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号昂科旗”来了!矩阵式全LED像素大灯加持,标配2.0T+9AT

2020年07月30日 12:18: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预算25万买一辆中型SUV,如果选择豪华品牌车型落地价格要近40万,而选择大众途观L、探岳等合资热门车型,设计和豪华质感却又差了不少,这就让不少消费者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不过随着别克昂科威S的推出,让消费者终于不用再纠结。

7月29日晚,上汽通用别克以线上发布会的形式,正式公布了昂科威S的官方指导价,新车共推出包括艾维亚版本在内的共4款车型,价格区间为21.99-27.99万元,全系均搭载2.0T+9AT的动力总成,部分车型配备四驱系统。未来,新车将填补昂科威和昂科旗之间的市场空白。

从外观造型来看,昂科威S分别提供了普通版和艾维亚版两种设计风格,两车在外观造型上,差距比较大的就是中网造型,艾维亚版的中网造型为蜂窝状进行设计,而普通版车型的中网造型为炭黑“波纹状”格栅,很明显的可以看出,艾维亚版车型的车头前脸,显得更加精致。

同时,新车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跟旗下的昂科旗相似度非常高,同时也被很多人称之为“小号昂科旗”,尖锐的大灯组造型,内部装配了“闪电样式的”LED行车灯,显得非常犀利,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配备的Matrix Pixel矩阵式全LED像素大灯可实现10种智能照明模式。保险杠两侧还设计了对应的导风槽,提升了车头前脸的运动感。

车身侧面,它给我们带来的就是一个“新”的感觉,如果不看车标,很难猜想的到它是一辆别克的车。新颖的腰线设计为整个车身侧面营造出一种丰富的光影效果,柔和的线条给人一种流畅的感觉。突出的轮眉搭配20英寸熏黑轮毂,看上去很有气势。而且无论是艾维亚车型还是普通版车型,后排侧窗都使用深色的隐私玻璃,为车辆的豪华感服务。

车尾部分依然是圆润但不失动感的造型。尾门采用悬浮造型设计,给人一种比较鲜明的立体感。全新的展翼型LED尾灯与前脸实现了遥相呼应。两侧雾灯上方都设置了两个装饰用的排气口,外面还用了一圈镀铬装饰,看起来也更带感。中部还有一块哑光银色扰流板,这些设计元素都在给大家呈现运动的感觉。

内饰方面,昂科威S采用了一体式环抱座舱,整个中控屏幕向驾驶员一侧倾斜18度,拥有着更为合理的人机工程学布置。大量的软质材料在视觉和触感部分均表现优秀,同时,座椅、车门饰板均使用了立体菱格纹工艺,头枕上的Avenir刺绣更让车内的豪华氛围直线上升。

细节来看,10英寸触控多媒体屏幕显示效果细腻,并配备了别克最新的eConnect互联系统,支持百度AI智能语音助手、百度实时在线导航以及无线Apple CarPlay智能手机映射等,并提供每年100G“OnStar安吉星4G车联应用终身免费流量”服务。仪表盘采用传统机械仪表与8英寸液晶屏结合的设计,按键式换挡富有科技感,也节省了更多中控区的空间。

配置方面,新车标配LED大灯、10英寸中控触屏、8英寸液晶仪表、车联网系统、双区空调、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并线辅助等基础配置。在高配车型中,新车还提供了360度全景影像、HUD抬头显示、流媒体后视镜、Bose音响系统、手机无线充电、感应式尾厢等装备,在配置方面,别克昂科威S并没有让我们消费者失望。

在营造“豪华”属性之外,别克在车内驾乘舒适性方面也颇有心得。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62/1883/1631(1641)mm,轴距达到了2779mm,相比昂科威,车身长度和高度略有降低,但车身宽度和轴距却有所提高。后排座椅厚实,兼顾包裹性和支撑性,舒适性没得说。另外第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及完全放倒,放倒后后备箱形成一个纯平空间,最大装载容积可达1444升。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7匹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传动系统为9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搭载在别克雪佛兰以及凯迪拉克旗下的多款车型当中,不仅是动力输出还是行驶起来的平顺性,表现的都非常不错。根据官方信息,昂科威S整套动力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5s,综合油耗为7.2L/100km。

底盘方面,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后五连杆四轮独立悬架。另外,艾维亚版车型还提供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可通过切换驾驶模式在前驱和四驱之间进行选择,为驾驶者提供更丰富的操控体验。

综合来看,合资中型SUV和豪华中型SUV之间的这片市场是空白的,而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S艾维亚很明显瞄准了这部分市场空白,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更加合适且高性价比的选择。相比昂科威,昂科威S的外观更加时尚年轻,内饰设计更有质感,动力系统也变得更强大。话说回来,它的起售价也更加高,不过入门车型就配备2.0T+9AT这样同级罕见的动力组合,一分钱当然还是一分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