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100辆,董事长请吃饭

2020年07月30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谁月销量100辆,我就请谁吃饭。“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的话音刚落,经销商们更嗨了。

这是7月24日晚间发生的一幕。当天晚上,安进推掉了其他的应酬,意外地现身经销商聚会中。安进说,”和经销商聊,更有意思。“

安进谈兴正浓。和半年前相比,和多数同行相比,江淮汽车士气高涨。一位经销商告诉“穹眼财经”,“7月已经售70多辆,冲击100辆几乎没问题。”

进入3.0精品造车时代

江淮是做商用车起家的,我们一直在转变造车思维,也一直努力造好车”,江淮汽车集团副总经理佘才荣告诉“穹眼财经”。正在举行的成都车展,成为江淮汽车展示“变化”的舞台。

7月24日,成都车展上,江淮汽车的全新中大型SUV X8进行了全球首秀。这是江淮3.0时代推出的第三款SUV车型。有意思的是,尽管是江淮自主品牌,却挂上合资品牌——思皓的logo。这似乎意味着,江淮大众的蜜月期。江淮汽车内部向”穹眼财经“证实,正在与大众汽车积极协商探讨,未来推出的新车型,将由大众品质做背书,挂”思皓“的logo。

佘才荣说,中大型SUV旗舰X8采用思皓的车标,希望向外界传递出:进入3.0精品造车时代的江淮,造车工艺和品质日趋接近、及达到大众的体系标准。

江淮汽车集团副总经济师、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文根坦言,“‘换标’举动也是摸着石头过河,未来根据市场和消费者反馈,再做深度决策”。

国企混改样本

今年,中国汽车圈的大事件,莫过于大众深度参与江淮大众汽车不仅入股了江淮汽车母公司江汽控股(将持股50%),还将在江淮大众的股比从50%提高至至75%。这是深化国企改革下混改新模式的探索。在股比开放后的中国汽车圈内,这是第一次如此深度地引进界级资源积极参与中国汽车行业改革。

双方的合作在意料之中,但又在意料之外。因为行动太迅速。

5月29日,江淮汽车宣布,进一步深化与大众汽车合资合作。

6月11日,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签署框架协议:大众承诺授予江淮大众合资公司4-5 个大众集团品牌产品,且预计到2025 年/2029 年,生产规模将达到20-25 万辆/35-40 万辆,营收达到300 亿元/500 亿元。此外,协议中表示,大众未来在中国市场投放B 级、C 级车(包括纯电动、燃油、插电混车型)时,会优先考虑江淮大众,同时商用车产品也存在合作可能。大众汽车将基于其纯电动平台,授予合资公司众品牌产品。大众汽车将在安徽设立新能源汽车中国生产基地,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总部也将落户合肥中国法律允许且取得许可前提下,优先考虑在江淮大众生产大众B级车、C级车等插电混动汽车和燃油车,以及潜在的大众商用车产品。

多家机构极看好合作的前景。中金证券指出,”说明大众未来或将为江淮大众注入较多资源,车型品类向上跨越,有望实现销量、利润和品牌的较大跨越。“江淮汽车希望“2025年新能源车型占比30%”。张文根坦言,江淮与德国大众共线生产的全新车型正陆续到来。

据悉,X8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明年江淮还将推出X5、X6等系列新品。江淮汽车内部,X6是一款至关重要的产品,因为“产品力和品质标准,将引领江淮迈入4.0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