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上半年超豪华车销量:宾利暴涨48%,法拉利售30台

2020年07月30日 10:33:02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沪京深卖最多

豪车和美女一向是关注的焦点。因为哪怕买不起、得不到,过过眼瘾也是好的。

2020成都车展自然也不例外,美女就不说了,豪华车尤其是超豪华车展台百花齐放、争芳斗艳。保时捷带来了Taycan,兰博基尼带来了全新珍珠漆特别版兰博基尼Urus,玛莎拉蒂带来了Ghibli Hybrid 2.0T Fenice限量版,宾利带来了全新添越V8...

超豪华车虽然多数人买不起,但还是有不少人购买的,毕竟中国不缺有钱人。那么,今年上半年超豪华车在中国销售情况是怎样的?本次我们聊的话题是这个,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据上险数统计,2020上半年,中国超豪华品牌共销售4,160辆,同比下滑39.2%,跌幅高于同期乘用车整体跌幅(26.6%),疫情袭全海外,超豪华品牌受疫情影响严重。

超豪华品牌销售的城市中,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和杭州销量依次名列前五位,当中有典型的北上深一线城市,还有新一线城市的成都和杭州,这证明了购买超豪华车是需要高经济水平来支撑。今年上半年,它们分别销售超豪华车582辆、371辆、364辆、200辆、183辆,销量合计占比41%。

排名第6至10位的也是一些经济水平较高的城市,依次是广州、苏州、厦门和天津,销量分别为168辆、158辆、131辆、125辆和85辆。

那么,各个超豪华品牌的主销车型分别是什么呢?

销量最高的超豪华品牌是玛莎拉蒂,今年上半年在华销售1,700辆,占超豪华车总量的40.9%。其主销车型为Levante(1,093辆),厂商指导价为96.18-122.98万元。玛莎拉蒂在中国市场得以热销,其很大部分原因是受女性车主的喜欢。

玛莎拉蒂中国董事总经理薄亚铭曾表示:玛莎拉蒂全球车主平均年纪是50岁-55岁用户群体,但是在中国这一车主平均年纪仅仅为34岁,其中40%是更为年轻的女车主。

第二、第三位的依次是宾利劳斯莱斯,上半年在华分别销售1,440和469辆。其中宾利近一半来自添越——712辆,该车价格为246.20-398.00万元;劳斯莱斯则主销库里南,250辆,售价610.00-780.00万元。其中,令人惊奇的是宾利,在行业下行之下销量居然同比提升47.8%,不得不令车聚君感叹:中国土豪真多。

宾利劳斯莱斯,它们都彰显了身份和地位,是成功人士的选择。若您只是普通车主,建议远离,因为稍一刮碰它们,则会给你整个家庭带来灾难。2020成都车展上宾利全新添越V8和劳斯莱斯魅影亮相,不知道会否成功被交易呢?

接下来均为超级豪华跑车,按销量高低依次是兰博基尼(178辆)、迈凯伦(170辆)、阿斯顿·马丁(152辆)、法拉利(30辆)和路特斯(21辆),它们的最热销车型依次是:兰博基尼Urus(129辆)、迈凯伦720S(63辆)、阿斯顿·马丁DB11(105辆)、法拉利Portofino(10辆)、路特斯Evora(21辆)。

其中,除了迈凯伦销量增长以外,其余品牌销量均同比大幅下降,尤其是法拉利,上半年在华仅售出30辆,同比暴跌93.2%。

超豪华车之所以多数销量大跌,其原因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导致停产停工。如玛莎拉蒂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法拉利,这些跌幅较大的品牌均出现工厂停产停工现象,导致订单无法及时交付给消费者。

不仅如此,受疫情影响,宾利曾不得不宣布裁员1000人,迈凯伦裁员1200人,阿斯顿马丁将裁员500人,劳斯莱斯飞机发动机公司裁员9000人,不过,此劳斯莱斯非彼劳斯莱斯?

宾利为何销量提升,缘于其有着积极的防护措施。

安睿轲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宾利英国克鲁总部通过拓展“Be Safe健康安全计划”,帮助英国柴郡当地民众及员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此外宾利在中国防疫措施中收获了宝贵经验,并及时推出约250项防护措施及符合社交距离规范的复工措施,以此安全有序地实现复工复产。”

车聚小结

最后,请各位读者说说,你们周围有没有开这些超豪华车的朋友?他们都是什么样的人呢?让车聚君拓展一下贫穷的想象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