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王瑞:赋能一线,上汽MAXUS要做最懂用户的车企

2020年07月31日 09: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人民需要什么就造什么的不止有上汽通用五菱,还有上汽MAXUS。

在7月24日成都车上,上汽MAXUS不仅在的展台上带来了上汽NEW皮卡概念车的全球首秀,与此同时,在成都车展展台活动结束后,媒体专访间内,上汽大通总经理王瑞、上汽大通销售公司总经理郑轶民、上汽大通首席车型产品官、品牌公关及策略部总监陈超,共同探讨更多上汽MUXUS的战略规划与大家感兴趣的各种问题。

积极抗疫

回顾2020年上半年,"疫情"必定是关键词之一,在疫情的而冲击下各行各业深受牵连,整个社会被迫颠覆。但与此同时,我们也看见了天使,他们在逆行的路上前进,与看不见的病毒对战,他们本是柔弱的书生,只因披上那层白色战袍,便化身为英雄。

当然,一场疫情所映射出来的,不仅仅只有医务工作者,还有不同行业在战疫背后的坚守和努力。这其中,上汽MAXUS(迈克萨斯)就用实际行动,默默地在为抗击疫情不断贡献力量。

从大年初一复工赶制负压救护车助力武汉,到北京疫情反弹为医护人员提供后勤保障,在抗疫这条路上,我们看到的是上汽MAXUS的不遗余力。

在积极抗疫的同时,上汽MAXUS也在实时观察宏观市场的动态,并根据不同的市场情况做合理的打算、尽最大的努力。

"上汽大通宽体轻客家族今年做得不错,上半年轻客有比较大的增长,而且轻客市场的市占率增加也比较快。"王瑞说道。

的确,根据上汽大通MAXUS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销量数据来看, 1-6月,上汽大通累计销售各类车型68030辆(含跃进轻卡),同比增长8.45%。其中,轻客销量位居全行业第一。

面对这一成绩,王瑞表示这主要归功于上汽MAXUS解决了之前所说的5点不足,尤其是在针对经销商薄弱这一点,上汽MAXUS非常有针对性的去解决。

"我们为皮卡组建了专门的团队,一竿子从上到下抓销售,同时我们的经销商网络也不断新增。目前我们已具备了小而精的皮卡专网,门店与团队经销商的资源都非常好,可以更好地服务客户,更好地来做活动。"在王瑞看来,能够使得销量节节攀升,经销商数量不断稳步的扩大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供应链的稳定只是其一,作为车企与消费者之间的纽带,严峻环境之下的经销商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尤其是在当下这种白热化阶段,不确定因素繁多,然而挑战之下,上汽MAXUS也为与经销商合作伙伴的下一步发展做好规划。

"接下来我们最主要的一个任务,就是要把我们的体系分割,比如轻客与MPV等等,首先让经销商将他自身的销售团队分割,然后马上很快地在我们的核心门店推广。"王瑞表示:"我们必然要做一些调整,让每一个产品业务都有专业团队跟进狠抓。"

扩充产品布局

经销商是一方面,销量能够稳步提升,产品实力强大才是最根本的核心。对于这一点,王瑞非常有底气的表示,"我觉得一个是我们的产品力让更多的客户认可,而且这几年持续打造口碑,集中性爆发之下,老客户带来了不少"回头客"。

的确,产品力是销量的根本保证,而丰富的产品矩阵也是销量能够增长的关键因素。王瑞补充到,"对于大通我们绝对不是靠价格,因为过去的经历,靠价格是不能持久的,更重要的是回到产品本质。2018年到现在陆续推出了V80经典版、V80PLUS与V90,其实覆盖面比原来要广了。"可以看出,在丰富产品布局这一条路线上,上汽MAXUS一直向前。

此次成都车展上汽MAXUS带来的皮卡上汽NEW,便是上汽MAXUS在产品布局上的又一力作。对于这一款皮卡未来的表现,王瑞信心十足,"目前这款概念车搭载的是上汽大通最新最好的燃油发动机,也即将搭载我们最新的电驱,甚至包括我们后面的氢能源。我认为,新能源皮卡在吃苦耐劳与后期成本上面都是更有优势的。"

