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告别里程焦虑,广汽首款氢燃料电池车亮相,续航超650公里

2020年07月30日 16:09: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新能源汽车在汽车行业的发展前景毋庸置疑,众多车企都在这一领域发力,所出产品琳琅满目,但其实品质良莠不齐,尤其是续航里程和安全方面,真正做到品质可靠、性能出色的产品少之又少,而广汽品牌就是其中之一。作为稳扎稳打的“技术宅”,广汽旗下的产品不求多,只求好。

7月28日晚,2020广汽科技日以线上形式举行。作为广汽集团一年一度的未来“黑科技”展示日,本届广汽科技日集中展示了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纯电专属平台GEP、具备高速公路L3级、遥控泊车L4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新一代ADiGO 3.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此外,广汽首款氢燃料电池汽车Aion LX Fuel Cell与广汽3DG石墨烯技术也在发布会上正式亮相,展示了广汽在新能源领域探索发展的成果。

当晚,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乘坐Aion LX Fuel Cell登上展台,并宣布广汽氢能源车将于今年内开始示范运行。

在造型方面,该车前脸借鉴了钢铁侠动力核心的设计元素,颇有未来感。车身上有专属设计的燃料电池标牌,让人轻松辨识出它的“特殊身份”。

技术层面,作为基于广汽GEP 2.0平台开发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搭载了燃料电池系统+动力电池系统组合,可输出超过150kW功率,永磁电机最大扭矩达350N·m。并且该车的燃料电池系统额定功率超过68kW,最高效率达62.2%,加满氢气NEDC工况续航里程超过650km,在零下30℃环境中,整车无需外部热源即可实现一键冷启动,续航里程不缩水。

作为广汽面向全球主要汽车市场开发的平台化模块化架构,GPMA架构是广汽造车理念的全面升级,标志着广汽传祺进入了全新的平台化、模块化造车时代。而基于纯电车型打造的GEP平台围绕“全面电气化架构、以用户价值体验为中心”两大核心理念开展设计和研发,目前已经进化到2.0版本,可运用高轴占比优势打造超大空间,运用全铝架构、空气流场管理等先进技术打造高性能电动车。

动力总成方面,广汽研发的第四代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2%,代表了目前世界上汽油机产品热效率的顶尖水平。ADiGO 3.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通过23个智能传感器搭配高精度地图,可实现高速公路L3级自动驾驶和长距离、跨楼层L4级别的自动驾驶遥控泊车。

2019年,以广汽研究院为核心的广汽集团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在国家级评比中名列汽车行业第一。今年1-6月,广汽集团新增专利申请927件,累计专利申请6983件。可以看出,广汽对产品创新和研发尤其重视,毕竟创新、创造,才是企业的生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