但与上年同期的34.8亿美元相比下滑11%。

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营收为2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4.69亿美元相比增长56.6%。而美国市场营收为58.5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58.1亿美元。

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净利润1.2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亏损3.89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4.08亿美元。

第二季度,特斯拉电动汽车总体产量为82272辆,环比下降20%。其中,Model 3/Y产量为75946辆,Model S/X产量为6326辆。(来源:新浪科技)

点评:还好有中国市场帮忙托着。如果是去年同期尚未国产化的特斯拉,加上今年北美的疫情,估计这个品牌就折了。

4、宝马将与德企Duesenfeld合作回收利用96%的电动汽车电池

据国外媒体报道,宝马在未来将与德国回收专业公司Duesenfeld合作,对多达96%的电动汽车电池予以回收再利用。

宝马和德国回收专业公司Duesenfeld打算“开发一种回收率高达96%的方法”,其中也包括了对石墨和电解质的回收。值得一提的是,96%是一个巨大的进步,这几乎与铅酸电池的回收率相当。

宝马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回收了所有的二手电池组,甚至在一些没有要求回收的市场也进行了回收。首先,这些二手电池被送去二次使用,之后再被回收。

其他市场参与者也在寻求电池实现较高的回收率。大众宣布将回收率目标值定为97%,而芬兰能源公司富腾则暗示其对电池的回收率超过80%。(来源:腾讯汽车)

点评:电池回收对于电动汽车发展至关重要,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我们的电池回收再利用一直不够“透明”。国家应该尽快给产业链上的相关企业推出一个高标准的回收门槛,让电动汽车真的能成为清洁的交通工具。

5、新能源汽车加速发展 我国今年上半年新增相关企业2.2万家

据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超过14万家。从地域分布上看,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数量最多的省份地区分别为广东、江苏和山东,三省企业数量之和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湖南、河南、浙江、福建等省份地区的企业数量紧随其后。

从成立时间来看,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虽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注册增速(全部企业状态)自2012年起保持稳定增长,2016增速到达高峰,为48.8%,之后略有波动,2018年再次攀升至次高点,全年新增新能源汽车企业超3.5万家,为历史新增最多年份。

值得注意的是,以工商登记为准,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今年1-6月新增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2.2万家,较去年同比增长34.8%。

此外,截至2020年7月,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先后共有300余家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产生过累计超过700次的融资事件。(来源:金融界)

点评:企业很多、融资很多,但是最终效果如何?希望千帆过尽之后带来的是产业兴旺繁荣,而不是遍地泡沫、一地鸡毛。

6、赛力斯iX3正式首发亮相 搭载增程式混合动力

日前,SERES(赛力斯)旗下另一款新车赛力斯iX3在2020成都车展期间正式亮相。新车定位于紧凑型SUV,是一款增程式混合动力车型。

1000.jpg

iX3将推出两款增程动力版车型,电动机最大功率120kW(163Ps),峰值扭矩300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9.5s,最高车速为155km/h。该车搭载一块容量为17.28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达100km。(来源:汽车之家)

点评:没有理想的命,得了理想的病。赛力斯走增程式插混的路线没问题,但在品牌塑造和产品水准上还需要重新规划一下。以目前的产品工艺和品牌知名度来看,前景不容乐观。

7、模块化电动汽车eBussy将于明年推出

据techcrunch消息,一家名为Electric Brands的德国公司正在研发一款灵感来自大众巴士的电动汽车,名为eBussy (via the Drive)。但eBussy不仅仅是一个怀旧产品。除了城市和越野底盘的变体,用户可以配置模块化车辆与10种不同的车身风格,以作为小型货车,皮卡,平板,露营和更多用途使用。

6dc6-iwxpesx9627814.png

eBussy的另一个特点是,用户可以在仪表盘上滑动方向盘,将其配置为左、右甚至中心驾驶。这是因为方向盘和踏板都使用了线控系统,这意味着它们是电子连接的,而不是机械连接的前轮。为eBussy供电的是一块10kWh的电池,可提供大约124英里的行程。内置的车顶太阳能电池板和再生制动系统可以延长车辆的范围。用户还可以为它配置一个30kWh的电池,一次充电可以行驶大约373英里。轮毂电动马达的马力仅为20马力,但扭矩却高达737磅/英尺。根据配置的不同,eBussy的重量在992磅到1322磅之间。

eBussy的基本款起价为1.58万欧元,其中最昂贵的越野露营车(off-road camper)起价为2.88万欧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