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看奇骏吗?试试这款德系中高端SUV柯迪亚克,带7座大空间

2020年07月31日 08:22:01
分享到:

在中国的汽车市场中,SUV一向是消费者非常喜欢的一类型车。原因便是它出色的通过性以及灵活的空间拓展性。但是当消费者认为五座SUV已经不再能满足自己需求的时候,于是各大车企很聪明的顺势推出了七座车型,同时保留五座可选。今天我们就挑选出两款具有代表性的车型做个对比。来自与奥迪同平台的斯柯达柯迪亚克,还有我们最熟知的日产奇骏。两款不同“派别”的车型在汽车市场都是非常被认可的,但是我们都知道,任何东西没有最好,只有更好。MQB平台之下的柯迪亚克比CMF平台的奇骏优势明显,什么?听不懂?那就让我给你从汽车平台开始说起!

何为MQB平台,有什么优势?

所谓MQB平台,就是大众集团投入了600亿美元研发的全新模块化汽车生产平台,借鉴了大众集团多个新平台的研发成果,例如奥迪的MLB纵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和保时捷MSB模块化标准平台。MQB平台的推出也成为横置发动机车型研发制造模式的转折点。将大量的汽车零部件实现标准化,令它们可以在不同品牌和不同级别的车型中实现共享。所以,这一技术的应用将极大地降低车型的开发费用、周期以及生产环节的制造成本。

新的MQB平台的特点非常明显,第一便是它新技术的引入。例如基于摄像头的交通标识识别系统、疲劳驾驶检测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环境侦测,VAQ前桥电控横向差速器,可变助力转向系统。其次便是轻量化,多一匹不如减十斤,在我看来汽车亦是这个道理。基于MQB平台打造的柯迪亚克在质量上确实更加轻盈,能够带来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及动力感受。

再看奇骏的CMF平台,将车身划分为4(发动机舱、座舱、前部底盘、后部底盘)+1(电气架构)个结构区域,提升稳定性的同时也能够搭载更多的配置,它的特点便是高灵活性与高通用性。但是有得必有失。奇骏作为首款CMF平台之下的产物,也是使用最早的一款车型,相比较柯迪亚克MQB平台来说技术上面明显落后了不止一分。不仅如此,由于平台技术老旧,导致了奇骏在性能上与配置上表现较为差劲,最直观的便是奇骏的车身刚性以及配置不如柯迪亚克出色。

在动力系统上,柯迪亚克是我们最为熟知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第三代EA888发动机在1450-4400rpm转速区间便能输出350牛·米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仅7.5秒。并且第三代EA888发动机汇集了双喷射系统,双涡流增压器以及可变气门正时、可变气门升程和创新型热量管理等多项新技术。提高了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动力响应也更积极。相反奇骏的全系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5L的也仅有233牛·米的最大扭矩,配合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加速需要10.5秒,这样的成绩还不能说明柯迪亚克出色的动力性吗?

值得一提的是,柯迪亚克与奇骏虽然都配备了全景天窗,但是前者的天窗面积达到了1.17 ㎡,面积非常大;而反观奇骏天窗面积仅有 0.68 ㎡。

一车多设计?你不知道的柯迪亚克GT

柯迪亚克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丰富产品线,还特意推出GT版车型。区别于普通版柯迪亚克,GT版采用了轿跑式溜背车顶的设计风格,上扬式的车身线条以及外露式的双圆筒镀铬排气管完美的诠释了专属的GT风格。奇骏仅有一款外观供选择,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确实不太友好。

柯迪亚克与奇骏均有五座和七座可选,相比之下柯迪亚克的乘坐空间却更宽敞。车身尺寸为4698*1883*1676的柯迪亚克全面碾压奇骏,在轴距方面也是比奇骏长出85mm。更长的轴距带来的更宽敞的空间,另外柯迪亚克还配备了12向电动调节真皮座椅带记忆和加热功能,更为舒适。并且柯迪亚克在七座满座的情况下,后备箱仍有190L的空间。其中第二排座椅还可以40:20:40比例翻折,带来更灵活多用的空间,最大可获得2065L的超大容积。

柯迪亚克内饰质感强,配置出众

柯迪亚克的内饰表现十分出色,主要在实用性以及配置上。全系标配了发动机启停以及制动能量回收,EPB+AutoHold 电子驻车,驾驶体验更出色。奇骏全系没有配备发动机启停,并且全系都是传统脚刹,用起来相当别扭。

实用性更多是体现在储物空间上,柯迪亚克的储物空间出乎意料的多,除了常规的中控区域的储物格之外,方向盘左侧还有两个卡槽;除传统的副驾驶前方的手套箱之外,还在上方有一个隐藏式的储物格,打开之后容积不小,平时放纸巾等物品十分方便。奇骏除了传统的储物空间再没有其他讨巧的设计,且中控内饰质感较差,确实有点落伍了。

除此之外,柯迪亚克在安全性方面也展现出了自身的实力。除了主副驾驶气囊和侧气帘,它还配备了膝部气囊,极大程度上保护了驾驶员膝部不因碰撞而受到伤害,提高了驾驶时的安全性。奇骏除了全系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之外,均无膝部气囊。

对于经常跑高速的人来说,ACC自适应巡航是不可或缺的功能。柯迪亚克配备的ACC自适应系统可以在30-160km/h进行辅助驾驶。并且它还配备了Stop&Go 城市跟车行驶系统以及Front Assist 前方安全辅助系统。前者可以在车速低于30km/h到车辆静止时启用,能保持与前车的距离直至停止;后者则是可以在车速低于30km/h的时候在车辆遇到危险时紧急制动;而当车速超过30km/h会让制动系统提前做好紧急制动的准备,减小制动钳和制动盘的间隙。当然奇骏也有ACC自适应巡航,但是城市跟车以及前方安全辅助系统在奇骏全系都是缺失的。

德国品质,精湛工艺更胜一筹

德国的汽车制造工艺在行业内都是一流的,这点在柯迪亚克上面体现的淋漓尽致。采用最高等级HSB高强度安全车身,一体冲压成型车门、并且前后保险杠内均配备了特制防撞钢梁,可以最大程度减少冲击造成的车身结构变形,保护车内驾乘人员的安全。

车身结构件的连接之处使用了激光焊接工艺,在车顶以及行李箱处更是使用了强度更高的搭接焊激光焊接,这样做的好处就是激光焊接的钢板强度大于一整块钢板,外观也更美观。并且它使用了世界一流的冲压生产线和密封技术,先进的冲压以及密封工艺大幅度提升了车辆装配精度以及密封性,达到了一流的品质。

在车辆装配以及制作工艺方面,我们不得不承认上汽大众,就比如在宁波的上汽大众工厂,6工序9100T高速伺服压机线。具有高冲次、高质量、大尺寸和低能耗的特点,每分钟可以冲压18个零件。6工序可以实现复杂造型的生产,保证车身部件、零件的高精度,零件公差可控制在±0.2毫米以内,这些都是奇骏CMF平台无法媲美的。

同样是20万元,柯迪亚克拥有更出色的性能以及配置,奇骏虽好,但是由于CMF平台技术老旧,导致了在产品力上跟柯迪亚克形成较大的差距。作为同样七座版的车型,奇骏在长宽高以及轴距都偏小,除非你身高不过一米五,否则第三排空间将会是你的噩梦。而柯迪亚克作为全球型车,口碑以及制造工艺同样都是非常值得信赖的。在售价方面,柯迪亚克在终端销售也有着一定的优惠,2020款330顶配的价格十分的具有诱惑力,再加上越级的配置,性价比非常高。对于消费者而言,这难道不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