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拉多、帕杰罗相继落幕,谁将会是市场的接替者?

2020年07月30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7月27日,三菱汽车正式宣布将于2021上半年关闭日本岐阜县坂祝町的帕杰罗生产车间,这也意味着,帕杰罗将迎来正式停产。这标志着曾代表着三菱品牌顶级越野基因的车型将消失在历史长河中。同时,这也是继丰田普拉多之后,又一款日系硬派越野神车宣告即将落幕。

那么普拉多和帕杰罗之后,又会有哪些车型会成为接替者呢?下面买车君就给大家介绍几款硬派越野SUV的新选择。

福特Bronco

我们知道,福特经典肌肉跑车Mustang的中文名字叫“野马”,但其实福特旗下还有一款更“野”的马,那就是福特Bronco。该车是一款诞生于1965年的硬派越野车,不过由于市场原因在1996年宣告停产。而就在7月14日,沉寂了24年的福特Bronco正式以全新一代车型正式回归,并在美国市场开启预售,两门版车型起步价29995美元,约合21万元人民币。

第六代Bronco推出了3款车型选择,其中长轴四门版与短轴两门版更符合越野取向,而运动版车型则更偏向于城市SUV的取向,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

Bronco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设计,配备粗壮的后悬横向稳定拉杆以及电子限滑差速器。福特官方表示,全新Bronco的底盘强度相比同级竞品(或指Jeep牧马人)要高出17%。而Bronco Sport则是与福特锐际基于同平台打造,采用Bronco相同的设计风格。

Bronco搭载了与福特Ranger同款的2.3T EcoBoost发动机;而Bronco Sport则搭载了2.0T四缸以及1.5T三缸发动机,其中2.0T车型还拥有额外的变速箱/后桥冷却器,有效降低故障率。虽然福特Bronco和Bronco Sport目前并未有引入国内的消息,但买车君认为定位城市SUV的Bronco Sport如果入华,还是有市场的。

现代PALISADE

相比日系和美系,韩系车似乎并没有太过出色的越野基因,但其实,现代针对北美市场打造了旗舰级SUV车型——现代PALISADE,并且该车还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近日有消息称,新款PALISADE将计划于7月31日迎来国内首发,新车采用7座布局,基于HDC-2 Grandmaster概念车打造。不少人认为,未来的这款车将实力叫板普拉多。

相比美系车粗犷的造型,现代新款PALISADE的外观其实还算比较“斯文”的了,整车融入了现在最新的设计语言。熟悉的多边形前格栅极具辨识度,而格栅周围粗壮的银色镀铬饰条,则提升了前脸的肌肉感。新车还配备了全新样式的20英寸铝合金轮毂。

大空间是PALISADE的最大亮点之一,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981/1976/1750mm,轴距为2900mm,与大众途昂相仿。采用2+2+3七座布局,美规版最多还能提供2+3+3八座布局,其中第二排第三排座椅提供电动收纳功能。

新款PALISADE动力搭载的是一台3.8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17kW(296PS),峰值扭矩355N·m,匹配8AT变速箱。新车还配备了现代的HTRAC AWD四驱系统,该系统包括一个AWD锁定差速功能,并且带有雪地模式。

WEY坦克300

在2020成都车展上,长城WEY品牌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硬派越野SUV——坦克300。该车定位为紧凑型越野SUV,据了解,WEY还将计划推出3款车型,均将基于全新的“坦克”全球智能专业越野平台打造,除了坦克300之外,未来还有中大型和全尺寸越野SUV。

坦克300搭载了一套3.0T+9AT的动力系统,车身采用的是非承载式结构,还有三把差速锁、坦克转弯和蠕行模式等配置功能。同时拥有224mm的最大离地间隙,以及900mm的涉水深度,主动悬架抬升之后,涉水深度可以提升到965mm,越野能力和配置水平都不比前辈哈弗H9弱。

据悉,新车还配备同级别独有的底盘透视功能以及9种驾驶模式等。值得一提的是,坦克300还是一款主打智能的越野SUV,虽然目前WEY还没有透露太多坦克300的具体产品信息,但将智能化融入越野SUV的理念还是相当有开创性的。

对于硬派越野SUV,许多人认为这不过是能带着我们偶尔撒欢的“大玩具”,但不得不承认,大部分买SUV的消费者都有着一颗越野的心,这也是为什么像丰田普拉多三菱帕杰罗这种既能满足日常城市驾驶,又具备强悍越野性能的SUV备受关注。

不过在时代和政策面前,即便是神车也只能无奈退场。不过这也意味着,我们将会迎来更加符合需求的优秀产品。而且对于自主品牌来讲,这也将会是在越野SUV领域的一个难得的发展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