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霸道走了,山猫紧随其后!三菱帕杰罗2021年正式停产!

2020年07月30日 11:13:01
分享到:

早在2019年4月22日,三菱宣布在日本本土停产PAJERO(帕杰罗),也就是越野迷们口中常说的“山猫”。但虽然在日本本土停产,但帕杰罗还是会在中国及其它海外市场继续销售,国内用户可以通过广汽三菱4S店或通过平行进口渠道这两种方式购买。

近日,关于帕杰罗的新闻又出现新的内容,据海外媒体报道,三菱将于2021年关闭位于日本岐阜县的工厂,而这个工厂正是帕杰罗、得利卡与欧蓝德等车型的生产基地,这也就意味着帕杰罗将面临停产的局面。

自1982年第一代推出至今,帕杰罗已经推出整整38年,下面我们来简单回顾一下这款经典越野车的历史。

●第一代:1982年-1991年

1973年,越野车日渐风靡,三菱决定推出一款属于自己的越野车,三菱的工程师在Jeep Willys J52的基础上进行改进,推出了一款名为JEEP PAJERO的越野车,这款车就是PAJERO的前身,挂的是三菱LOGO。

随着时间的推移,三菱积累了大量经验,决定正式打造属于自己的越野车,在1982年,第一代帕杰罗横空出世,它基于三菱FORTE皮卡底盘打造,先期版本全部采用短轴双门布局,有可拆卸帆布车顶和固定金属车顶两种车型结构。随后为了满足更大的市场需求,帕杰罗推出了五门长轴版,到这里,第一代帕杰罗已经进化成我们熟悉的样子了。

●第二代:1992年-1999年

1989年,丰田推出了新款兰德酷路泽,其优秀的越野能力和杰出的舒适性博得了众多赞誉。而舒适性逊色的帕杰罗显然已经落后很多,所以三菱决定推出第二代帕杰罗。1992年,第二代帕杰罗正式上市,新车在第一代基础上改动十分明显,尺寸加大,线条感更加流畅,同时乘坐的舒适感也有所进步。另外,第二代帕杰罗首次装备了三菱引以为傲的超选四驱系统,从而在越野实力方面进一步大增。

●第三代:1999年-2006年

1999年,汽车的设计潮流趋向于流线动感,越野车棱角分明的造型渐渐跟不上时代了,所以很多越野车都决定在这个时间段进行改款,三菱帕杰罗也一样,所以第三代帕杰罗就此诞生,这代车型由著名公司宾夕法尼亚重新设计,将车头棱角取消,取而代之是更加符合城市SUV气息的流畅线条设计。

除了外形上变化外,第三代车型在其它两个重要方面也有改变。首先是取消了拥有独立大梁的承载式车身,改为承载式车身,后悬挂采用的是多连杆独立悬挂,另外就是改良了第二代超选四驱系统,操作方式由机械式改为电子式,相比第二代车型,在4H模式下由原先50:50的动力分配比例调整为33:67,从而改善了湿滑路面的操控稳定性和脱困性。

●第四代:2006年-至今

2002年开始,SUV的发展非常迅猛,各个厂商都推出了自己SUV,全新SUV越来越多,导致帕杰罗的竞争力越来越低,为了改变这种局面,三菱决定将帕杰罗升级。在2006年,三菱推出了第四代帕杰罗,这代车型造型延续了上代风格,主要在增强了许多镀铬转装饰件,看起来更具现代气息。同时第四代帕杰罗配备了改良后的超选四驱系统和ASTC牵引力控制系统,还配备了中央差速锁,顶配车型还提供了单独的后桥差速锁控制开关,越野性能更加强悍。

第四代帕杰罗也是国人最熟悉的一代,因为除了离现在年代最近外,长时间没有换代是最主要的原因,第四代车型虽然经过多次改款,但都是外部细节调整。最后一次改款是国内在售的2019款帕杰罗。

虽然之前消息称,全新帕杰罗会在2021年发布,但目前三菱并没有透露任何消息,再加上日本及其它海外国家疫情的影响以及三菱岐阜县工厂的关闭,全新帕杰罗基本不会与我们再见面的。霸道才“走”没多久,现在连山猫也要紧随其后,小编只能说一句:“你好,帕杰罗,再见,帕杰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