至此,上汽MAXUS在MPV、SUV、宽体轻客、皮卡及房车在内各个细分市场的皆有布局,且力争让上汽MAXUS各个产品在其所在的领域拔得头筹。"我们有22款在售产品,任何一款成为爆款都是我们的梦想。不过,在不同的类型中,我们也会有所选择。我们依旧会以产品布局为先,销量提升后更要紧跟。" 郑轶民表示到。

值得注意的是,丰富的产品体系的全面对于成为车企销量强大的后盾,与此同时资源配置也成为车企不得不考量的问题。对此,王瑞表示:"大通每个市场都是努力把门槛做得更高,让客户得到更好的服务,这样相对来说市场就会有比较大的提升。"

其中,将资源赋能一线成为上汽MAXUS接下来体系建设的主要方向,"今年我们体系建设最主要的中心思想:把更多的资源向一线倾斜,内部各个部门都在梳理,要求给一线赋能,为销售提供价值。包括我们的C2B,也有大量的人员在支持一线。"王瑞表示到,上汽MAXUS每个人都要做最懂客户的人。

同时,在市场布局上,上汽MAXUS也瞄准了海外市场,"在海外市场,我们实际上是中国品牌走出去比较早的车企之一,我们在澳洲、包括今年在欧洲也是做得不错的,我们非常有信心,毕竟中国有着这么好的行业和技术。"王瑞说到。

的确,根据上汽MAXUS在海外表现来看,在刚刚过去的6月,上汽大通MAXUS在澳洲取得了1472辆的零售销量成绩,同比增长83%,创下海外单月单一市场零售销量破千纪录。因此将目光投放海外,也不失为一种不错的选择。

满足用户所想

更懂消费者,愿意倾听消费者的声音,满足每个人对车辆的"不讲究"也是上汽MAXUS在2020年充满挑战的市场中破局的关键所在。

当产品同质化严重,市场销量骤降,当落后的生产模式难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购车需求,一场基于"用户实际需求"为核心的造车模式变革便迫在眉睫。

显然,上汽MAXUS早就嗅到了这股风潮,成为了C2B模式"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它以产品为入口,通过重塑业务链,从设计产品到选车、用车各个环节都与个体用户直联,使整车企业和用户的关系从低频互动发展为高频的、有温度的互联,挖掘并提供用户价值。

"我们一直在做定制化,在这个平台上,未来也会有更多服务,这些都是我们的盈利点。"王瑞表示到。

目前,上汽MAXUS目已经开放了32类大项、超过100多个定制选项、上万亿种个性配置组合可选,具备了同级产品中绝无仅有的C2B智能定制优势。"上半年我们其实花得功夫比较多的也是在做新运营,我们之前做C2B,我们现在在做迭代升级,吸引我们线上和线下客户做交互,而且有更多的线上客户的运营。"王瑞说到。

这样独具创新的运营模式,为上汽MAXUS的在运营用户方面打下了很好地基础"我们现在基本上不需要有库存,我们去运营客户,而且我们是数字化运营客户,以用户为引擎,通过数字化手段在比较长的时间里更好地运营客户。"

可以说,上汽MAXUS的个性化定制已经成为其代名词,更是一张名片,当然在这张名片上,上汽MAXUS依然竭力去填写更多"信息"。

对于未来个性化定制的规划,王瑞说到:"现在的一代人都是需要有个性的,越同质化的他越不要,我们大通会深耕,我们会精准我们的客户,所以还是会看到我们一系列的动作。"

所谓"谋势者得天",从完善经销商到丰富产品矩阵,再到专注定制化平台,上汽MAXUS洞悉世事、暗自观势谋局,在自己开辟的一条特立独行的蓝海之路全力奔跑,站在整个竞争链上"居高临下"的俯瞰。

而这也将成为上汽大通MAXUS未来破势向上的底气。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