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1.99万起售,更运动、更豪华,昂科威S/昂科威S艾维亚怎么选更值

2020年07月30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7月29日,别克昂科威S/昂科威S艾维亚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定位在昂科威与昂科旗之间,全系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部分车型配备适时四驱。新车售价区间为21.99万-27.99万元。本期《智看新车》,笔者就带大家了解下别克这款全新的中型SUV,同时给出具体的购买建议以及市场前景分析。

昂科威S

昂科威S艾维亚

造型方面,昂科威S采用了别克全新的家族式设计,新车前大灯为不规则的设计,日行灯与飞翼式中网的镀铬饰条处于同一水平面,为前脸带来宽大的视觉效果。普通版本和艾维亚版本的外形主要在前脸以及侧面细节进行区别。中网部分,普通版本采用了多横幅式的设计;艾维亚版本为网状点阵式的设计。

车尾部分,尾灯组造型狭长锐利,普通版为熏黑灯罩,艾维亚版采用了透明灯罩。尾门底部“U”型线条包围了整个车尾,使得尾部看起来圆润且饱满。新车使用的是隐藏式排气,后保险杠配有银色下护板,和前脸相呼应。

侧面来看,“Z”字型腰线搭配一体式鸭尾扰流板使整车的视觉效果显得运动感十足。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2/1883/1631、1641mm,轴距达到了2779mm,长度上小于现款昂科威,但轴距相比昂科威增加了29mm。

昂科威S的座椅在柔软度与乘坐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175cm的乘客乘坐体验,在前排调整到合适的驾驶坐姿后,其前排头部空间有一拳2指的余量;虽然新车配备了大面积的全景天窗但是由于车身高度的降低,其后排头部空间并不富裕,后排头部空间3指,不过由于轴距的加长,新车的腿部空间得到优化,体验者腿部空间两拳有余。

功能配置方面,后排配备了空调出风口以及USB接口。昂科威S的后备厢整体空间表现相当可观,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可达到近乎纯平的状态,可进一步拓展储物空间。此外,昂科威S全车还拥有20处储物空间,可充分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内饰方面,昂科威S采用了环抱式的设计,并且中控台使用了倾斜式的处理,偏向驾驶者便于操作。材质方面,新车的中控和门把手区域采用了大量软性材质覆盖,再加上钢琴烤漆镭雕饰板以及流线型镀铬饰条的加持,昂科威S的内饰档次感突出。

新车使用了传统机械指针式仪表,并搭配带换挡拨片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上内嵌了10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并且向主驾一侧倾斜了18度,拥有更加出色的人机工程学布置。这款中控屏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中控下方配备的ETRS按键式换挡令中控台变得更加简洁,同时还为前排腾出了更多储物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搭载了一套全新的基于eCloud智能云电子架构的eConnect系统,新系统引入了百度生态圈旗下的许多应用,车联网资源将进一步丰富。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有四驱系统可选。试驾体验,昂科威S的底盘质感和动力响应表现值得肯定。

昂科威S家族一共推出了4款新车,分别是三款昂科威S车型以及一款昂科威S艾维亚版本车型。下面,我们根据具体的价格、配置差异给出具体的购买建议。首先给出最值得推荐的车型:售价为23.99万的2020款652T 两驱豪华型。

2020款652T两驱精英型版本是昂科威S的入门级车型。我们看到其功能配置已经非常的丰富,驾驶辅助配置方面,类如倒车影像、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等配置相当实用。智能化配置方面,8英寸液晶仪表以及10英寸中控屏入门级车型就有配备,并且还搭载了语音识别、CarPlay/CarLife等功能配置。预算有限的话,笔者认为昂科威S的入门级车型就值得考虑。

在此基础上加2万元就能获得售价为23.99万的2020款652T两驱豪华型。该版本车型对驾驶辅助功能配置以及舒适化配置进行了升级,这也是笔者认为昂科威S全系最具性价比的车型。

再加2万元就可获得售价为25.99万元的2020款652T两驱限量S运动版车型。该版本车型的轮胎规格升级到了245/45 R20,其他功能配置也进行了相应的升级或增加。比如搭载的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HUD抬头显示等等。如果预算充裕的话,该版本车型还是值得考虑的。

再加2万元就可获得全系车型唯一的艾维亚版本。该版本车型增加了四驱系统,自动泊车、陡坡缓降、悬架软硬调节等配置的加持可进一步提升驾驶质感。感应后备厢、方向盘加热、前排手机无线充电、BOSE音响以及车内氛围灯等功能配置的加持进一步凸显了该车的档次感。

昂科威作为中型SUV市场的一枚老将,在六年前刚刚推出就凭借着别克自身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出色的产品素质,迅速在市场站稳脚跟。并且它的出现还填补了上汽通用别克在中型SUV市场的空白。销量方面,昂科威最高单月销量超过了3万台,时至今日它在合资中型SUV市场表现依然十分抢眼。

近年来,别克推出的多款新车均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并且推出了艾维亚版本车型进军高端市场。同时合资中型SUV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大众探岳本田冠道等竞品实力都不容小觑。在这样的背景下,昂科威S应运而生。它偏运动化的造型风格会更加吸引年轻消费群体,同时,其Avenir版本车型或许可对豪华SUV市场带来一定冲击。昂科威S和昂科威S Avenir以及昂科威形成的产品矩阵将进一步扩大别克在合资中型SUV市场的影响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