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轿跑范,月均花销千元左右,第十代索纳塔购车、养车费用如何

2020年07月30日 11:53:02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顺应年轻化的大趋势,市面上涌现出越来越多主打运动与时尚的车型。在此之中,像是北京现代菲斯塔这类的紧凑型轿车受到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而就在近几年,原本以“沉稳、内敛”为基调的合资中型轿车也逐步向着运动与年轻靠拢,不少车型收获了较为可观的市场表现。

7月22日,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正式上市,指导价为16.18万-20.58万元,并且提供1.5T与2.0T动力可选。作为换代车型,第十代索纳塔基于i-GMP平台打造而来,针对外观、内饰以及动力等方面均进行了较为明显的提升,轿跑范儿十足。那么,至于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的购车综合费用大概是多少?日常养护成本高不高?本期的《钱车之鉴》,小智就带大家来解析第十代索纳塔的各项费用。

通过上面的全文概要,想必大家对于第十代索纳塔的购车、养车成本应该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小智本次选取的是指导价为17.18万元的2020款 270T GDi 7DCT GLS精英版与指导价为18.38万元的2020款 380T GDi 8AT GS智享版,两者的配置表现都较为均衡。

前者配备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倒车影像、感应后备厢、无钥匙进入、定速巡航、远程启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触摸屏、手机互联/映射、自适应远近光、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并且只需添加3500元便可将电动天窗选装为可开启全景天窗。而后者虽为2.0T的入门版车型,但在配置方面也较为丰富。接下来,小智将对第十代索纳塔的各项费用进行详细计算。

通过咨询多家经销商,小智得知第十代索纳塔目前店里1.5T车型居多,2.0T车型处于逐渐到店状态,并且在终端都暂无现金优惠。但是均表示可以赠送一年的商业险,金额在5000元左右,可直接用来抵车价(在下表中有所体现)。除此之外,新车还可以享受“置换补贴8000元,北京现代老车主再享补贴4000元”的置换礼包。

贷款方面,北京现代针对第十代索纳塔推出了“首付1.99万(含整车购置税),最高可享3年0息”的金融方案。意思也就是说,只需要付相当少的钱,便可直接将车开走。而通过咨询多家上海本地经销商了解到,目前还提供“贷款12.7万元,24期0利率”与“贷款8.8万元,36期0利率”的购车方案。考虑到第十代索纳塔的定价与定位,以及贷款周期与还款压力等,小智则较为推荐“贷款12.7万元,24期0利率”的购车方案。

最终,上述的1.5T与2.0T车型全款落地分别需要189254/202546元。若是选择走金融方案并支付2000元贷款手续费的话,开走分别需要支付64254/77546元,实际总支出为191254/204546元每月还款金额均为5292元。

北京现代官方针对第十代索纳塔还赠送“5年10次基础保养(首任车主,含首保)”。虽然其5000km的保养周期并不算长,但是单次的保养费用还算比较便宜。下面,小智就带大家来看看第十代索纳塔保养要花多少钱。

保养部分,第十代索纳塔的表现处于同级主流水准;就以机油滤芯为例,其配件价格在200元以内,工时费则为200元,整体表现与日系品牌相差不大。新车的原厂机油为5W-30的矿物质机油,但是小智则建议直接使用全合成机油,4L的差价也就在100元左右。

而通过上表可以看出,第十代索纳塔的单次小保养费用为500元左右。而在6万公里时,新车则需要进行一次较大的保养,1.5T车型因为搭载7DCT的缘故,仅仅需要更换下齿轮油。最终,得益于“5年10次免费基础保养”,第十代索纳塔1.5T与2.0T车型的前6万公里保养费用预计为3576/3886元。如果按照一年平均2万公里行驶里程来算的话,综合下来,平均2万公里保养费用分别为1192/1296元。

油耗方面,第十代索纳塔1.5T与2.0T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6/6.8(6.9)L。因为新车上市不久,并没有大量的真实油耗数据。所以小智便以索纳塔九、菲斯塔以及胜达的工信部油耗作为参考,并且依据小熊油耗的车主众测油耗,预估第十代索纳塔1.5T车型的实际油耗为7.8L/100km,2.0T车型为9.2L/100km。结合其中型轿车的定位以及较为出色的动力储备,第十代索纳塔的燃油经济性表现较为均衡。

受大环境的影响,现在的油价比较便宜。如果按照上海地区当前92#汽油5.65元/L的价格计算,假设一年行驶2万公里,第十代索纳塔的1.5T与2.0T车型预计需要花费8814/10396元的油费。

最终按照一年2万公里计算,并且不考虑停车费、过路费、违章等杂七杂八的费用开销,上述的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1.5T与2.0T车型一年预计需要11256/13173元的养车费用折合到每个月为938/1098元。如果当初选择了贷款方式购车,算上5292元的月供,平均每月“养车+还贷”花在第十代索纳塔上的费用为6230/6390元。

以上就是本期《钱车之鉴》关于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的购车、养车费用分析。结合新车的产品定位以及综合实力,其各项费用都较为合理,大多数消费者均可接受其千元左右的月均花销。若是你喜欢第十代索纳塔极具年轻、时尚感的内外设计,以及其不俗的动力与丰富的配置,不妨可以到4S店再详细了解一番。最后,关于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的购车、养车费用,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大家在下方与小智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