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5米长的旗舰级SUV即将引进,它还是世界年度车的“姊妹”?

2020年07月30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我先来考考大家, 大家知道“2020年世界年度车”是哪台车吗?

在今年早些时候,经过来自24个国家86位评委的票选以后,起亚的北美特供中大型SUV—— Telluride击败了马自达CX-30以及马自达3,当选了2020年的世界年度车。

这台长得有点像凯迪拉克的韩国车,在推出以后竟然 凭借着较高的性价比以及不错的质量稳定性,在北美地区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而在国内,近几年表现欠佳的韩系车,在这个级别上其实也恰好缺了一款能撑起门面的车型,因此有不少人都期待起亚能把这款中大型SUV引进到国内。

然而,我们最终没能等来起亚,却等来了Telluride的孪生车型—— 现代的Palisade。

据了解,这台体型庞大的SUV最快 将会于明天迎来在国内的首次亮相,而未来则是会以进口的形式进行销售。

同样作为中大型SUV,现代的Palisade的车头设计要显得更加科幻, 分体式大灯内部有一根竖向的LED灯带,中网面积也非常巨大。

虽然这个外观恐怕不太符合大部分国人的口味,不过细看之下,它也的确有那种美式SUV典型的粗犷与硬派。

起亚Telluride的车头与凯迪拉克撞脸不同,现代的Palisade则是在C柱往后的部分,与凯迪拉克的凯雷德有些异曲同工之妙。

一个车头、一个车尾,这韩系两兄弟真的是“皮”。

在尺寸方面, Palisade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81/1976/1750mm,轴距则是2900mm, 属于正常的中大型SUV的体型。

这台新车在国内目前主要有大众途昂福特探险者别克昂科旗等同级别对手,不过除了昂科旗以外,Palisade的尺寸以另外两台车相比并没有优势。

与目前现代品牌的新车一样,Palisade的内饰也是走同样的套路。

与仪表台一体化设计的中控屏幕虽然没有太大的新意,不过至少一体感挺强,不会像大家经常吐槽的“墓碑式大屏”那样突兀。 换挡、驾驶模式切换以及空调控制统统被集成在了中控前方小小的一块区域里。

这样的设计可能牺牲了一定的设计感,不过的确是省出了大量中控部分的空间, 对于一台本来就主打北美市场的车来讲,设计感也许是最不需要考虑的东西了。

在座椅布局上,参考北美市场,Palisade主打的是2+2+3以及2+3+3的“北美特色布局”,在进入国内以后, 预估将会采用更加符合国人用车需求的2+3+2七座布局又或者是2+2+2的“年检友好型”六座布局。

在机械部分,Palisade采用的是横置平台,不过在北美地区搭载的却是一副极具当地特色的 3.8L V6发动机,最大马力295匹,匹配的则是8AT变速箱, 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驱动方式。

鉴于高昂的排量税,想要现代引进同款动力显然是不实际的, 因此在进口国内以后,新车应该会换用现代集团目前最新的2.0T+8AT的动力总成。

虽然在定位上,现代Palisade一点都不会比上面提到的那几位对手要低,但是比较现实的是, 在国内这个对于品牌还是比较看重的市场,韩系车要面临挑战可是远不至于产品力范畴。

当然,这台新车也有一个它独有的优势,那就是“进口”身份。近些年来韩系品牌虽然在国内口碑不算太好, 不过在海外市场却是卖得风生水起,而可靠性与性价比则是他们最大的杀手锏。

在合资车型无法激起大家购买欲的时候,现代能否凭借着“进口品质”来挽回一波韩系车口碑呢?那可能就要看这款新车的定价能不能给我们带来惊喜了, 毕竟要想有“口碑”,前提是有人愿意买啊...... 另外一个悬念就是,这台车会用一个什么样的中文名呢?“怕你傻得”?“爬离萨德”?

不知道大家觉得这台进口中大型SUV,定价多少才合适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