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典版”便宜 新款有更多享受 这些车到底该怎么选?

2020年07月30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俗话说买新不买旧,按理说买车更应如此。新款车型相比与老款车型,总体来说无论是驾驶感受、舒适性、安全性、配置等方面,都会有比较大的进步,有些新老车型的价差,是绝对可以值回票价的。不过如今市面上依然不乏两代甚至三代同堂的车型,这也是中国汽车市场的特色了,所以两款同一品牌车型竞争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因此经常有人问起:“某车型又换代了、换代了肯定更好、新款车型和老款车型相比较哪款更值得买”等等。

先不急,一般来说,较老款车型相比,更加时尚的外观和实用的配置是新款车型制胜的法宝,不过新车型的上市往往会导致老款车型的价格“大跳水”,那在新款和旧款同时销售的情况下,我们消费者应该怎么选择呢?

(轩逸)

(轩逸经典)

轩逸是近几年国内轿车市场上的一棵常青树,无论新换代车型还是经典款,轩逸的销量都非常可观。这离不开它的产品力很好地照顾到家用车需求,以及“新老同堂”的销售策略,据网上的调研数据,轩逸经典或占轩逸系列车型总销量超3成。看来经典款还是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购买的。可是当这两辆车摆在消费者面前的时候,还是有不少人犯迷糊。

首先价格方面,轩逸经典作为老款车型来说,价格肯定要更加低廉,轩逸经典官方售价为9.98-11.86万元。而全新轩逸的价格为11.90-14.30万元,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轩逸经典款终端优惠大约在1.3万元左右,优惠后的价格还是非常香的。

(轩逸)

(轩逸经典)

外观方面改变很大,最大的变化就是前脸,全新轩逸的外观跟天籁有些相似,比起耐看型的轩逸经典要时尚年轻不少,内饰方面这个不用多说了,14代轩逸肯定要比轩逸经典车型好,不管是科技配置,还是内饰用料,都比轩逸经典豪华、好看不少,毕竟一分钱一分货,

机械方面,14代新款轩逸使用的是第三代HR16发动机,对发动机主体进行了优化,采用镜面缸孔熔射、e-VTC、TCV和EGR技术,主要就是提升动力以及提高燃油经济性,因此使得新款轩逸比轩逸经典马力更大、油耗更低。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两车最大的区别还是在表面地方,加的这两三万换来一套更豪华的内饰、时尚的外观以及细微的动力提升,值不值就看你们的需求了。

因此14代轩逸和轩逸经典怎么购买,更多的是分不同人群。在几乎相似的驾驶特性情况下,它们的区别就是外观以及内饰上的不同。如果你有考虑把这辆车当兼职专车使用,或者是手头不是很充裕,那无疑经典款会更加适合你,经典款终端优惠大约在1.3万元左右,低配车型裸车价只有8万多。这么一来,实际成交价格真的非常吸引。而如果你是作为家庭用车,14代轩逸的内饰用料以及丰富配置能获得豪华感的提升,无疑更加适合。

英朗,作为别克旗下销量主力车型,刚推向市场就迅速走红,甚至与朗逸、轩逸等国民神车长期霸占轿车排行榜前三甲,是很多人心中第一台家用车。然而,这样一款热销车在两年前出现下滑,原因是通用为英朗换上了三缸机,导致消费者不买账,销量大滑。既然短时间内消除不了这种偏见,那不如转变思路顺从民意,于是,四缸的英朗典范重新回来了。

价格方面,英朗官方售价为8.99-9.59万元。而英朗典范则为8.49-9.09万元,且两者的终端优惠都在2-3万元左右。

英朗典范跟英朗车型外观完全保持了一致,同样使用了别克最为经典的飞翼式进气格栅设计,让其俨然有一副小君越的气场。说实话,在这个价位来说,英朗的外观设计还是足够出彩的。因此英朗典范并不需要在外观上做出改变。

英朗典范配置挺厚道的,满足基本需求没问题。比如全系做到标配4气囊、胎压显示、ESP、发动机启停技术、胎压监测、上坡辅助、LED日行灯、自动头灯、后座空调出风口等配置很实用。不过配备卤素大灯、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的缺失,驾乘体验还不够舒适便捷。

说到这会不会感到好奇为什么买买君一直都在说英朗典范呢?因为英朗典范才是消费者值得购买的车型。虽然英朗有着1.3T+48V的全新动力系统,账面数据也有着163匹马力,而这款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3匹马力,与三缸1.3T车型有着不小的马力差距,但是在这个价位购车的消费者,稳妥靠谱是根本,而且考虑到后期用车成本以及目前三缸机的优劣,英朗典范才是消费者值得购买的车型。

(朗逸)

(朗逸启航)

朗逸的热销,原因其实已经不用过多赘述,虽然属于国内特供车型,但很适合中国家庭,加上整体产品力优势和大众品牌在国内市场上的强大号召力,这款车多年以来一直都是国内市场上的“硬通货”。

自从朗逸启航版上市之后,朗逸启航系列的官方起售价直接降到了10万元以下(售价9.99万-12.29万元,),再加上终端市场普遍能够拿到2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朗逸系列的市场吸引力可以说是又提升了一大截。而朗逸车型的售价为11.29-16.19万元。

外观以及内饰也是朗逸启航版和朗逸最大的不同,朗逸在外观设计方面,无疑显得更加大气上档次,且对比朗逸启航版车身尺寸也有了全面提升,这也是目前消费者购买朗逸很重要的原因之一。相反之下,朗逸启航版就是旧款朗逸的样子,只是在在细节的处理上略有不同,且2610mm轴距相比竞争对手已经没有明显优势。

(朗逸)

(朗逸启航)

来到朗逸启航版的车内,还是我们熟悉的大众风格,中控台非常简洁,使用了金属拉丝面板让深色的内饰不会过于沉闷,各种功能操作起来简单、好上手。而朗逸车型内饰方面则要时尚一些,整体层次感丰富,与现如今大众的家族内饰保持一致,不过在买买君的眼里,无论新老内饰都没有让人心动的感觉。

朗逸启航车型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朗逸车型则是提供了1.5L、1.2T、1.4T多种动力选择,且朗逸启航用的是PQ35平台,朗逸车型为大众家族目前最新的MQB平台。看到这大家应该都知道了,朗逸启航和朗逸就是上一代车型和现款车型的区别,跟日产轩逸一样,两代同堂销售。不过在动力上有了更为丰富的选择。

可以看到,随着汽车市场上越来越激烈,大众日产以及别克都将旗下口碑不错的老车型重新包装,化身物美价廉的“经典版”继续在市场上发光发热。总结,除了选择英朗典范外,另外两款车型如果你预算不充足那选择经典版老车型也没问题,他们的设计虽然不是最潮,底盘也都是中规中矩的表现,但优势在于符合主流基本需求,足够用的空间、皮实耐用且可靠的三大件,这就够了,关键是便宜。当“新欢”“旧爱”齐齐上阵,你是喜新还是念旧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