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高速公路为什么世界上最厉害的?

2020年07月30日 09:56:02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德国的汽车产业发展迅速,那德国的交通运输又怎么样呢?我们都知道德国具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公路系统,也是最早修建高速公路的国家,那他们的公路系统必然是很强大的。德国的高速上不限速的,这是众所周知的,不过不是全部,一部分还是限速的,为什么德国的高速公路可以做到这样呢?

1、汽车本身质量好

德国是很早就考试研发汽车的国家之一,德系车在世界上都是很有名的,不少超跑品牌都出自德系。德国人自身号称是非常严谨的,在汽车安全性方面是很注重的,德国本土的汽车抓地性很好,刹车灵敏度也很高,所以汽车本身占优势。

2、道路设计

德国是最早考试建高速公路的,质量自然比较好,据说他们国家的高速公里要比绝大部分的高速公路要厚,而且厚度是根据道路条件的变化进行调整的。德国高速厚度基本在55公分到58公分,要比美国洲际公路厚两倍。而且他们公路的坡度都是很小的,不超过4%,总之各方面都是很严谨的。

德国高速质量好,并且管理也是非常好的,他们有专门的通信系统检测温度、天气和车流量,而且他们的维修花费的钱也很多,每年都要花费46万欧元。

3、足够的安全意识

德国人考驾照不像我们,他们会学习很多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安全常识,并且还要学习急救措施,当出现事故有人受伤是有义务帮助急救的,这恰好是我们缺乏的。

他们严格按照规定来开车,如果人和车都要通行,就必须先让行人走,假如行人没走,车子也不能通过,必须示意行人先走,最重要的是养成了安全意识和开车礼仪。

4、形成的开车意识

德国开车是要严格按照交规的,他们开车的时候没有想过要抢到,当自己的车速比别人的车速低的时候就要学会让道。在高速上左侧快车道上,没有开慢车的。如果超车后车速不快,最好还是回到右侧车道,主要是讲礼貌,都学会了礼让。

说这么多,并不是在崇洋媚外,德国为什么高速不限速,事故比较少,都是有原因的,在我国不限速?那后果难以想象,其实主要还是人们的开车安全意识不佳,还有为他人着想的意识不强,所以差距这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