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桑塔纳曝光,颜值蜕变比帕萨特更帅气,或年底上市

2020年07月30日 16:03:02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说起大众桑塔纳,估计中国人没有人不知道它的大名。当年最早入足中国大陆的德国大众打造了最早一代经典款桑塔纳,方方正正的外观至今深植到人们的脑海中。虽然在市面上已经很少见到经典款老桑塔纳,但它的代替车型新桑塔纳依然活跃在中国紧凑级轿车排行榜前十名。经典版桑塔纳被誉为开不坏的拖拉机,不论是用料还是性能,开上上百万公里或二十年仍能在马路上和没事人一样跑得潇洒。不过,要知道,当年的经典版桑塔纳可是要花费20万元,那时的20万放到今天翻了10倍不止。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2013版新桑塔纳上市之后,迄今仍未改款。面对日益成熟的国产轿车市场,大众各车系正降维打击,而推出全新桑塔纳也被网上曝出了效果图。如果全新桑塔纳拥有了高颜值和科技配置,那么国产轿车命运将再次被改变?下面我们一起看一下,未来全新桑塔纳有哪些亮点。

相比于现款桑塔纳,全新桑塔纳将采用新迈腾、新帕萨特车系的最新大众设计语言,这套崭新的设计语言已经被广泛认可。从效果图上看,全新桑塔纳车头宽扁,有拉宽的视觉效果,这和新迈腾、新帕萨特非常相似。中网将采用三条镀铬饰条贯穿的造型,内部或采用雨滴格栅造型抑或其他图案造型,整体上仍是大众的套娃设计语言。前大灯采取分体设计,灯腔内部采用复杂几何图案结构和多颗光源设计,外形上和新迈腾等完全一致。雾灯区域采用几何图形的格栅背景设计,前保险杆使用了贯穿镂空造型。此外,引擎盖上采用多条钣金折线,将有效提升车头的锋利感和视觉冲击力。

车身侧面看起来腰线将采用贯穿式,凸显一定的肌肉感和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有可能会增长,车尾箱从效果图上看有些短,更紧凑有力。轮拱则比较凸出,轮圈结构类似风火轮,很有动感。

车尾部分尾灯、造型、排气筒等都和新迈腾、新帕萨特如出一辙,既具有很出色的视觉效果也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全新桑塔纳将全面升级,设计更主流化科技化。中控台除了大众一贯的简约风格之外,增加了镀铬饰条合木纹装饰,此外,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液晶触摸屏、CNS、平底式多功能三幅方向盘、变速箱储物格镂空设计、造型精美的档把等都充分说明了新桑塔纳不会像现在的内饰一样简陋廉价。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桑塔纳或继续搭载现款EA211 1.5L自然吸气,或者不排除搭载低版1.5T作为高阶版本,传动匹配除了5、外, 1.5T版本可能搭载7DCT变速箱。

小结:如果桑塔纳全面升级而且价格上也继续沿用现在的路线,那么国产紧凑级轿车的危机来了。毕竟大众桑塔纳的影响力实在太大,即使现款如此廉价无新意,仍然月销上万台,全新一代桑塔纳上市会有什么神奇表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