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需2万块,两厢思域就能变身Type-R!

2020年07月30日 13:49:02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万众期待的思域两厢版终于上市销售了!不少垂涎Type-R的粉丝也已蠢蠢欲动,准备靠着这台两厢思域来圆梦。此时,如何能让普通两厢思域看起来更接近Type-R便成为了最大的问题!

大家不用担心,在中国这片神奇的国土上,连宝马M3 Li和奥迪RS6L这样的神车都能随处可见,所以我们自己打造一台东风本田思域Type-R又有什么难度呢?不过,作为新时代的五(qiong)好(bi)青年,在改装项目上肯定还是要悠着来的,所以如何将全新两厢思域用最具性价比的方式改造成思域Type-R就成为了这篇文章讨论的重点!

既然是要自己动手改造成Type-R,首先就是要将全新两厢思域的外观进行“大换血”。毕竟和Type-R相比,两厢思域缺少了太多“灵魂”上的东西,所以第一步,动外观!

由于两厢思域终归是一台买菜车,所以从侧面看,轮圈依然是藏在车身内部的,无法与翼子板齐平,同时轮圈宽度与轮胎宽度也与运动毫不沾边。这时,我们就需要通过改装的方式,让轮胎和轮圈达到与车辆前后翼子板齐平的效果。

为了达成这一目标,我们首先要从轮圈的选择说起。虽然思域Type-R的轮胎型号是245/30 R20。但考虑到20寸的轮胎尺寸实在过大,不仅日常驾驶时不够便利,同时轮胎价格也会昂贵很多。所以,我们不妨退而求其次,选择18寸轮圈,并将轮胎宽度也降低1cm,那么最终的轮胎方案便是235/40 R18。

而在轮圈的选择上,本着花小钱干大事的原则,轮圈品牌也就只有新加坡品牌雅泛迪可选了。在精挑细选之后,我发现雅泛迪的SM20型号与原厂Type-R的轮圈十分相似,同时8J的轮圈宽度也能够让235的轮胎显得更加饱满。经过这一系列操作之后,我们的东风本田两厢思域,便可以达到轮胎与轮眉齐平的地步了,并且这一套轮圈下来也仅仅需要花费1万元。

全新两厢思域之所以看起来如此奇怪的原因,说白了就是缺少Type-R的夸张尾翼。知道原因之后,解决起来就非常简单了,你只需要去万能的“马云家”搜索Type-R尾翼,然后花费2000元下单,并固定在后备箱上就好了。这时再加上咱们已经更换上的18寸轮圈,其实现在两厢思域已经有Type-R那味儿了。

虽然看起来有些许Type-R的味道,实际上现在的普通两厢思域还缺少一项十分重要的改装--降低车高。众所周知,对于改装车来说,一低真的可以遮百丑。所以要想让两厢思域看起来真正像Type-R,那就需要改装性价比超高的短簧了。

在短簧品牌方面,来自日本的Tein是个十分不错的选择。首先它的价格十分便宜,官方零售价格只要1800元,而且这套短簧还是根据原厂避震桶进行匹配的。此外,Tein的避震一向以舒适著称,所以你也不用担心更换短簧后过沟沟坎坎会颠出翔。最主要的是,Tein短簧对车身高度的降低实际上是与绞牙没有什么太大区别的。

那么在安装了短簧之后,这台来自东风本田的全新两厢思域,无论是车尾,还是车轮宽度,抑或是车身高度,至少在外观上都已经达到了Type-R 80%的相似度了。此时,你只需最后这一套改装件,就能感受到Type-R的激情了!

虽然两厢思域的中置双出排气看上去已经足够有气势,但可惜它的声浪却一点都不炸裂,仅仅能称得上是有声而已。这时,我们为何不去改装一套排气呢?

众所周知,改装排气会引来很多麻烦。正因如此,选择一款和原厂外观几乎相同的排气就成为了最优选。最终GReddy DD-R便成为了最优选,5000多元的价格对于大品牌的排气来说也不算贵,而最主要的是,这套GReddy DD-R排气同样采用了中置双出的布局设计!在外观上很难看出改装痕迹!

在完成了外观部分的改装后,其实你这台两厢思域看上去已经和Type-R十分相似了,甚至还拥有了一定的排气声浪。只不过,对于懂车的人来说,无论你是静止还是跑起来,依旧能从一些地方发现端倪,过软的侧向支撑以及轮圈内“超小”的刹车盘,都会让你的东风本田思域Type-R显得不那么正宗,所以这时我们就需要在性能方面进行改装了。

在国内销售的本田系车型普遍都有一个毛病,那就是刹车系统过于“温和”。凭借着我开思域下过几次赛道的经验来看,它的刹车基本在两圈的全力刹车之后就会出现明显的热衰退现象。更何况,过小的刹车盘尺寸以及单活塞卡钳,都让我们这台“Type-R”显得不够真!

