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这辆比亚迪新车有点骚

2020年07月30日 22:16:03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大家有没有坐过比亚迪e6(出租车)?感觉怎么样?笔者觉得e6作为特供车缺少特色,质感差、续航短,并且乘坐空间也不够宽敞,只能说是遇上了好时候,才能被大规模地投入公共出行市场当中。

不过现款e6的服役期也即将到头了,全新车型已经提上日程。但是,当笔者看完全新e6的申报图之后,这就就是换脸后的宋MAX吗?不信你看下图,我认为毫无惊喜。

但好在工信部最新批次的申报信息中,笔者找到了另外一款很有意思的比亚迪,不过暂不清楚新车的定位,或是比亚迪与某出行公司合作的产品。

从申报新车使用“秦”字车标来看,新车或隶属于王朝系列的秦家族,再依据车尾有“D1”的标识,所以我们暂时将新车称为“秦D1”。

外观方面,秦D1不像其他王朝系列的车型一样使用家族式“龙脸”,而是采用亮黑色饰板代替传统的进气格栅,下方的保险杠样式也很简洁,整体上的设计介于新兴型电动车与燃油车之间。

但问题来了,秦D1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比亚迪

秦D1的尾部也是十分简洁,设计留白处较多,不过尾灯位置加入了“Build Your Dreams”的标识,保险杠两侧的装饰进气口也与前脸相呼应。

此外根据申报图片显示,笔者猜测秦D1没有配备车尾低压区后雨刷,和后备箱的开口高度或会较低,能够减低人们搬运行李的负担。

车身尺寸方面,秦D1的长宽高分别为4390/1850/1650mm。别看秦D1的参数不够亮眼,但各项比例是蛮有意思的,车长不足4.4m,宽度却超越1.8m,轴距更是达到了2.8m。你可知道这一项车长与轴距的比例,暗示着新车将遵循“四轮四角”的设计。

更有意思的是,秦D1左右两侧车门的开启方式是不对称的,其中左后侧为常规侧拉门,而右后侧为侧滑门。将灵活性最大化,虽然算不上是正统MPV,但又拥有正儿八经的侧滑门,这样的理念是不是有种日本K-car的感觉?如果秦D1的侧滑门支持电动开启/关闭,那么这辆车的“逼格”就更高了。

此外,细看秦D1正侧面的神韵与全新飞度也有几分相似。双A柱设计既能降低视野盲区,也能保证受力结构和流线型设计。

座椅布局方面,秦D1最多载客数量为5个,所以笔者猜测新车将使用最常见的2+3座椅布局。

动力方面,秦D1将使用功率为100kw(136匹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最高车速为130km/h,使用规格为195/60R165的轮胎。

电池方面,根据申报信息显示,秦D1将搭载磷酸铁锂蓄电池,并且电池生产企业为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而又因为比亚迪目前的刀片电池种类属于磷酸铁锂蓄电池,和重庆弗迪电池工厂是目前“刀片电池”的唯一生产基地。所以结合以上两点,笔者猜测秦D1或将使用刀片电池。

以上便是关于秦D1的基本信息,尽管已曝光的信息不多,但足矣说明这不是一辆常规的比亚迪。甚至是秦D1的车型定位也不好拿捏,将其划分为两厢轿车?还是MPV?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这辆车真的太骚了。

如果你问我,秦D1是中国版K-car吗?我不敢莽然下定论,但我认为,尽管日本本土的K-car在当下不适合中国的国情,但“机械最小化,空间最大化”的理念,难道不值得我们参考和学习吗?

撰文 / 晴天先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