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3款搭载“宝马发动机”的国产SUV,最低7万起,值得买吗?

2020年07月30日 21:41: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自主车企虽然在这些年纷纷走上了自主研发的道路,其中不乏成绩出众者,但说到发动机,却依旧是大家心中的痛,外国车企的技术领先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追赶上的。 为了产品的稳定性和口碑,不少自主车企还是选择购买发动机,譬如三菱发动机就在自主品牌中风靡多时,而我们今天要聊的则是几款采用了宝马发动机的自主SUV车型。

1

观致7

预售价:8.27万起

在被宝能收购之后,沉寂许久的观致汽车终于有了新动态,这一动作很大程度上是想证明自身的存在。7月27日,观致旗下全新紧凑型SUV——观致7正式下线并亮相,官方表示该车将在2020年下半年上市。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大尺寸前格栅设计,颇具运动感。长宽高分别为4679/1897/1679mm,轴距为2720mm,比观致5略大一些,星途TX(标准轴距版)差不多大。内饰部分,简约风设计,大尺寸液晶屏和中控下方的镂空储物格,兼顾科技感和实用性。

动力上,在和奇瑞分道扬镳之后,观致自然要舍弃此前引以为傲的1.6T发动机。而根据目前已知的信息,新车提供的是宝马所授权的1.6T和1.8T发动机(基于宝马与PSA联合研发的“Prince engine”王子系列发动机的基础上再次研发而来,由绵阳新晨动力提供,该工厂此前也确实是宝马1.6T发动机在国内的组装厂),其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204马力和231马力,性能参数倒是能得到一定程度上的认可。相信在它们的加持下,观致7会有一定的市场潜力。

2

猎豹Mattu

指导价:13.68-14.88万

曾经的行业楚翘、有着军工造车背景的猎豹汽车,在历经磨难之后再次带来了全新的SUV车型——猎豹Mattu。该车作为猎豹进军自主高端领域的试金石,其定位不仅高于目前产品线的所有车型,更是为将来推出更高端的旗舰车型而做准备。

外观方面,20英寸轮毂气场不输保时捷。内饰部分,奔驰你看它这大屏能玩微信。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696mm/1906mm/1709mm,轴距为2700mm,空间比Q5都大,还好意思装紧凑级。试问,猎豹Mattu挑战自主高端市场的“三板斧”如何?

当然,动力才是人家腰杆子硬的关键。发动机是产自绵阳新晨动力的CE16,具有双涡管增压和连续可变升程等先进技术,基于之前mini和宝马3系、X1等车型上的发动机升级而来,这款1.6TGD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0马力,峰值扭矩可达270牛米,满足国VI排放标准。如能克服某些不利因素,Mattu“冲高”和猎豹复兴,都还是有希望的。

3

风行T5 & T5L

指导价:6.99-13.59万;7.99-17.69万

众所周知,风行隶属于东风集团,而缺发动机一直是制约其发展的最大瓶颈。为此,东风集团从中做媒,使得宝马与PSA联合研发的1.6THP发动机出现在风行的产品序列中,以求改善风行产品普遍动力系统弱的局面,风行T5和T5L就是代表作。

风行T5共提供四款发动机,顶配的300T车型搭载宝马技术授权的1.6TD发动机,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风行T5L提供了三款发动机,同为顶配的1.6TD车型搭载同款“宝马”发动机和7DCT变速箱。

依靠自身不懈的努力,风行汽车逐渐在中低端市场站稳了脚跟,具体到T5和T5L,外型设计没得说,互联网概念也符合当下潮流,而之前最大的软肋动力系统,也得到彻底解决。只要在营销上再花些心思,相信能够获得不错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