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做15万级的智能安全标杆?场地试驾2021款VV6

2020年07月30日 15:3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WEY品牌一直践行“安全是最大的豪华”,近日升级上市的2021款VV6更是把安全做到了极致。

那么,新车到底有哪些提升?开起来又有哪些变化,最近天涯君就试驾了这款车。

更完善的自动泊车技术和细节体验

对于现在的90后年轻人来说,拥有一辆车可能就跟拥有一部手机一样,成了生活必需品。但是很多人开车技术只能说是一般般,很多人都是刚拿到驾照就买了车。对于他们来说,倒车入库、停车都是个大难题。

而支持全自动泊车功能的2021款VV6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与目前采用划线识别车位的车型不同,配备“全自动”泊车功能的新款VV6更聪明,且操作更简单。在场地演示中可以看到,VV6会自动扫描两车间的距离来获取车位信息并分析是否具备停车条件,然后车辆会提供相应的停车方案供驾驶者选择,确认之后车辆便自行泊入车位,在这期间无需驾驶员再进行任何操作,连挡位的切换也可让车辆自行完成,等车辆完全泊入后会自行回正方向并挂入P挡。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证尽可能地将车辆泊入车位,VV6每次调整泊入角度时都会与前后车辆保持15cm的车距,并且在有障碍物的情况下及时刹停,这种泊车技术完全不亚于驾校教练。

考虑到大多数用户的使用场景及用车喜好,新款VV6还在功能细节上下了不少功夫。

比如说仪表手势互滑,只需通过三根手指同时向仪表方向滑动,就可以将中控屏界面切换至液晶仪表,可以更直接地获取导航信息;如果因为开会等原因抽不开身去拿取快递,VV6与京东合作的快递到车服务可让快递员在规定时间内获取车辆位置和解锁权限并将快递放入车中,整个过程还不用被快递员的电话打扰。

天涯君个人最喜欢的还是这套智能推荐车机系统,它可根据车外天气智能推荐空调温度或控制车窗开度,当检测到车辆在高速路段行驶时,车机系统还会根据车主的视听喜好去主动推荐歌曲,努力为驾乘人员营造一个愉悦的驾驶氛围。

生命监测技术的确很贴心

如今的90后已相继升级为“宝妈”、“奶爸”,可面临繁忙的工作和快节奏的生活,难免会犯上“健忘”的毛病,像钱包、手机等东西遗忘在车内倒无所谓,如果是将孩子或者宠物遗忘在车内,那后果不堪设想。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2021款VV6推出了后排生命体征监测技术。当车主从外部锁车后,位于车辆B柱的毫米波雷达会对车内进行检测,如果有异常情况,车辆将在30秒内通过鸣笛、打开双闪、向车主手机APP推送消息等方式提醒车主或吸引路人进行施救。虽然这是小概率事件,但足以看出WEY品牌对用车安全的重视。

跑得够快,刹得够稳

新款VV6仍搭载2.0T+7DCT的动力组合,227匹的最大马力、387牛·米的峰值扭矩,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5s,光是这一系列数据就让VV6赢在了起跑线上。

从具体的试驾体验来看,新车的动态表现能够让人满意。VV6的油门调校很灵敏,由于变速箱有保护程序,地板油起步的瞬间,车辆有一个稳步提速的过程,紧接着是喷涌而出的动力,整个过程中能感受到发动机和变速箱配合得很默契,但是为了平顺性牺牲了一些换挡速度,对于一台家用车来说,这样的调校的确很合理。

不仅仅是跑得快,VV6还能刹得稳,得益于博世9.3版本ESP系统的配备,VV6在紧急变向或是湿滑路面紧急刹停时都能保持一个稳定的车身姿态。即使在洒满洗洁精的光滑平面进行紧急制动,车身也没有发生偏移,并且在极短的滑行之后停了下来;由于场地原因,在普通路面以80km/h左右的时速进行制动,在天涯君还没来得及将刹车踩到底的情况下,VV6就已经停了下来,整个过程能感受到强劲的制动力,即便是在高温下经历连续的制动测试,制动效果依然没有减弱,这一点值得称赞。不足的是,由于整台车的悬挂调校偏舒适,所以从车外可以看到VV6在紧急制动时的点头姿态比较明显。

VV6的转向手感也值得一提,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握感舒适,电子助力转向也调校得恰到好处,随着转向幅度逐渐递增的阻尼感是最讨驾驶者喜欢的,不过有一点是天涯君一直想说的,WEY品牌旗下车型的三辐式方向盘在三、九点位置做得过于宽大,这对于手小的驾驶者来说相当不友好,如果长时间保持标准握姿会很累。

外观方面,新款车型进行了一些细微的改动,前脸部分加入了横向“T”字形镀铬装饰,更具张力。而内饰并没有什么改变,用料做工依旧符合WEY品牌的豪华调性,不多赘述,直接上图。

总 结

虽然是个小改款,但VV6却拿出了最大的诚意,尤其是生命探测技术和成熟度更高的全自动泊车技术的加入,进一步丰富了VV6车型的“内在”,综合产品力也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