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枯荣之间,欣戚相伴

2020年07月30日 09:57: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岁月无常,世事难料。

正如当初所有人都不会想到,2020年竟是从一场疫情开始的,后来大家也没有想到,今年国内的第一场A级车展竟是从成都开始。

其实仔细想想,这样的“安排”倒也合理。

首先,成都是疫后最早复工回暖的城市,经济活力位居全国之先;其次,以成都为核心的西部市场是汽车销量增速最快的区域之一,有数据显示,成都汽车保有量仅次于北京,排名全国第二,尤其豪华车的增长速度令人瞠目结舌——2019年,成都豪车销量达75216辆,一举超越了深圳和广州,排名全国第三,仅次于上海和北京

所以,虽然车展开幕当天广场上的人流显得有些稀疏,但豪华品牌的巨幅广告却十分吸引眼球。

当然也不是所有豪华品牌都春风得意。与BBA那“壕气十足”的展位面积相比,凯迪拉克林肯就显得低调许多,而被安排到和宾利劳斯莱斯为邻的讴歌英菲尼迪,看似尊贵了,实则预示着身份的边缘化。

这样的“区别”在合资阵营、自主阵营中体现得同样明显,毕竟,马太效应谁也躲不开。销量好的,自然有更多费用和激情,销量不好的,能找到点存在感就不容易了。

所以,长城汽车带来了旗下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品牌的至少7款重磅新车,尤其全新第三代哈弗H6、坦克300和哈弗大狗等,频频成为展馆内的流量高地。吉利汽车也在车展正式发布了CMA模块化架构的全新命名——CMA超级母体,宣布企业走向新的造车阶段。

和这两家的高声量相比,是更多自主品牌的集体“失声”,更不用说那些已经陷入绝境的企业,或许,未来它们再也没机会公开露面了。

本次车展,合资品牌虽然没有带来什么重量级产品,但展位面积依旧不小。或许,在它们的心里,“大菜”应该留到北京或广州,成都车展是卖车的平台。为此,上汽大众甚至在展馆内专门辟了一块“客户接待中心”,各展台的销售顾问们见人就问:“先生,看车吗?”。

作为2020年下半年的开局月份,7月的成都车展注定是意义非凡的。经历了萧瑟的上半年,各大车企全都铆足了劲冲刺下半年。

所以,成都车展既是萧瑟的——无论参展品牌还是新车数辆都不如往年,又是繁荣的,至少相比被延后了5个月且仍然未知的北京车展,以及充满冷意的市场整体现状,成都车展和它所辐射的西南部地区,被许多品牌寄予了厚望。

成都车展,在枯荣之间,欣戚相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