所以升级刹车将会给车辆带来观感层面以及使用感受上的双重提高。为了继续保证高性价比,AP的9200或将是最好的选择。仅需1.1万元左右,就能在性能上得到很大的提升,同时大四活塞的卡钳,也会让两厢版思域的外观上升到新的高度。

在外观部分的改装中,我们虽然花费1800元购买了Tein的短簧,不过由于短簧在性能上依旧不够极致,以及受原厂避震桶的舒适调校所限,所以整套避震在性能上的提升依旧不够,这时就需要绞牙避震上场了。

面对繁杂的绞牙避震市场,消费者其实很难在产品选择方面找到头绪。但实际上,真正好用的绞牙避震无外乎就那几个品牌。其中Tein的STREET ADVANCE算是绞牙产品中舒适性最出色的避震套装,并且不到6000元售价也足够便宜。相比之下,Cusco的绞牙则更加偏向于竞技取向,对于车辆的前后俯仰和侧倾抑制都会更好,7000多元的售价也远比KW这类品牌来得划算。

在拥有了绞牙的加成下, 此时的全新两厢思域开起来就已经足够战斗了。不过为了能进一步增加它的战斗属性,我们还需要继续在底盘方面下功夫才行。这时就需要改装防倾杆和底盘加强件了。

对于日系改装车来说,无论是防倾杆还是底盘加强件,其实只有一个牌子是最优选择,那就是Cusco。不过在安装这些加强件之前,我建议你先去赛道体验一下,看看你对车辆哪些地方不太满意然后再决定加强方案,因为这些加强件也有一定概率会破坏原车的操控特性。

在操控性得到提升后,思域原车177匹的马力就成为了限制整车性能发挥的瓶颈。好在,作为一台涡轮增压车型,通过刷ECU就能大幅提高动力输出。

在车辆程序方面,其实一直都有很多选择,甚至可以找人亲自上门为你写一套只属于你的ECU程序。不过考虑到耐用性等方面,实际上大品牌的产品反倒会更让人放心,其中Hondata就是一个十分不错的品牌。5000元的价格,就可以在不更换其他动力硬件的情况下,将你的思域从177匹提升到220匹左右,0-100km/h的加速时间也可以从7.8秒提升到6.5-6.8秒之间!这种动力水平对于一般人来说已经完全够用了!

经过了性能改装后,这台两厢思域的整体性能其实已经有了质的飞跃,但对于手里不差钱的或者还想要追求更高性能的人来说,刚刚那些改装显然是不够的。这时就需要进行终极性能改装了。

220匹的动力相比起正宗Type-R的310匹马力差的不是一星半点,所以此时我们就需要继续提高车辆的马力,使其达到和思域Type-R几乎相同的动力水准。

通常情况下,要想压榨出更多的发动机马力,肯定是要对发动机腹内进行强化的,其麻烦程度以及花费不亚于重新组装一台发动机。好在,日本的Spoon与hondata共同推出了一套“大涡轮”套件。而这个套件最吸引人的点就在于,它完全支持原装位替换安装。换而言之,只要别人不开着你的两厢思域去拉马力机,其实是很难从机舱发现车辆有更换过涡轮的痕迹。

在更换完大涡轮套件并写入Hondata程序之后,这台L15B发动机将会爆发出最大274匹的轮上马力,以及413N·m的扭矩!根据Spoon官方进行的测试来看,拥有“大涡轮”套件的普通思域,甚至可以在圈速上超越正统的Type-R。此时我如果告诉你,这套连喷油系统都不用升级的无损改装套件仅需3万元,你会不会心动呢?

在拥有274匹巨大马力输出的情况下,思域原厂的离合器自然是无法承受如此折磨的。所以要想完整地发挥出动力,就必须要更换竞技离合器。其中,日本大金(EXEDY)的竞技离合是十分不错的选择,4000块钱的售价对于这样的性能来说也并不算贵。

对于改装的涡轮增压车来说,进气温度一定会随着涡轮压力的提高而提高,而过高的进气温度将会直接对动力造成负面影响。这时,一套性能更强的中冷就可以有效降低进气温度,甚至还能略微增加车辆的马力。

其中来自美国的injen中冷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它不仅支持原装位安装,同时散热效率也要明显好于两厢思域原车自带的中冷器。更何况,这套中冷器的价格也仅仅只要6000元。

经过了这么多项升级之后,两厢思域仅差一项改装就可以和正宗的思域Type-R一较高下了,它就是限滑差速器。对于一台270多匹的前驱车来说,在出弯加速时一定会出现非常明显的扭矩转向以及内侧车轮打滑现象,这不仅会影响到你的操作精度,同时还会使你的赛道圈速变慢。

但如果此时,你能为你的两厢思域安装上Cusco 1.5way的限滑差速器的话,那这台车不仅能在赛道上拥有更加紧凑的出弯线路,同时在出弯加速时还能更充分地发挥出车辆的动力,并且扭矩转向的问题也会有所改善。而这一切,仅需要花费1万元就可以拥有!

无论你是外观党、走街党还是赛道党,相信上述三种逐步进阶的改装方案已经可以涵盖所有人的改装需求了。虽然以目前来看,10代思域处于生命中后期的时间节点,让两厢思域的迟来显得略微有些尴尬。不过还是那句话,迟来好过没来,两厢思域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台在两厢车高配、高规格动力上匹配手动挡的车型,如果不珍惜这次机会的话,可能错过就是真的错过了......

两厢思域已经开卖,你还继续“下次一定”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