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魏建军会焦虑长城汽车能否挺过明年

2020年07月30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最近大家可能被长城汽车刷屏了,魏建军的一句长城汽车能不能挺过明年成为了网红梗,那么为什么魏建军会有如此担忧呢,到底是真担心还是蓄意炒作?或许咱们看完这组数据就知道长城汽车为何会担忧能不能挺过明年了。

咱们先来你看看上半年各家主机厂的主要表现,在乘联会公布的前十五名当中除了长安汽车、广汽丰田北京奔驰外,前十五名其他主机厂都是同比下滑的表现,而且那几位同比增长的也不要沾沾自喜,长安汽车之所以表现是同比增长那是因为去年的表现实在难堪。从市场占比份额上来看自主品牌市场份额也是少之又少,所以你说自主品牌担忧这其实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

除了销量下滑,还有很多车企上半年的销量为0,这并不是耸人听闻而是真真实实发生的,什么领途汽车、众泰汽车、知豆汽车、华泰汽车等等,基本上今年是彻底告别汽车领域了,能不能活过明年真是一个未知数。

上半年不好,下半年恐怕日子也并不好过,为了销量各家都会舍弃利润大打价格战,这会让车企的利润雪上加霜,同时自主品牌需要面临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自主品牌一直靠性价比也就是低价取胜,今年的大形势合资品牌也加入价格战体系,不讨论一些情怀的话,当合资的价格和自主价格持平的时候,更多的人会倾向于合资品牌这是毋庸置疑的,所以你说魏建军的担忧还多余吗?

疫情并不是导致汽车市场重新洗牌的根本因素,只不过是加速了市场的洗牌,大家觉得自主品牌最终哪几家能活下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