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旗舰再进化,2021款唐值得买吗?

2020年07月30日 20:07: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如果说有哪一款售价超20万元的自主品牌SUV,销量还不错,你脑海中第一浮现的是哪款车型?相信大多数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比亚迪唐。

日前,2021款唐在成都车展亮相并开启预售,唐EV也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交付。根据预售价,2021款唐燃油版预售价为17万以内,DM四驱高性能版的预售价为30万以内、四驱性能版的预售价为25万以内。作为中国品牌旗舰级SUV,全方位升级的2021款唐值得买吗?

大开大合的设计

2021款唐,依然传承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这一套设计语言已经成功通过了市场的考验。选购唐的消费者,大多是始于其颜值。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唐的内饰设计有了全新的升级,变得更加豪华。

2021款唐的内饰,设计语言中都有着中国传统的文化元素。从配色上看,主打的赤兔棕内饰配色,就是取自我们熟知的典故“人中吕布、马中赤兔”,文化中的传承感和厚重感油然而生。

如何渲染车内的氛围?莫过于灯光绚丽的氛围灯。杨坤虽然没有32场演唱会,而2021款唐却真的拥有31色交互式智能座舱氛围灯,31种颜色选择,可根据车内功能变化(比如:空调、PM2.5空气质量等),天气热是冷色调,天气冷就变成暖色调。

此外,2021款唐的内饰设计和Dragon也分不开。龙爪之痕数字化面板,数字化面板及全液晶仪表盘两边采用一体式的龙爪灯光效果,颇有魏晋时期人们曲水流觞的雅趣。在材质上,金属质感的饰条,钢琴烤漆面板,触手可及的高级感。

在换挡操作区,2021款唐被称之为BYD Heart龙擎之心,类似飞行器的造型,不仅仅看上去非常科幻,而且还集成启动、换挡、驾驶模式选择功能于一体,非常实用。

在材质上,我们都追求皮质的包裹感。在2021款唐上面,你所能接触到的都是柔软的。包裹面板及两侧门板处、主仪表台,都采用Ultrasuede ®超纤高档类麂皮面料,和百万级豪车同款用材。

礼乐教化,音乐是生活的调味品,2021款唐可以随时带来听觉的享受。Dirac立体式琴弦扬声器-12处立体式琴弦扬声器,还有北欧Dirac高保真声学科技加以调校,音乐发烧友可以做个评测了。

强悍的机械素质

自从前奔驰S级底盘专家汉斯·柯克加盟比亚迪以后,比亚迪的驾驶品质感立马有了大幅的提升,德味十足。2021款唐虽然还没有动态试驾,但是更加令人期待。

动力上,比亚迪的DM技术没有令人失望过。2021款唐DM车型采用全球领先的第三代双模技术,搭载超级智能电四驱,百公里加速4.3秒。

2021款唐燃油车型搭载2.0TI发动机+6AT变速箱,最大功率141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传动效率超93%,稳健而平顺。

跑的越快,对于刹车的性能要求就越高。2021款唐采用博世IPB智能集成制动系统。我们知道,Model 3采用众人熟知的提供iBooster机电伺服制动系统,但2021款唐搭载的IPB是博世最新的产品,IPB比iBooster响应更迅速、控制更精准、制动更敏捷。

DiLink更解国人意

如果说和合资品牌相比,中国品牌的显著优势在哪?车机智能系统不得不提。本土车企更加接地气毋庸置疑,合资品牌的车载中控往往沦为摆设,而中国品牌近年来在智能化上面进步十足,比亚迪的DiLink 系统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2021款唐搭载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配备15.6英寸超大旋转触控屏幕,搭载科大讯飞语音控制模块,具备70+项智慧语音控制,支持模糊语义、童声识别、声源定位及多人互动等功能。

编辑试驾过多款比亚的车辆,最喜欢的就是比亚迪的大屏,看电影玩游戏不在话下,长途的时候开启K歌模式,旅途也变得更有意思了。

在智能驾驶模式上,比亚迪一直做得非常超前。之前网网络上有很多关于特斯拉“智能召唤”这一新功能,许多网友大呼智能。其实这一功能比亚迪在十年前就有了,其实比亚迪当年推出的是遥控技术,需要人为进行车辆前后左右调整,未来方便车主在极限位置进行停车。

至于最新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则包括DiPilot智能辅助驾驶、DiPilot 智能遥控驾驶模式、DiPilot 3D全息透明影像系统、DiPilot 方向盘车道偏离辅助振动提醒,开车变得更加轻松了,对女司机极为友好。

此外,2021款唐还有千里眼模式,用户可远程查看车内外摄像头画面;全场景数字钥匙,可使用蓝牙钥匙、手机NFC钥匙、远程云服务解锁钥匙等多种形式;快递到车模式-可远程开启、锁止后备箱,为远程“快递收发”提供便利。

空气安全舱

汽车可以说是人类工业集大成者,2万个左右的零部件,基本涵盖了所有行业的精华。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我们对空气安全更加重视。

2021款唐采用行业首个集CN95高效滤网、PM2.5绿净™空气质量智能优化系统和负离子发生器于一体的“超生化模式”,对0.3 μm颗粒物过滤效率达到95%以上。

2021款唐还可以远程控制杀菌消毒,远程控制空调杀菌模式60℃加热,对车内空气半小时循环杀菌。

在硬核安全上,唐DM荣获C-NCAP“五星安全认证”和唐燃油荣获C-IASI三项“GOOD认证”,实力不容置疑。

编辑小结

唐上市以来,曾以“车型成交均价超过20万元、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的2020速度”打破了合资品牌对中高端SUV市场的垄断。2021款唐即将到来,实现了全方位的升级,王者归来的姿态令人瞩目。静待2021款唐的上市,希望比亚迪能够带来一个令人惊喜的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