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典神车终于有中文名,起亚新一代K5“凯酷”运动感爆棚

2020年07月31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夜阑人静,漫哥凭栏独酌,蓦然回首,突然发现, 早上BOSS提到了一款叫"凯酷"的车,那是啥品牌?这么商务cross年轻的名字,之前好像没听过呀,是新车吗?求知心切的漫哥放下手中的参茸补阳酒,打开电脑查了起来。

原来这凯酷并不是什么新车,而是我们的老朋友,人称吊丝装比有三宝之一的起亚K5。都知道,K5进入咱们国内市场也有好长一段时间了,车名一直就叫K5、K5的,虽然很多人不知道其中含义,反正也挺好记,没人想过要给它起个中文名。

确实很多国际车企的车型进到中国后,会给起个接地气的中文名字。有些进口车甚至没有官方中文名,但民间早已给叫成了习惯,比如陆地巡洋舰、猛禽、凌志等。

但必须得承认,不是所有的外国车起中文名都能被接受的,比如丰田RAV4起了个中文名叫"荣放"就没啥人叫,大家都喜欢叫RAV4。而法国DS中文名"谛艾仕"更是没几个人喜欢念,比DS拗口多了。

这次起亚K5整个中文名"凯酷",说实在的,就传播度而言,漫哥觉得“车漫部落”完胜。不过起亚这次也并不是纯粹公布中文名这么简单,虽说凯酷不是新车,但也是新车,因为它是全新一代的K5。

国产版的新一代K5外观上有较大的变化,前脸格栅依稀保留了起亚家族式设计造型,但中网两边延伸至两侧大灯,显得更为激进。大灯的两边眼角也用Z型的LED灯带装饰,较具个性,也拔高了不少运动感。

尾部做了一点小鸭尾设计,强化运动感。贯穿式的尾灯,内部灯组设计多采用矩形的造型,迎合现在年轻人的玩车审美。总体上外观确实算不错的。

内饰采用较多的平直线条,仪表盘和中控屏设计成双联屏,方向盘当然是平底的,旋钮式电子挡把也让内饰显得简洁。

动力搭载的是现代集团的新一代动力总成,提供1.5T和2.0T动力可选,最大功率分别是170马力和240马力,分别匹配7速DCT变速箱和8AT变速箱。

国产的K5也专门为中国市场作了特供设计,轴距比海外版多了50mm,达2900mm。不论从外观颜值还是内饰设计而言,这车大气之余还很运动,确实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不过还是那句话,在中国自主品牌日渐崛起的时代,留给韩系车的市场越来越少了。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