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昂科威S:20万元一步到位,猛攻探岳/途观L

2020年07月30日 13:21:02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价格:21.99 -27.99万元

竞品:途观L、探岳、冠道

月销量预计:8000辆-10000辆

在几个月前和别克做沟通的时候,聊到昂科威S现在最大的阻碍并不是产品,而是消费者的心态——有这么一段时间,很多消费者对别克品牌的想法就是“车是好车,就要等着优惠四五万元再下手”。

形成这种心理的原因既有外部的,也有内部的。

外部原因是当前昂科威S所处的中型SUV市场几乎各家都是动辄三四万元优惠,就算曾经强势的途观L、探岳优惠也是三万元起步,而其余像冠道、奇骏这样的日系产品也多多少少在三万元左右,消费者已经有了价格锚定。内部原因则是别克入门级产品价格下滑很大,加上现款昂科威还要顾及紧凑型SUV区隔,因此整个价格线主要靠大幅优惠在打。

所以,如何确定昂科威S的价格确实很难。尽管都知道这款车型对标的是大众探岳、途观L,可是在定价上又不能完全参照大众SUV,否则就会造成“等降价”的心态,而定低了又会影响到别克品牌认知和现款昂科威的同堂销售策略。

最终来看,昂科威S选择了一种非常务实、一步到位的定价策略:21.99万元精英型和23.99万元的豪华型价格精准得对标了探岳两款主力的价格,但同时推出了“定金膨胀:5000抵20000”、“置换补贴10000元”、“首付50%、两年零利息”三个政策来拉低终端成交价。

如果稍微算一下,基本上不到20万元裸车价格你就能买到最新款的昂科威S,再选择一下分期付款那差不多13万元左右可以提车。

换句话说,对于昂科威S的潜在消费者来说,这个价位完全是一步到位,如果有些松动那也是半年之后再多优惠个万元幅度,可是之后的事情谁能说得清呢?总归一句话,早买早享受。

从选择配置的角度来说,那款裸车价可能在20万元以内的起步车型——精英型就足够日常代步使用了。全系标配的LSY可变缸2.0T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已经成为了通用的拳头总成,恰好打中了大众330TSI和380TSI的空白地带;全LED大灯、18寸轮毂、全景天窗、8气囊、10英寸中控大屏、可OTA的车联网系统、倒车影像都没有漏掉。可能唯一让人会有点不满意的是这个配置没有真皮方向盘,另外就是只有手动座椅调节。

因此,如果购车资金允许的话,多加一点上豪华型那基本上就没有遗憾了。多出2万元你能买到主动安全系统、车道保持和预警、电动后备厢、真皮方向盘、翻毛皮材质座椅、自适应远近光灯这几项。

再往上一个级别是限量运动版,多出的是20寸轮毂、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更豪华舒适的座椅配置、HUD等等。此外还要加上独有的黑化运动外观,以及额外多优惠5000元。继续往上则是昂科威S的艾维亚版本,本质上是多出了四驱和CDC可变阻尼悬挂,带来的驾驶性能的变化反而比运动版提升更多。

总体而言,昂科威S作为现款昂科威的换代产品,车型的进化幅度还是足够大,产品外观更加接近年轻人青睐的运动时尚风格。但是从实际驾控表现来讲,虽然昂科威S造型变得更加运动了,可是骨子里面还是别克品牌惯有的那种舒适豪华驾乘感受。

尤其是和同价位的大众探岳比起来,昂科威S所带来的驾乘舒适性和底盘的柔和感更像是一款豪华品牌SUV的体验,这对于只想花20万元买主流合资SUV的消费者来说是超出预期的。

现在昂科威S放到20万元之后,别克整个SUV谱系其实也就活了。昂科威S上市之后主要是巩固之前别克在中型SUV市场的竞争力,替代部分昂科威28T的市场,主要在20-25万元价位和大众探岳、途观L打;下面紧凑型SUV则是放给现款昂科威20T,去和日系的RAV4、CR-V、奇骏这样15-20万元级别的产品竞争。至于更入门的昂科拉GX、更高端的昂科旗各司其职,有更明确的竞争对象,这样就扭转了先前别克是始终和主流定价错半级的局面,进攻策略一下就清晰许多。

昂科威S和昂科威共同征战15-25万元这个广阔的市场,如无意外,两款车型或许能够再度让“昂科威家族”回到年销量20万辆规模——这个规模数据,对于当下的别克品牌和上汽通用而言,那将是决定下一个三年竞争格局的基础。

图|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