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逸动E-Life怎么样?连续340km满载实测:续航够靠谱!

2020年07月30日 17:2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来势汹汹的长安逸动E-Life能否在紧凑级纯电轿车市场分得一杯羹?

近日,编辑受邀前往青海省西宁市试驾了长安汽车旗下最新的纯电轿车——逸动E-Life。长安逸动E-Life是基于长安逸动燃油车打造的一款纯电动车型。搭载了52.5度的NCM523 电池,可以实现NEDC最大425km的综合续航。

外型设计方面,逸动E-Life与燃油版逸动车型大体相似。因为电动车不需要强大的散热系统,所以前脸做了封闭式处理,看起来电动感与科技感十足,内饰方面与燃油车型保持一致。

尺寸方面,逸动E-Life与燃油版本保持一致,参考逸动PLUS长宽高分别473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

动力总成方面,逸动E-Life采用了前置前驱,120千瓦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245牛米,百公里加速为9.8S。悬架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悬架布局。

智能化方面,逸动E-Life搭载了腾讯梧桐车联智能车机系统,自动辅助驾驶方面能够实现ACC自适应巡航,AEB主动刹车,FCW盲区检测等功能。

以上是逸动E-Life的基本信息。实话说,从已知的参数来看,逸动E-Life在同级别中(比亚迪秦广汽新能源Aion S、几何A、奇瑞艾瑞泽GE等等)并不具备明显优势。好在,编辑并不是一个只会比参数的车评人,我更想通过今天的试驾,看看逸动E-Life到底有几分实力。

第一项,续航水平怎么样?

我们的试驾路线是从西宁市出发,前往美丽的青海湖,全程大约140公里左右。青海省属于高原地区,其中西宁市海拔在2500米左右,而青海湖的海拔达到了3200米左右,前往青海湖的路途会经过日月崖壶口,其海拔更是3500米以上。所以从西宁市前往青海湖的整个路段基本都是大上坡,非常的考验纯电车辆的续航水平。

去的途中,车上承载4人,空调自动。驾驶模式设置为运动,制动能量回收设置为正常。

出发前车辆显示剩余续航为385公里,到达目的地时车辆显示的剩余续航为212公里,仪表显示消耗续航为173公里。出发前里程表显示总里程为2099公里,到达目的地时仪表显示为2237公里,实际行驶了138公里。实际测试百公里续航水平为77.5%左右。

根据编辑以往在市区中单人空载测试同级别车型的数据,目前市场上大部分车型的百公里实际续航为80%左右。如果放到满载和长爬坡的状态,其实际续航水准应该还要再打个8折左右,也就是64%左右。所以考虑长安E-Life是全程满载还属于爬坡的状态,77.5%的成绩就已经是非常厉害了。

返程车辆依然是满载4人,但全程基本都是下坡,所以能耗比达到了130%左右,碍于篇幅原因,详细的测试数据就不列举了。

最后如果将来往的续航比做一个综合,那么长安逸动E-Life的实际续航比应该是103.75%左右。也就是实际行驶103公里,仪表显示掉电为100公里的水平,还是相当不错的。

第二项,动力感受怎么样?

从动力数据来看,长安逸动E-Life采用了三合一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20千瓦、最大扭矩245牛米。在同级别属于中等水平。低于Aion S的135千瓦和300牛米,但却高于比亚迪秦新能源的100千瓦和180牛米。

从实际驾驶感受来看,长安逸动E-Life的动力表现在80km/h以下路况是足够的,得益于电机的扭矩特性,在低速的时电动车的动力响应更加灵敏,扭矩来的更及时,所以驾驶起来显得游刃有余。但超过这个速度区间,就会明显的感觉到动力开始疲弱。

总体上来看,E-Life在城市代步完全没问题。

第三项,底盘悬架怎么样?

为了实现长续航,电动车底盘下方要尽可能多的腾出空间来布局电池,以实现长续航。因此很多同级别的电动车都采用了后板悬设计。逸动E-Life是基于逸动打造的车型,所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

在实际驾驶中,逸动E-Life的优势非常明显,其处理坑洼路面比较柔和,处理路面减速带和桥梁之间的接缝处也更加细腻,不会有多余的弹跳,开起来非常的舒服。

写在最后:

在试驾期间,长安逸动E-Life的工作人员说道:“车是重工业产物,生产的周期很长,现在大家都在拼命的赶节奏,推新车,抢占市场。但很少能思考怎么把现有的车型做好。

长安是一家很务实的车企,我们不避讳谈及逸动E-Life是一款油改电车型,因为我们相信用户能看到好的产品,我们第一步是把现有的长安逸动E-Life做到做够好。

除此之外,我们很早就布局了新能源纯电平台,这一次的青海湖环湖挑战赛上,我们自己的车型就跑到了900公里以上,拿到了第一名,这就是实力的体现。

未来,我们还会推出更多的优质纯电车型,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