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硬车身、对开车门!五菱要造硬派SUV了,你会掏钱买单吗?

2020年07月30日 15:48: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前不久的成都车展上,五菱全新银标首款SUV概念车——宏光侠正式亮相。官方表示宏光侠是一位“钢铁直男”,硬派是它的标签。未来,宏光侠概念车将会量产,且量产版预计会大幅度还原概念车设计。

看到五菱、硬派这两个词,不少网友就纳闷了,五菱的老本行不是造面包车的么?怎么现在突然跨界,去造少数品牌才敢尝试的硬派SUV呢?五菱宏光侠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今天,疆哥就来跟大家一起认识一下五菱宏光侠这款硬派SUV。

1

五菱宏光侠是怎样一款车?

从成都车展上亮相的实车来看,五菱宏光侠其实是一款外形非常硬派的SUV。它的前脸构造十分特别,横向的银色镀铬贯穿了车头以及五菱车标。而在镀铬的下方,还有大尺寸的熏黑蜂巢进气格栅,而且每个蜂巢的镂空尺寸很大,因此气势还是比较足的。

格栅的两侧则是搭载了内嵌式的四边形灯腔,其内部灯源还呈现出近似于X型的结构,这给宏光侠增添了几分别致的神秘感。

车身侧面,宏光侠采用了红色车身与黑色车顶组合的双色方正车身设计,再搭配粗壮醒目的突出红色C柱,硬派SUV那气息可不要太浓。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升车子的格调,五菱还给宏光侠配上在劳斯莱斯那里才常见的对开式车门设计,虽说量产后不一定会有,但现在看着其实还是挺提神的。

车尾部分,宏光侠的尾灯使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灯带下方还融入镀铬线条,银标LOGO位于中央,灯组内部还采用了与前脸灯组类似的X型LED灯源,整体的尾部造型设计还是比较呼应车头的。

2

它是长得硬派,还是真的硬派?

外观信息是有了,但是内饰设计、动力搭载、是否带大梁等信息则是暂未公布,所以许多网友迫切的想要知道五菱宏光侠这款车究竟是看上去硬派的SUV,还是可以拿去翻山越岭、专业越野的SUV?

在疆哥看来,五菱宏光侠定位一款看上去硬派车型的概率其实远比真硬派的概率大得多。之所以这样推测,更多的还是因为五菱关于越野的技术储备实在太少。目前五菱家族广泛使用的发动机其实只有1.2L(76马力)、1.5L(99/100/105/107马力)、1.5T(147马力)这三种,如果真的拿它去越野的话,应该没有爱好者会信服。如果重新开发新的动力,成本、可靠性、适配性都需要打个问号。

而且硬派越野的关键——非承载式车身、四驱系统等,五菱可以说是毫无经验可谈,在没有任何越野基因的情况下,五菱宏光侠想要从0突破到硬派越野,难度可不是一般的大。

3

五菱为什么要造这种车?

既然大概率不是硬派越野车,那么五菱为什么还要造出这种车来呢?这里就不得不提到五菱汽车今年的销量了,在今年的6月份,五菱汽车总共卖出了10万辆车,看起来不错,但是同比下滑了36.4个百分点。而上半年五菱全品牌总共只卖出了74.5万辆车,同比下滑高达29.2%。

五菱宏光这款神车在跌,宝骏家族的其它MPV也同样在跌。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五菱如果继续干老本行,推出MPV车型的话,销量前景可想而知。因此,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而在乘用车板块,它只能往轿车或者是SUV领域发展。但是由于在轿车领域的合资对手实在太多(年销量进前十五的国产最多只有1款),出头难度太大,不如把目光放在国产品牌一样能称霸的SUV领域(年销量进前十五的国产最少都有7款)。

不过SUV领域也不是想象中那么好混的,千篇一律的城市型SUV(哈弗H6长安CS75 PLUS、本田CR-V日产奇骏等)早已占据了市场的大头,这时的五菱作为后来者,或许只能押宝未来。而方盒子的越野式设计,或许是下一个潮流的“风口”。

4

会有人掏钱买单么?

之前五菱就说过: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那么这款长得硬派的SUV-五菱宏光侠,真的是人民的需求么?对于那些追求真越野的消费者来说,五菱宏光侠明显是不符合需求的,毕竟他们真的会拿买到越野车去到处撒野,过炮弹坑、爬好汉坡、过涉水路面。

但是对于那些看腻了城市型SUV的消费者来说,五菱宏光侠这种长得硬派的SUV或者真的符合他们的审美需求。没办法,想要标新立异、吸睛十足,造型设计确实起了关键性的作用。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其它品牌现在也同样把主意打到了硬派SUV这个市场,比如哈弗即将推出的大狗,福特新近复活的福特Bronco Sport,以及真正能越野,也有硬派造型的WEY 坦克300等等。所以五菱宏光侠真的想符合人民的需求,最好能加入一些野一点的功能,并把价格定在大多数人都能接受的区间,比如十万左右?

当然,如今的城市型SUV已经烂大街了,开着宏光侠这样一辆车还是挺有“面子”的,毕竟大多数人已经看腻了普通的造型,希望自己的车能够个性出众。所以,五菱宏光侠的机会就这样来了。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五菱真的推出这样一款硬派SUV,你真的会掏钱埋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