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预算买SUV,有人说买冠道不如考虑昂科威S,你会怎么选?

2020年07月31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如果没有7座的刚需,二十多万的5座SUV买什么最合适?看了广汽本田冠道,但还想再看看别克刚上市的昂科威S,哪款更值得买?”。

null

这是前两天,汽车情报新媒体在后台看到的一位网友向我们发来的咨询。整体来看,虽然7座SUV这一市场的确持续走热。但是,事实上也同样存在很多家庭,的确不需要7座SUV,一个舒舒服服的大5座SUV就足够了。

null

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以冠道为代表的大5座SUV也卖得不错的原因。今天,我们就站在这个不同的角度来帮助这位网友,看看冠道与昂科威S谁更值得买?

静态:冠道更大,昂科威S更精致

对于家用SUV而言, 空间是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因素。所以,开篇我们就先比最重要的尺寸。作为两款标准的中型SUV,昂科威S尺寸并不算很出众,长宽高仅为4662/1883/1641mm,轴距为2779mm。

null

反观冠道,虽然同为五座,但却明显要大不少。长宽高达到了4858/1942/1670mm,轴距也突破了两米八,达到了2820mm。可以说是在全方位都要比昂科威S更大。可想而知,二者在内部空间上的差异自然也会非常明显。所以,如果你追求空间的话,冠道自然是更合适的选择。

null

来到外观,这二者的设计就不处于同一个风格了。先说冠道,作为中期改款车,冠道在整体轮廓上依然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但在细节之处有所改变,比如中网部分由此前的蜂窝状变成了现在的三条横向饰条。搭配上新造型的轮圈以及全新设计过的尾灯排气布局,让冠道显得更偏向高端、豪华。

null

而昂科威S作为全新车型,设计与昂科威还是有着明显的区分。多边形的大嘴式中网搭配上犀利的大灯造型,配合上更流畅的轿跑式车身线条。让昂科威S看起来就非常紧凑动感。相比之下,我个人认为昂科威S更精致、更年轻,或许会吸引到不少年轻人的眼球。

null

内饰:做工相当,昂科威S配置更高

来到车内,先看内饰。昂科威S如我所想,成功延续了别克家族一贯高质感的内饰设计传统。非对称式的设计看上去比较简洁、个性,整体而言绝对不会过于花哨。不仅如此,做工方面昂科威S也到了这个级别该有的水准。

null

而冠道内饰大家也很熟悉了,整体风格依然没有改变。中控台整体设计沉稳大气但又不老气。虽然它的内饰可能谈不上让你看一眼就会疯狂爱上的那种。但是你仔细研究就会发现,它有很多设计都包含着日系车企的那种独具匠心。这点,相信很多日系车主都会深有感受。

null

配置层面,二者差距比较明显。昂科威S的顶配是652T 四驱Avenir艾维亚(27.99万),而同价位买冠道,只能买到2.0T的入门版本:370TURBO 两驱豪华版(27.98万)。在配置层面,一个低配一个顶配,光看着两个等级就知道谁更高。

null

果不其然,像昂科威S配备的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前后雷达、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感应尾门、方向盘加热、HUD、手机无线充电、座椅通风、BOSE音响、后排隐私玻璃、车内PM2.5过滤等等配置,都是冠道低配车型缺席的。不过,如果你对配置没有特别高的要求,冠道的配置水平日常用也够了。

动力:冠道马力大,昂科威S全系2.0T

最后一环比动力。首先,这两辆车在动力选择上有着不一样的分布。昂科威S目前是全系2.0T发动机,并没有小排量发动机可选。这台发动机最大马力237匹、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的是一台9AT变速箱。

null

而冠道,和昂科威S不一样。在低配版上面,冠道则采用了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93匹、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牛·米,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而2.0T版本,最大马力可达272匹、最大功率200kW、最大扭矩37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9AT变速箱。

null

可以看出,在2.0T版本的发动机参数上,冠道是要领先昂科威S的。而且值得一说的是,冠道的1.5T、2.0T都是可以加注92号汽油的。相比之下,昂科威S这台发动机只能加注95号汽油,日后在使用成本上也会有所差距。

null

此外,需要提及的是,如果预算控制在28万以内。你能买到的昂科威S是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的,但冠道却只能买到前置前驱版。如果喜欢冠道又对四驱有执念,那就只能再加钱买29.28万的高配了。

结语:通过空间、内饰、设计、配置、动力等多方面的综合对比,我们不难看出,其实冠道和昂科威S各有优势。所以,怎么选就只在于你最在乎哪些层面了。如果是你,你会选择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