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把锁+坦克转弯+蠕行模式,从这款车上让人看到不一样的WEY

2020年07月30日 12:06: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说到当下市面上较火的豪华硬派SUV,牧马人、路虎卫士奔驰G等车型绝对名列前茅,当然,价格也同样不低,不知是近年来年轻化的设计走势所导致的,还是刻意的彰显硬派风格,如今的豪华越野SUV大都采用棱角分明的线条、直角等设计元素来诠释硬派一词。当一款外观设计采用刚柔并济、方圆有度的中式豪华硬派SUV展现在我们面前时,你会惊奇的发现,原来豪华硬派SUV也可以如此与众不同。

今年的成都车展上,WEY品牌首款紧凑级智能豪华越野SUV“坦克300”进行了全球首发,新车是基于长城汽车智能专业越野平台“坦克•WEY”打造的首款越野车型;该平台刚刚于7月20日正式发布,其整合了长城汽车全球的优质资源,历时五年打造而成,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兼顾极致越野性能和豪华舒适的驾乘体验。

不同于时下一些硬派SUV以复杂的车身线条、设计对硬派风格进行粉饰,坦克300在外观设计风格上做起了减法,从中国传统的“方”和“圆”中寻找灵感,运用“刚柔并济”的设计理念,带来了独特风格的中式豪华硬派SUV外观。整个方正的前脸造型粗犷、线条简单,凸起的引擎盖以及宽大的黑色包围更是野性十足;局部细节以“圆”点缀,圆形大灯、转角式日行灯以及下方雾灯均展现了其“柔”的一面。

车身侧面线条简约,曲面简洁明了,大尺寸轮眉和六螺钉大轮毂的元素,在大气稳重之余又透着股狠劲;尾部采用横开式尾门,外部还带有外挂全尺寸备胎,一副随时准备去越野的势头。内饰方面,新车依旧延续了外观刚柔并济、方圆有度的设计理念,时尚前卫的豪华感与硬派双12.3英寸液晶大屏,到圆形空调出风口、圆形功能旋钮等处,均体现了这种刚柔并济的设计理念。同时,在内饰的豪华感营造上,新车整体的内饰选材考究,门板、中控台、中央扶手等处均采用了大量软质材质进行包裹,缝线工艺精湛,换挡区域的功能键布局也很清晰实用。

当然,相比于外观、内饰上的“刚柔并济”设计风格,坦克300在越野性能表现上则是当仁不让的强硬,从其敢以陆战之王“坦克”命名就能略知一二。基于专业越野平台“坦克•WEY”平台打造而来的“坦克300”,动力方面将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越野专业功能配置上,该车配备了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坦克转弯和蠕行模式这三大越野利器,这也是以往百万级豪华硬派SUV的标配;同时,新车还配备了专业越野SUV车型专属的非承载式车身,以及同级独有的底盘透视功能,再加上多达9种的驾驶模式可选,即便是零基础的消费者也能快速上手,享受到专业级越野的乐趣;这些越野配置的搭载,足以让坦克300成为国产性能SUV的新标杆。

根据最新消息,坦克300的起步价格或将在22万元左右,这也是日后新车在豪华硬派SUV市场竞争的一大优势。细数同级中的竞品车型中的牧马人、FJ酷路泽、路虎卫士奔驰G等车型,少则四五十万,多则一二百万,而坦克300仅以二三十万的价格就在越野性能表现上做到了跟这些车型平起平坐的程度,足以可见坦克300的性价比之高,以及对消费者的诚意。同时,在智能化、舒适度上,将硬派SUV带到了新的高度。“坦克•WEY”平台的研发初衷旨在打破“硬派越野”与“舒适豪华”不可兼得的刻板印象,而首款车型坦克300俨然做到了这一初衷。

自品牌诞生之初,为就毅然决然的进军豪华SUV市场,并竭力用过智能科技为“豪华”赋能,而此次进军硬核越野SUV市场,推出坦克300车型,不仅是WEY品牌对国内全新智能豪华越野SUV品类的再次开创,更是对“让豪华触手可及”品牌使命的再次延续。

写在最后:在全新越野平台的加持下,WEY品牌再次果敢出击,出击由合资牢牢把控的豪华硬派SUV市场,并凭借“刚柔并济”全新创新设计,跟同级车型进行了有效区分,同时,专业的越野表现足以跟同级百万级的车型相媲美;敢用坦克为名,不仅是新车在致敬陆战之王,更是对车型自身实力的自信表现。作为“坦克•WEY”平台的首款智能豪华越野SUV,它不仅开创了中国品牌全新智能豪华越野SUV的品类,更建立起了越野SUV市场“智能、豪华、越野”的全新认知和格局。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