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前浪,要一直带着后浪跑

2020年07月30日 21:37:01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很接地气的一句话,让人对“2020宝马科技日”印象深刻。

宝马起步早,但也希望加快步伐

这是一个不怕后浪的前浪。

今年的宝马科技日,宝马大秀车机端数字化产品。在中国市场,这个传统豪华车企业一点也不比号称智能化的新造车势力差,甚至推出了很多业内首创的 数字化项目。

全球首个适用于iPhone的全新一代BMW数字钥匙,

全球首个停车场室内地图,

首个将“西瓜视频”这么接地气的短视频应用同样成功加入内,

还有,和腾讯合作的腾讯小场景也引入到了BMW汽车中

这是宝马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体现。

在中国市场上,在向数字化转型中,宝马是最早做的,也是最坚定执行的。据了解,宝马已经在中国建立起在德国之外最大数字化研发力量,数字化团队超过300人。更重要的是,大多数是中国本土的研发人员,更了解中国网络原生代的需求。

多次采访时,高乐都强调“得年轻者,得天下。”中国用户群体正变得越来越年轻,高端用户年轻化的消费趋势也正在加快。对年轻消费者有多了解,一个小小的细节就可以看出。车载“西瓜视频”功能上,每个视频最长不得超过90秒。这是宝马反复调研、全面地考虑到用户的使用场景后得出的结论。基于安全第一的原则,当车速超过5公里/小时,视频内容将无法看见。

和他的德系豪华车同行相比,宝马的贴心深入人心。

比如,奔驰全新一代S级将搭载全新的MBUX信息娱乐系统,未来才会出现下一级别的轿车上。从整体来看,奔驰的车机系统体验不及宝马奥迪

即使奥迪,也无法做到像宝马这样懂中国消费者。全新奥迪A4L上搭载的车机系统,是基于安卓系统开发的,很符合用安卓手机的中国消费者的习惯。但是,宝马可以用iphone解锁车门,安卓却有很大难度。更不要说,在信号不好的室内停车场,宝马在业内率先推出停车场室内地图功能。它实现了停车场内部的精准定位,通过停车场室内地图,可以清晰了解整个停车场的布局以及自己车辆的当前位置。目前,北京和上海共有近百个停车场支持该功能,未来还将逐步在全国推广。2020年7月以后生产的配备BMW iDrive 7.0 的BMW车型上可使用,如:新BMW 3系、X5、X6、X7等。其他配备了BMW iDrive 7.0的BMW车型可通过软件升级的方式使用该功能。

很接地气的是,微信功能飞入宝马。由于第七代BMW iDrive人机交互系统采用全新UI和UX设计,用户根据喜好进行个性定义,而且可实现五维交互,包括语音、触屏、iDrive旋钮、按键和手势控制,也就是说你可通过语音、触屏和iDrive旋钮来打开“腾讯小场景”。

“小场景”是基于云端更新、无需下载安装,支持语音交互,而且宝马研发工程师以宝马集团的高品质标准对“小场景”进行精选,确保能与BMW车机系统完美适配。宝马与腾讯合作的首批精选“小场景”将于今年年内在中国市场推出,内容涵盖资讯、美食、娱乐、出行、教育等丰富维度。

当把车开到地下停车场入口时,中控屏的导航页面上会自动出现提示条,告知有停车场室内地图可以使用,用户可通过触屏或手势控制的方式来启用。该提示条将停留7秒,如果在进到地下停车场后又想使用停车场室内地图,那么在导航界面上会有一个选项,用户可通过切换地图模式来启用。该地图还可分楼层显示,让地下停车场这一立体“迷宫”一目了然。

在一线豪华品牌中,全新一代S级将搭载全新的MBUX信息娱乐系统,旗舰轿车上所搭载的先进科技,未来一般都会进一步下放到其他车型上,不过从奔驰目前的整体车机系统体验来看,与中国高科技企业的合作密切度不如宝马奥迪

全新奥迪A4L上所搭载的车机系统基于安卓系统开发而来,整体使用体验更加符合中国用户习惯,不过想要像宝马那样用iphone解锁车门,预计会有些难度。在拥有微信和腾讯小场景后,智能手机的大部分功能都可以实现,外加iphone解锁车门和停车场室内地图功能的加持,宝马在车机系统上的整体优势更为明显。

“中国的数字化发展非常迅速,具有广阔前景的同时也充满挑战。宝马对于数字化拥有清晰的发展规划,将不断提升系统整合能力和自主研发的‘硬核’实力,坚定地继续投资中国。”高乐说,“宝马秉承开放合作的态度,通过与合作伙伴的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创新数字化发展,最终是要让我们的客户受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