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品牌再战“锦官城” 看江淮汽车何以“锦”上添花?

2020年07月30日 15:25: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后疫情时代,中国车市已经按下了“加速键”。6月份的车市销量数据,再次证明,车市已经走出V型低谷,开始正向回暖。7月24日,疫情后第一场车市大展如期开幕,众品牌齐聚“锦官城”,一较高下。2020年“下半场”PK拉开全新的帷幕。

然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对决中,江淮汽车成为最有话题和聚光度最高的汽车品牌之一。在今年车市的“生死局”中,江淮汽车的表现韧性十足。数据显示,上半年江淮汽车累计销量达到21.5万辆。6月,江淮汽车实现销量4.14万辆,同比大增30.4%。

此次成都车展,在江淮的展台上,更是摆出而来魅力十足的产品阵容。这其中,最亮眼的要数挂思皓标的江淮X8。LOGO的转变引起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这个看似小小的变化对于江淮来说却有着不同的意义。发布会之后的媒体沟通会上,江淮汽车集团副总经理佘才荣,江淮汽车集团副总经济师、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文根深度解读江淮新车LOGO背后的中“大众基因”以及江淮3.0时代的全新方向。

大众深度战略合作 “换标”是摸着石头过河

从去年开始,江淮汽车的精品之作陆续登场,从最初的嘉悦A5到今年上市的嘉悦X7和嘉悦X4,这一系列的车型一款比一款惊艳,让业内和粉丝们看到一个全新的江淮汽车。这次成都车展上,江淮X8再次成为了全场的焦点。这款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六边形进气格栅+直瀑式镀铬装饰条+LED日行灯,科技感、霸气感、时尚、运动感全部都有。

车内饰的风格与外观相近,质感与时尚兼顾, 据悉,江淮X8长宽高达到4795/1870/1758mm,轴距为2810mm。它将是一款对标汉兰达的SUV。然而,这款车型最大的与众不同是它在LOGO上悄然发生改变。嘉悦X8和江淮新能源汽车E40 x和E50A都挂上了江淮大众思皓品牌LOGO。

嘉悦X8更换江淮大众的LOGO,这样的变化引发了不少业内人士和粉丝的疑问猜想。而在发布会结束后的媒体专访环节,江淮汽车集团副总经济师、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文根也对媒体给出答案。

张文根表示,“自江淮大众汽车合作之后,随着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的引入,江淮汽车的产品从品质到销量都有提升。今年开始,江淮大众的合作进一步加深,大众汽车不仅入股了江淮汽车母公司江汽控股(50%股权),还将其在江淮大众合作公司中股比提升至75%”。

在实现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之后,江淮内部与大众方面探讨,未来新车型采用江淮大众合资的思皓品牌LOGO。毕竟,对于市场和消费者来说,不同的LOGO会有不同的吸引力。思皓LOGO的背后更是车型高品质与高标准的另一种表达方式。

对此,张文根坦言:“换标”也是摸着石头过河,未来会根据市场和消费者反馈,再做深度决策,当江淮汽车的产品全面达到大众汽车的质量标准,换标就会顺其自然的实施。

江淮汽车布局未来 从3.0精品车时代开始

大众汽车的加入,成为江淮汽车发展过程中最有力背书,大众的技术与品质,一直是中国车市的标杆与旗帜。大众在与江淮汽车深度合作后,让江淮汽车在品质与技术得到了全面的升华。也成为江淮汽车3.0精品车时代最有力的保障。

江淮汽车进入“3.0时代”,新车在设计和产品验证阶段都严格对标大众的同级车型,新车在品控方面全面应用了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在驾控上,新车的底盘系统都经过大众专家的精心调教,江淮3.0时代的新车,在品质与操控上,拥有最纯正德系车的高标准。

然而,除了大众这张“王牌”之外。江淮汽车在“内功”修炼上也相当用功。在研发上,江淮汽车一直坚持高投入,每年雷打不动地将销售收入的3%到5%投入到新技术的研发中,从而实现技术上的与时俱进,甚至与国际水平接轨。截止到今年1月底,公司共拥有授权专利17374件,居中国汽车企业首位。

在智能网联上,江淮汽车同样领先于行业,并实现了相当傲娇的研发成果。比如,目前,江淮汽车已完成第二代自动驾驶汽车研究,具备开放道路自动行驶能力。在新能源领域,江淮汽车早有布局,并处于领跑状态,它的蜂窝电池通过外延包覆的UE技术,实现了电池安全的新标准。

同时,江淮汽车也一直关键汽车座舱安全,从2016年就动手建立J-Health 技术品牌。近日,江淮汽车在这一领域又取得了新的成果,嘉悦A5上搭载的“CN95智慧健康座舱”,得到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5A级认证,已满足车规级N95过滤效果。

鬼扯:一直以来,江淮汽车始终厉兵秣马 砥砺前行,坚持在技术上正向开发,无论在新能源汽车还是燃油车方面,江淮汽车的发展速度都领先于行业。尽管,车市的马太效应越演越烈,但江淮汽车已成功进入强者阵营,不断在发展的路线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