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加速可持续能源发展 特斯拉愿意向对手提供电池和技术

2020年07月30日 17:26:04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根据外媒报道,为了回应有关德国汽车制造商为在电动汽车领域追赶特斯拉的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近日发推文说,特斯拉只是试图加速可持续能源发展,而不是压垮竞争对手。因此特斯拉愿意帮助其他竞争对手缩小差距,软件、动力总成和电池技术都可向对手开放,其中还包含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技术。

8b9b68b0-d19d-11ea-bbdd-9b537adbd4de.jpg

这并不是特斯拉第一次公开宣布可分享其专有的电动汽车技术。实际上梅赛德斯-奔驰丰田都与特斯拉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并使用了其电池和电动传动系统技术,但当时两家汽车制造商都对马斯克的公司进行了大量投资。

追溯到2014年,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向所有涉足电动领域的其他公司开放其在EV技术方面的所有专利,但事实却是很少有老牌汽车公司有兴趣追求。就在不久前,特斯拉就因员工窃取商业秘密而对Rivian提起诉讼。另外还起诉了中国的Xpeng和自动驾驶初创公司Zoox。

目前还尚不清楚特斯拉公开电池技术是以出售电池的方式还是直接公开电池技术。不过马斯克曾表示,现阶段制约特斯拉持续增长的最大限制就是低成本生产电池。目前特斯拉与松下拥有一家电池公司,除此之外也从中国Contemporary Amperex Technology(CATL)和韩国的LG Chem采购电池来满足自己的电池供应。

image.png

特斯拉目前正在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现有总部中建立一个扩大的电池制造中心。这个名为Roadrunner的项目将有三班员工,每天维持全天运行,似乎在尽全力的生产电池。短时间内特斯拉出售电池的可能性比较小,但向竞争对手或电池企业提供电池技术完全有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